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拳打宝马脚踢奔驰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2017-06-08 10:39:27 太平洋汽车
导语:拳打宝马脚踢奔驰,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尽管“德系严谨”的名声在大众排放门面前打了脸,但大众信仰还在,一口气拿下全球车企总销量头把交椅后又公布了2017年重磅新车规划。而作为大众旗下豪华车主力军之一的奥迪当然不能拖了后腿。早前在德国内卡苏姆工厂举办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奥迪董事会透露了奥迪未来三年的新车规划。根据其规划,在未来三年,奥迪将会完成旗下五款车型换代、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以及三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了新一代A8、新一代A7以及全新奥迪Q8、Q4等一系列重磅车型。

拳打宝马脚踢奔驰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新车日程表

  到2018年中期,奥迪将完成5款新车换代,预计5款新车将是A8、A7 Sportback、A6、A1以及Q3。到2019年,奥迪将会推出奥迪Q8、奥迪Q4以及奥迪e-tron Sportback纯电动车。此外,在2020年奥迪还将推出另外两款纯电动车。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时间 车型 备注
2018年中期前 新一代奥迪A8 换代车型
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
新一代奥迪A6
新一代奥迪A1
新一代奥迪Q3
2019年 全新奥迪Q8 全新车型
全新奥迪Q4
奥迪e-tron Sportback纯电动车量产版
2020年 两款纯电动车
*此表格部分车型为推测发布车型,发布的新车或有变动*
●新一代奥迪A8
关键信息:换新家族设计、配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现款奥迪A8推出于2010年,作为奥迪第三代家族旗舰轿车,现款车型至推出至今已经7个年头。而新一代奥迪A8已经确定将于7月1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奥迪第一届峰会上首发亮相。新一代车型将会基于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换新家族设计、配备奥迪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将会是新车的最大看点。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现款奥迪A8

  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奥迪新一代A8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高度也有所降低,整体视觉效果更流畅动感。新车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以及棱角更分明的前大灯,外后视镜移到车门上。新车还将采用激光大灯及OLED尾灯技术。

奥迪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
奥迪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

  另外,为了实现更好的车身刚性和安全性,新一代奥迪A8的铝制车架将加入铝、钢、镁和碳纤维增强聚合物等多种材料,因此新车车架质量相比现款车型增重达51公斤。

全新奥迪A8车架信息曝光 或将7月亮相
新一代奥迪A8车架

  据悉,新一代奥迪A8全新的车架让车身刚度提高了24%,或将有助提升车辆的操控。按奥迪工程师Tim Hammerle的意思,新车架让后座乘客膝盖处位置增加了28mm空间,为后座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全新奥迪A8车架信息曝光 或将7月亮相
新一代奥迪A8车架

  车内,新一代A8将成为首台搭载奥迪第二代虚拟座舱技术的车型,具体可参考刚刚发布的Q8概念车,几乎找不到实体按键,大尺寸液晶屏和触控将成为奥迪新一代车型设计的主旋律。


奥迪Q8概念车内饰

  除此之外,奥迪还透露,新一代A8将装备一套自动驾驶系统,系统可达到SAE 3等级的自动驾驶性能,这意味着新A8将有能力自行控制转向、加速与制动。 

NHTSA、SAE自动驾驶分级
自动驾驶
等级
名称(SAE)定义
NHTSASAE
00无自动化完全由人操作,
车辆可发出提醒或警告等。
11驾驶辅助车辆具备至少一项电子辅助驾驶功能,
包括转向或刹车等。
22部分
自动化
车辆具备至少转向及刹车等两项电子辅助驾驶功能,
可以减轻驾驶者工作强度。
33有条件
自动化
车辆具备全部自动驾驶功能,
根据系统要求,驾驶员需做出适当的应答。
4高度
自动化
车辆具备全部自动驾驶功能,
对系统的要求驾驶员可不作应答,
可在特定环境下自动驾驶。
45完全
自动化
车辆具备在各种环境中的自动驾驶能力,
在全部路况下可自动驾驶。
驾驶员在特定情况下可接管驾驶。

