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混动绅士派

2017-06-08 10:33:10 爱卡汽车网

关于林肯MKZ H的综合性能,我们提前可以告诉大家结论,在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当中,它获得了目前油电混动车型当中的最高分。至于林肯MKZ H和雷克萨斯的ES300h孰优孰劣,相信看完文章您心里就会有答案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林肯MKZ H混合动力车型已经于2017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该车分为尊享版、尊雅版、尊耀版,它们采用同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配置上有所不同,售价为32.98-40.88万元。我们此次测试的是配置最高的尊耀版车型。

林肯MKZ H价格表
车型 尊享版 尊雅版 尊耀版
价格 32.98万元 35.78万元 40.8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在外观上,林肯MKZ H与传统燃油版的MKZ几乎完全一样,尾标是它们之间唯一的区别。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的长宽高分别是4925mm/1864mm/1477mm,轴距则是2850mm。粗壮的C柱和溜背的设计让它显得不那么修长,而是充满了紧绷的力量感。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车型经过中期改款,前脸大变样。由以前的飞翼式分体格栅前脸,变成了现在源自大陆车型的家族式前脸,少了几分动感,多了几分稳重。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新的家族式前格栅设计巧妙,仔细观察你能发现,它其实是由众多林肯车标的轮廓构成的。下方的进气格栅有主动关闭功能,有利于发动机尽快达到工作温度。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全系标配全LED大灯,顶配版车型更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带有自动远光灯控制功能,造型同样向林肯大陆看齐。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外后视镜集成了迎宾灯,在车主走近时可以自动在地上投影出林肯的Logo,绝对是满足虚荣心的利器。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采用了独特的一体式全景天窗,不仅开启面积远超同级竞品,开启后的样子也极为拉风。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尾灯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贯穿左右的设计体现了林肯对美式风格的坚持。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的轮胎配置相当厚道,低配版采用了规格为23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中高配则采用了规格为245/40 R19的米其林Pilot Sport 3轮胎。

  在内饰方面,林肯MKZ H的设计有着鲜明的家族特色,一望而知是一辆林肯。具体到细节上,不俗的用料和丰富的配置是它最大的优势。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的内饰设计有着鲜明的家族特色,不俗的用料和丰富的配置是它最大的优势。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氛围灯,有7种颜色可供调节。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MKZ H的方向盘由奥地利Wollsdorf真皮包裹,配合镶嵌其间的木纹装饰板,豪华感尽显,并且有着不错的手感和强大的功能性。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仪表盘是MKZ H在内饰上与燃油版车型区别最大的地方。中间是速度表,左侧区域是与驾驶相关的信息显示部分,可以展示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输出情况,右侧区域则用于显示多媒体功能。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试驾林肯MKZ H混合动力林肯MKZ H混合动力搭载了SYNC 3 with MyLincoln Touch系统,功能丰富,并且非常易用。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中控屏两侧是两排按键,其中左侧的是启动按键,以及PRNDL换挡按键。这种换挡方式虽然需要花一些时间适应,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释放了空间,另一方面让内饰更加简洁。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右侧是一些功能按键,包括ECO模式、AUTOHOLD、自动泊车等。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虽然林肯MKZ H的车载系统功能强大,但该车依然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多媒体、空调、座驾加热/通风等功能都有专门的按键,操作起来会更加直观快捷。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顶配版车型装备了共14个扬声器的Revel音响系统,并可以通过选装将扬声器数量提升至20个。Revel是哈曼国际旗下的高端音响品牌,定位比Harman Kardon要高一个级别,所以音质是很不错的。

  乘坐舒适性是美式豪华车的传统优势,林肯MKZ H延续了这一优势,在舒适性方面有着上佳的表现。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座椅是对舒适性影响最大的配置之一,林肯MKZ H的座椅非常强大,全系采用了苏格兰deepsoft真皮材质和12向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等功能。高配版还有通风、按摩功能,并配备了老板键。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后排座椅同样有着非常不错的用料和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林肯MKZ H的后排座椅比较高,坐姿不错,大腿可以获得很好的支撑,但代价是头部空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后排的配置同样丰富,出风口、220V电源、USB接口都是标配,高配版车型还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后排中央扶手提供了一个不小的储物格,以及音响控制功能,并且在放倒之后可以直接与行李厢相通。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在乘坐空间方面,林肯MKZ H的表现中规中矩。身高1.84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还有3指。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1拳半的腿部空间,但是头部空间只有1指。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后排头部空间不足的一大原因是后排座椅的高度较高,牺牲一点头部空间换来了舒适的坐姿。另外,后排地板中央隆起的高度不小,满载5人时会有一些不便。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在储物空间方面,林肯MKZ H混合动力的表现非常出色,镂空的中控台提供了非常充裕的空间。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储物格设计合理,放置手机非常方便,并且边上就是USB接口。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由于采用了按键的换挡方式,所以原本挡把的位置被空了出来,林肯MKZ H混合动力也因此获得了很多储物空间。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中央扶手箱容积很大,并且有分隔合理、可拆卸的夹层。在其内部,还有USB接口和12V电源。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混合动力的行李厢被电池及其冷却设备占据了一部分空间,但是其容量依旧可观。而且后排座椅可按40/60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比起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

