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二胎还买SUV?10万元买这些7座MPV就对了

2017-06-09 13:42:20 太平洋汽车
导语:二胎还买SUV?10万元买这些7座MPV就对了。
随着“二胎政策”持续发酵,传统的5座车型已经不能满足一家人出行,而一些7座SUV由于轴距不够长,外加底盘较高,车身长度不足,从而第三排空间比较憋屈,仅仅是应急使用,并不不是标准的7座车首选,毕竟7个人都得照顾的妥帖才是王道。根据上述要求,老实说MPV车型才是能满足7人出行的最佳选择。在国内MPV市场上,自主品牌的MPV有着非常多的选择,而且造型设计都比较前卫,完全没有以前那种面包车的味道。今天要介绍四款自主MPV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它们的外观设计都有着不错的亮点,而且车内空间完全能够满足7人的出行需求。

10万元买这些7座MPV就对了

●力帆轩朗
官方指导价格:6.98-10.68万

  轩朗是力帆旗下首款MPV车型,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所打造。在国家“二胎政策”的大前提下,力帆汽车也瞄准了这块大蛋糕,而轩朗这款产品的推出也是相当有诚意的。


  

整车外观设计是力帆轩朗最吸引人的地方,与传统自主MPV那种“小面包”出生不同,新车的外观富有年轻化、动感化元素,前脸采用类似于“马丁脸”设计,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内采用镀铬横幅装饰,配合力帆全新拼音字母车标“LIFAN”,提升前脸质感的同时又不显得俗套,而为了营造整体运动氛围,车身侧面在翼子板上有仿进气孔的设计。

  内饰方面,轩朗整体布局较为规整,车内大量采用软性材料和缝线设计,力求提升整体档次感。其次在中控台上,配有悬浮式9英寸中控液晶屏,其UI及触摸反馈手感都表现稳定。在配置方面,轩朗做得相当到位,驾驶座加热通风已经不是新鲜事,力帆甚至把按摩座椅给轩朗加上了,虽然仅有后背按摩,但效果可还真不赖。此外在车内后视镜的下方还有自带的行车记录仪,这一点必须得给个赞,对于用户的用车安全有实际的提升。

试驾力帆轩朗

  在车身尺寸方面,轩朗的长宽高分别是4720/1840/1665mm,轴距则是长达2780mm,很好地满足车内7人乘坐,如身高1米78的体验者在第一排及第二排都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而在第三排,头部空间还可以有三指左右,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

10万元落地自主MPV推荐

10万元落地自主MPV推荐

10万元落地自主MPV推荐

  力帆轩朗提供三款动力可选,1.8L自然吸气引擎配备5MT变速箱;2.0L自然吸气引擎提供5MT和CVT变速箱可选;1.5T涡轮增压引擎匹配5MT或8AT变速箱。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攻加8AT组合在同级别车型里面还是首次出现。

  车型点评:从力帆轩朗整体的调教上来看,除了低扭输出不足导致的起步不顺畅之外,诸如变速箱的平顺性,底盘的支撑力方面做得都比较不错,若是轮毂改小一寸的话,估计舒适性会更好一些;从空间实用性来讲,6座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尴尬,普通家用的话还是7座版本靠谱;高配车型的配置相当给力,而行车记录仪、自动大灯这些做到全系标配,也是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吧。

2长安凌轩回顶部
●长安凌轩
官方指导价格:6.79-8.09

  长安凌轩是长安乘用车旗下首款MPV车型,车型尺寸4730x1795x1755mm,轴距达到2760mm,在体型上达到中型MPV水平,整体的定位和档次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长安凌轩整体采用标准化MPV设计,其外观整体偏向优雅稳重。中网采用面积较大的机翼型三辐式镀铬横格栅,突显稳重大气之感。车身侧面造型较为简洁,通过两条笔直的腰线带出流畅的感觉。在一水的7座MPV车型中是非常好看且时尚的一员。