  而此前也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新一代A8的国内谍照,谍照所示新一代奥迪A8的LED日行灯和此前曝光的效果图有所出入,而尾灯方面将采用OLED尾灯,继续在玩灯方面发挥所长。动力方面,新车或可选2.0T L4、3.0T V6发动机,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上的4.0T V8也有望出现,插电式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也有望如期推出。

新A8谍照
新一代奥迪A8路试谍照

  作为奥迪家族旗舰轿车,新一代A8面对的自然就是好基友宝马7系奔驰S级。宝马7早已完成换代,内饰更加年轻化的同时还增加了宝马最新的驾驶辅助功能。而奔驰S级也在早前的上海车展上完成了中期改款,并将豪华二字表现得淋漓尽致,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相。相比之下,换代比较晚的奥迪A8还是稍稍吃了点亏。但好在奥迪A8也相当争气,假如它的驾驶辅助系统真如官方所说的智能的话,在科技配置要扳回分数也并非难事。加上营造豪华氛围本来就是奥迪的强项,相信新一代A8竞争力绝对不容小觑。

●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
关键信息:“最美奥迪”设计方向将调整 

  奥迪A7被誉为最美奥迪,现款车型推出于2010年,至今也有7个年头。掐指一算,也是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根据最新消息,新一代奥迪A7预计将会在今年12月1日正式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首发亮相。

新一代奥迪A7四门版或12月纽约车展首发
新一代奥迪A7四门版假想图

  奥迪A7是奥迪旗下一款四门运动轿跑,同时也是奥迪家族最具有识别度的车型之一。它流畅的车身线条和掀背设计令它被誉为是最美奥迪。而根据此前海外媒体曝光的消息,下一代奥迪A7的设计方向或将有所调整,而现款车型的尾部设计或将会被启用。

A7
现款奥迪A7

  据一份报告指出,部分现款A7的车主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发现车辆存在使用不便之处,目前奥迪尚未透露具体的问题所在。不过目前德国奥迪方面已经有员工承认将“对A7的独特车尾进行调整”。

海外版2015款奥迪A7官图
现款奥迪A7

  下一代A7或将采用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开发,与新一代A8一样,新车也将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式设计,并借鉴奥迪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细节。

piloted driving concept
奥迪Prologue概念车

  动力方面,新一代A7部分车型预计将会提供1.8TFSI、2.0TFSI以及3.0TFSI发动机。在德系三马车中,奥迪除了营造豪华氛围比较擅长外,在颜值方面领先对手也是比较擅长的,至于新一代奥迪A7能否还保住“最美奥迪”的头衔,年底将会将分晓。

2新一代A6/A1/Q3回顶部

●新一代奥迪A6
关键信息:不再套娃

  现售奥迪A6是该系列的第四代车型,自2011年推出至今也有6年光景。面对老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已经陆续完成换代,作为奥迪家族主力车型之一的奥迪A6预计也将会在2018年迎来换代。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现款奥迪A6

  外观采用奥迪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是跑不掉的,但据奥迪新任设计总监Marc Lichte称,奥迪各个系列的车型之间将会比以前有更大的设计差异,换句话说,奥迪A6将会与A8有更大的设计差异。

奥迪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
奥迪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

  根据此前Marc Lichte向媒体展示的新一代A8、A7、A6三款车型的前脸设计草图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在前脸部分确实有了较大的差异。与新一代A8相比,新一代A6的前脸造型也有所简化。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现款奥迪A6

  根据海外媒体透露,新一代奥迪A6将依旧维持现款车型流畅的车身线条设计,另外由于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预计在车重方面将会有所降低。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现款奥迪A6

  此外新车在前进气格栅比现款车型增加不少探测原件,预计新一代A6也将与新一代A8一样搭载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此外,新一代车型也有望搭载奥迪第二代虚拟驾驶舱。目前暂未有关与新一代A6动力方面的详细信息,预计新车将会继续提供多款四缸/六缸动力可选。