  林肯MKZ H卖点多多,丰富的配置、非常拉风的一体式全景天窗都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它最大的特点还是在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MKZ H卖点多多,丰富的配置、非常拉风的一体式全景天窗都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它最大的特点还是在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测试林肯MKZ H混合动力林肯MKZ H的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电机,以及eCVT变速箱构成,它们都位于发动机舱内。在后轴之上,还有容量为1.4kWh的电池组。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2.3:1,最大功率101kW(137Ps),最大扭矩173N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237Nm。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整套系统的动力输出并非发动机和电机简单叠加,而是由eCVT进行精确调整和分配,让发动机工作在高效的区间。带来的好处就是节能高效,而且运行非常平顺。

测试林肯MKZ H混合动力林肯MKZ H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62s,显然直线加速并不是它的强项。它的优势是动力响应非常快,不会有因为换挡而出现迟滞、顿挫的情况发生。

测试林肯MKZ H混合动力林肯MKZ H的100-0km/h刹车距离为38.29m。在全力刹车时,悬挂表现出了不错的支撑性。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在大多数时间里,MKZ H都表现得安静沉稳。但是在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会迅速升高,同时会带来比较大的噪音。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林肯不以运动见长,但MKZ H依然有着非常不错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它配备了表现全面的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同时采用铝制悬挂连杆,以减轻簧下质量。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能量回收系统是混合动力车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林肯MKZ H能量回收系统的调校偏向舒适性,松开油门后不会产生丝毫拖拽效果,它的介入让人难以察觉。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在城市拥堵路况中,频繁的减速让能量回收系统能够充分为电池充电。在我们的测试中,林肯MKZ H在拥堵道路行驶时,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纯电行驶,在ECO模式下油耗低至4.5L/100km。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在高速巡航时,能量回收系统起作用的机会很少,考验的基本就是发动机的节油能力。林肯MKZ H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表现不错,在纯电模式占比仅28.4%的情况下,取得了5.9L/100km的低油耗。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综合来看,林肯MKZ H可以说是越堵越省油。在日常驾驶中,它的油耗应该在5L/100km左右,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超过1800kg的豪华车来说,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林肯MKZ H是一款相当不错的混合动力车型,那么在严苛的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当中,它能够获得多少分呢?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分为6个维度,分别是驾乘感受、动力总成、空间与舒适性、车辆配置、设计与结构、购买与售后。具体的评分细则大家可以查看《新能源高考!详解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

一、驾乘感受

林肯MKZ H的驾乘感受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0-100km/h加速时间(4分) 2分 0-100km/h加速时间9.62s
100-0km/h刹车距离(4分) 3分 100-0km/h刹车距离38.29m
操控性(4分) 3分 转向精准,侧向支撑不错
悬挂舒适性(4分) 3分 悬挂有韧性,软硬适中
车辆NVH性能(4分) 3分 配备ANC主动降噪功能
合计(20分) 14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二、经济性与平顺性

林肯MKZ H的经济性与平顺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综合油耗(20分) 12分 综合油耗约5~6L/100km
平顺性(10分) 10分 平顺性优秀
合计(30分) 22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设计与结构

林肯MKZ H的设计与结构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辆外观设计(3分) 3分 颜值不错
车辆总体结构设计(7分) 4分 行李厢地板凸起
合计(10分) 7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内饰与配置

林肯MKZ H的内饰与配置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安全配置(5分) 5分 安全配置丰富
舒适配置(4分) 4分 配置齐全
人机界面(4分) 3分 界面易用,支持CarPlay
其他亮点配置(2分) 2分 按摩座椅、后排气囊式安全带
合计(15分) 14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五、空间与舒适性

林肯MKZ H的空间与舒适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内空间(5分) 4分 头部空间局促
储物空间(2分) 2分 储物空间充裕
行李厢空间(3分) 3分 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优势
座椅舒适性(3分) 3分 座椅很强大
内饰工艺(2分) 2分 工艺和用料不错
合计(15分) 14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六、购买与售后

 

林肯MKZ H的购买与售后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整车性价比(4分) 3分 价格比较合理
售后服务网点(3分) 2分 林肯的4S店数量不多
持有成本(3分) 3分 维护保养费用低
合计(10分) 8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七、总结

  最后,经过了6个维度的测试,我们得出了林肯MKZ H最终分数:

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林肯MKZ H
维度 维度分值 得分
驾乘感受 20分 14分
经济性与平顺性 30分 22分
空间与舒适性 15分 14分
内饰与配置 15分 14分
设计与结构 10分 7分
购买与售后 10分 8分
总分 100分 79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给予林肯MKZ H的评价等级是:★★★。

  100分-90分为★★★★★;89分-80分为★★★★;79分-70分为★★★;69分-60分为★★;60分以下为★。

  优点:丰富的配置、顺畅的驾驶感受、较低的油耗。

  缺点:动力稍弱。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中,林肯MKZ H的最终得分是79分。林肯的这套混动系统与丰田、本田、通用的产品都处于目前混合动力的第一集团,凭借配置和舒适性方面的优势,林肯MKZ H获得了目前油电混动车型当中的最高分,这也恰好与它豪华车型的定位是相吻合的。

  编辑点评:林肯MKZ H不以动力取胜,它的优势在于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舒适性,这也让它成为了混合动力车型当中不折不扣的绅士派。

  推荐阅读:

比速T5今天上市 预售价7.69-9.19万元

售6.69-9.99 一汽吉林新款森雅R7上市

安汽车新车规划曝光 CS85/全新逸动等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