  凌轩的内饰比较规整,布局顺手,样式耐看自然,整体看起来让人非常舒服,双色的中控也显得很年轻,给人留有深刻的印象。另外在配置方面,长安凌轩也给人有惊喜的表现,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长安车内空间整体能满足7个人同时乘坐,而且座椅整体包裹性做得相当可以。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动力方面,这台凌轩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6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应付日常的驾驶是不会有什么压力的。后续还将会推出1.5T涡轮增压车型,并且匹配来自于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围剿宝骏730 试驾长安凌轩1.6L

  车型点评:随着“二胎政策”持续发酵,传统的5座车型已经不能满足一家人出行,而一些7座SUV由于轴距不够长,外加底盘较高,车身长度不足,从而第三排空间比较憋屈,仅仅是应急使用,并不不是标准的7座车首选,毕竟7个人都得照顾的妥帖才是王道。根据上述要求,老实说MPV车型才是能满足7人出行的最佳选择。

3启辰M50V回顶部
●启辰M50V
官方指导价格:6.58-8.49万

  有着日产的技术做背后支撑,启辰在自主品牌里面一直享有不错的口碑。而随着7座MPV车型需求越来越大,启辰汽车也推出了首款MPV车型,启辰M50V。


  

启辰M50V的外形采用了目前主流的MPV设计风格,造型硬朗、大气,符合大众的审美习惯,前脸采用启辰的家族化设计,而车身侧面也是采用自主MPV标准的线条设计。

  内饰布局较为规整,整体显得很耐看,中控台做了仿皮缝制的纹理,提升了档次感。

  启辰M50V车内座椅布局为2+2+3,空间方面,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都会让人满意,并且当第三排座椅展开的情况,后备厢能还能容纳两个行李厢。

试驾东风启辰M50V

试驾东风启辰M50V

试驾东风启辰M50V

  启辰M50V搭载一台来自日产的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5600rpm,最大扭矩:153N·m/4000rpm,变速箱方面,同样是来自日产的CVT变速箱。

  车型点评:启辰M50V最大的亮点还是来自于它的日产基因,很多从老款骐达移植过来的技术其实是最大的资本,毕竟从配置方面来说它有的竞争对手也都有,而底盘的品质、动力总成的表现是这个级别车型普遍欠缺的。

4宝骏730回顶部
●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格:6.08-10.28万

  宝骏730从面世以来就一直广受关注,而且销量也是非常壮观的。在涡轮化的大环境下,宝骏也为全新宝骏730装上了1.5T发动机。相比第一代,全新宝骏对舒适的7座车有了全新的定义,针对用户实际需求优化设计与配置,以满足家庭生活不断提升、家庭结构变化的需求。


  

全新宝骏730采用更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并配有展翼式的镀铬饰条,而大灯亦变得凌厉锐利,高配车型还配备带透镜功能的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同在雾灯区;整体看起来更加有灵气了。

  内饰方面,全新宝骏730同样进行了升级,从细节中就能体现到。如大面积的木纹面板、悬浮式的中控屏、仪表盘中还能显示导航信息、空调控制按键采用金属材质等等。

  乘坐空间与旧款相差不大,但后备厢空间则得到增大,第三排处于正常情况下,后备厢能够放置3个20寸行李箱和1个24寸行李箱。而第三排座椅可按4/6比例折叠和翻转。

实拍2017款宝骏730 配置增加/颜值提升

实拍2017款宝骏730 配置增加/颜值提升

  宝骏730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MT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86Nm,匹配AMT变速箱;而同时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之后,整体的舒适性好了很多;

  车型点评:骏730被大家认可的原因主要是全面而均衡,符合家用定位的审美以及宽裕的空间是宝骏730的一大卖点。

  总结:7座MPV最关键的考核指标是什么?就是车内的乘坐空间,这点四台车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然后作为家用的话,车型外观不能太死板,要有一点活力,在四车里面,力帆轩朗那标志性“马丁”式前脸无疑是最能吸引人的,给人一种高辨识度的感觉。

推荐阅读:

好开实用高配置 试荣威i6自动互联智享版

家用商用都超值 测试江铃福特途睿欧6AT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