  与A8一样,奥迪A6在对手面前同样吃了换代比较晚的亏。但随着换代车型来临,这一劣势终将解决。此外新车还有望配备新一代A8的驾驶辅助系统,科技方面的加分同样令新一代A6获得足够的竞争力继续与宝马5系、奔驰E级在市场上搏斗。

●新一代奥迪A1
关键信息:MQB平台小萌货,或取消三门版

  作为奥迪家族里面最小的成员,奥迪A1预计也将会在2018年完成换代。新一代奥迪A1将会基于MQB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更激进,内饰用料更豪华,还有望增加插电式混动版本。

新一代奥迪A1
新一代奥迪A1谍照

  作为奥迪家族中的最小成员,第一代A1已上市6年之久。新一代奥迪A1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硕大的六边形格栅显眼,配造型更锐利的LED大灯,后视镜距离A柱更近,尾灯有所加宽。

新一代奥迪A1
新一代奥迪A1谍照

  车内,新一代A1内饰更豪华,采用更多的磨砂塑料材质,并且将配备全数字仪表组,载入升级版MMI多媒体信息系统。

现款奥迪A1
现款奥迪A1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系列三缸、四缸汽油发动机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入门版车型将搭载1.0L发动机。同时,新车还将推出动力更强的S1版本和RS1版本,插电式混动版本也在计划当中。

奥迪
现款奥迪A1三门版

  而根据此前消息,由于奥迪A1三门版车型销量不高,奥迪计划将不再推出奥迪A1三门版车型,同样命运的还有A3三门版及A3敞篷版。

  在德系三马车中,论紧凑级车型,奥迪有A3,奔驰A级,宝马有1系,但在小型车这一方面,则只有奥迪推出了奥迪A1。虽然这个级别的车型注定小众,但好歹也是人无我有,在对手想涉足之前就站稳阵脚,先抢个市场占有率再说。

●新一代奥迪Q3
关键信息:三缸、混动、车身尺寸或增加

  另外一款将在2018年中期完成换代的车型则有望是奥迪Q3。根据我们之前获得的消息,新车将会采用全新奥迪Q5的部分设计历练,与现款车型相比更加有棱有角,而为了应付对手宝马X1目前的尺寸优势,新一代奥迪Q3也有望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增益。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海外媒体绘制的新一代Q3假想图

  从海外媒体绘制的新一代奥迪Q3假想图看,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一代车型将采用全新Q5的部分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更加挺拔有棱角,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前大灯更锐利。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现售奥迪Q3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将会提供一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虽然未有消息确定三缸机型号,但鉴于奥迪A3西雅特Ateca均采用1.0TFSI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所以推测新一代奥迪Q3也将搭载同款1.0TFSI三缸发动机。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现售奥迪Q3

  此外,新一代奥迪Q3还会提供2.0T动力车型,SQ3以及RS Q3也会推出,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将在250kW(340PS)和294kW(400PS)左右。另外有消息称,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虽然宝马X1改了前驱惹来一些非议,但它尺寸上的优势还是击中了不少消费者实实在在的需求。对此,奥迪Q3自然不能落后太多,车身尺寸增加是必须的,而这一点,明显正是针对宝马而来的。

3全新奥迪Q8/Q4回顶部

●全新奥迪Q8
关键信息:或提供3.0T V6汽油/4.0T V8柴油/混插可选

  全新奥迪Q8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概念车最初发布于2017北美车展,作为Q8家族首款概念车,新车长宽尺寸为5020mm/2040mm/1700mm,轴距为3000mm,全尺寸车身保证了车内充足的空间。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Q8 E-tron概念车

  家族式八边形蜂窝状设计的进气格栅令人印象深刻。作为灯厂未来SUV的前瞻车型,新车前后灯组均采用LED光源。此外,新车车门采用无边框设计,门把采用触控式开关设计。新车尾部设计层次感丰富,尾灯灯组采用一体式设计,并采用隐藏式排气管布局。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Q8 E-tron概念车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展现出满满的科技感,新车搭载奥迪虚拟座舱系统,配备大尺寸触摸屏,各种控制按钮均融入其中。此外,新车还配备增强现实(AR)技术。新车空调出风口采用长条形设计,一键启动按钮集成在粗壮的平底多功能方面盘上。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Q8 E-tron概念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由3.0TFSI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30kW(449PS),综合最大扭矩为700Nm。

