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实拍大众途昂6座版

2017-06-09 13:37:07 爱卡汽车网

途昂6座

实拍车型信息
车型 售价
2017款途昂 330TSI两驱旗舰版 6座 39.89万元

途昂6座在售的途昂以7座布局为主,标准的配置表上都是7座的数据,如果需要选购6座车型,只需向4S店提出免费选装6座即可。(330/380TSI舒适版&530 V6至尊旗舰版不可选装)

途昂6座6座与7座的差异只有一个座椅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第二排座椅的布局发生了变化,由于减少了第二排的中间座位,所以后两排的空间会更宽敞,实用性和便利性会有提升。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这是7座途昂的第二排座椅,布局和常规的5座车型一样,支持放倒和前后移动,但是中间位置的坐垫宽度不及两侧的座椅,乘客的乘坐感受没有两侧的舒服。

途昂6座6座的途昂第二排只安装了两只独立的座椅,具备独立的专用扶手和前后移动功能,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自行调节扶手高度。同时,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好,并具有座椅加热功能,舒适度一流。

途昂6座另外,6座车型另一大优势就是多出的中央通道,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不用再翻起第二排座椅了,直接通过中间的过道就可以上下车。对于二胎家庭来说,这样的设计无疑更照顾了妈妈和孩子们的感受。

途昂6座在前排的乘坐感受上,6座车型与7座车型没有差异,空间非常宽余。体验者身高175cm,体重75kg,可以获得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

途昂6座全车6个座位中,最舒服的应该就是第二排的两个座位了,头部腿部空间都非常大。即使座椅调到最前,腿部空间也依然有一拳;把座椅挪到最后,腿部空间超过了三拳,这个表现非常出彩。

途昂6座本次实拍的车型为售价39.89万元的330TSI两驱旗舰版,第二排配备了车窗手动遮阳帘、220V电源和可控制副驾驶座椅的老板键。

途昂6座第三排座椅为两座设计,座椅填充物虽然没有前排好,但依然要比同级别其他7座车型出色,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这里,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还有一定的余量。

途昂6座在所有座椅打开的情况下,途昂6座/7座的后备厢空间依然有409L,容纳两只24英寸的行李箱不成问题,能够满足基本的公商务接待需求。

途昂6座行李厢盖板下方摆放了备胎和后排的置物帘,另外还有一些多余的空间,可以放置一些小的杂物。

途昂6座在人员不多的时候,收起第三排座椅,这样就形成了非常大的后备厢空间,并且地板非常平整。前面4个人可以乘坐得很舒服,后面则可以堆放大量的行李,适合一家4口长途出行。

途昂6座放倒后面两排座椅后,可以形成非常夸张的“载物空间”,最大纵深为2.3m,官方公布的容积数据为2415L。大!太大了!

  之前我们已经对途昂380TSI和530V6进行了详细的试驾测试,外观和内饰部分在此就不再详细介绍了,我们再来简单回顾一下新车的亮点吧。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大众途昂 福特探险者 丰田汉兰达 奥迪Q7
长度(mm) 5039 5037 4855 5069
宽度(mm) 1989 2005 1925 1968
高度(mm) 1773 1821 1720 1716
轴距(mm) 2980

途昂6座途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车长超过5m,轴距接近3m,整车的尺寸大小与奥迪Q7相似,其主要的销售市场为中国和美国(美版车型为Atlas)。

途昂6座车头大量使用了横向线条和矩形的设计,横向的线条有助于提升视觉上的宽度,矩形的设计则在强调“硬派”的车型风格。

途昂6座车身侧面相对比较简洁,刚毅的直线取代了其他车型上流畅的线条,令途昂看上去十分高大威猛。另外,除了前排之外,后排车窗和第三排的三角窗都使用了隐私玻璃。

途昂6座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呼应,横向拉长的设计手法被再次利用,一根长长的镀铬装饰条贯穿车尾,并融入两侧的尾灯。从造型上看,更像是放大版的途观L。

途昂6座中控台依然是浓浓的大众味,空调面板、MIB多媒体系统、方向盘等,与其他大众车型一致。由于尺寸大,所以空调出风口被重新设计了,加大了尺寸。

途昂6座除了入门的330TSI两驱舒适版之外,途昂全系均配备了全景天窗,最大采光面积≈0.9。

途昂6座旗舰版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丰富的车载信息,这是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首次使用这种极具科技感的配置。

途昂6座8英寸MIB多媒体导航系统为全系标配,这一点非常厚道。中控屏幕显示分辨率高、触控反应速度快、功能丰富、UI界面简单易懂,一套优秀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它基本都具备了。

途昂6座副驾驶侧中控台上的实木贴面选材为欧洲进口蜡木,无论看上去还是摸上去,质感都非常不错。(旗舰版&至尊旗舰版拥有此项配置)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途昂全系共配备了三套动力总成,发动机分别为: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2.5T V6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可承受最大500Nm的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从一定程度上来讲,途昂的上市“扰乱”了30-40万元区间内中型SUV市场的格局,像锐界和汉兰达这种标准的中型SUV,肯定会受到不小的波及。对于途昂来说,自身的优势相当明显:大众的品牌背书、与Q7齐平的中大型SUV尺寸、相同预算内最大的车内空间、丰富的标配配置、精湛的动力总成以及灵活的6座/7座布局,让这台新车一经上市,想不火都难。最后,这篇文章前部的标题是“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这个“更好”相信大家已经理解了,6座相对7座来说,有着不同方面的考虑,更好的第二排舒适性和更方便的进出方式给乘客和家人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但7座车型多出的一个乘员座椅,在某些场合的确能够“解燃眉之急”。至于两台车如何选,这得根据自己实际的需求来选择了。


推荐阅读:       

2018年亮相 全新雪铁龙Berlingo谍照

标致5008 18.77万起 轴距秒杀汉兰达冠道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