奥迪Q8 Sport概念车首发 凶猛的大胖子

奥迪Q8 Sport概念车首发 凶猛的大胖子
奥迪Q8 Sport概念车

  到了2017日内瓦车展,第二台Q8家族的概念车也发布了,新车名为Q8 Sport,除了外观上的小改动外,Q8 Sport搭载3.0T V6三增压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50kW(476PS)、峰值扭矩700Nm,能在4.7s破百并拥有273km/h的极速。

奥迪Q8 Sport概念车首发 凶猛的大胖子
奥迪Q8 Sport概念车

  奥迪Q8未量产就已经有了两款概念车,从它们的外观设计可以预想到奥迪Q8量产版车型或将会有着与奥迪家族设计不同的外观。另外根据海外媒体消息,量产版车型将提供3.0T V6汽油发动机或4.0T V8柴油发动机可选,此外,新车还有望提供纯电版或混动版车型可选。

  在豪华跨界SUV市场上,宝马X6已经独领风骚多时。直到不久前,好基友奔驰终于推出了GLE轿跑SUV来陪伴寂寞多年的宝马X6。终于,奥迪也忍不住要推出Q8来与基友们厮杀了。为了弥补推出晚的劣势,奥迪在Q8身上倾注了不少心血,甚至打出了“体现奥迪巅峰设计和技术”的口号,到底量产版车型能否一举战胜宝马X6和奔驰GLE?2019年见分晓!

●全新奥迪Q4
关键信息:轿跑型SUV、或有望国产

  此前,Q2和Q4标使用权归属菲克,主要用来区分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部分车型的驱动形式。不过后来奥迪全球CEO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公司已与菲克达成协议,未来Q2、Q4也可以用来命名奥迪SUV家族的新成员。

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
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

  而根据奥迪的产品规划,奥迪Q4计划将在2019年推出,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或定位于一款轿跑式SUV,其车身长度将大于4500mm,未来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X2等车型。

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
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

  目前关于奥迪Q4的官方消息不是很多,但据说奥迪Q4的外观设计将会参考发布于2014年北京车展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的部分设计元素。

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
奥迪TT Offroad概念车

  内饰方面,此前有消息指奥迪Q4将会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中控屏,并支持手势控制功能。动力方面,预计新车有望搭载1.4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整个汽车市场都在向电气化转变的大趋势下,该车后期有可能增插电混动版。

疑似奥迪Q4国产申报信息

  除此以外,早前有国内媒体称,一汽-大众计划在佛山工厂投产3款奥迪车型,其中代号为M77的车型设计年产能为4万辆。而这款代号M77的车型有望将是奥迪Q4。

  宝马X2概念车在2017上海车展上迎来了其国内首发,量产版X2预计将会在2018年推出,定位全能轿跑车SAC(Sport Activity Coupe)。对手已经行动,奥迪自然不能落后,作为回应,奥迪也将在2019年推出其轿跑型SUV,对手直指宝马X2,此外如果国产传闻属实,那么奥迪Q4在对手面前又多了一分自信了。

4奥迪e-tron Sportback量产版等回顶部

奥迪e-tron Sportback
关键信息:4.5s破百、最大续航500km

  在2017上海车展上,奥迪正式发布了旗下第二款纯电动原型车——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展现了奥迪尖端科技与前瞻设计理念,为日后量产新能源车型提供借鉴。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造型相当科幻,前格栅采用密闭处理。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此外前脸奥迪LOGO也融入了LED灯带。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一组摄像头代替了传统的外后视镜,而预计未来量产后,该设计或会被舍弃。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

  新车尾部,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采用与奥迪Q8类似的一体式尾灯设计,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横贯车尾,车尾处奥迪LOGO同样融入了LED灯带。另外新车后保险杠采用了运动化包围,并配备e-tron标识。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搭载了三台电动机,一个用来驱动前轮,另外两个用来驱动后轮,总共可以提供320kW(435PS)的动力输出,而在boost模式下输出则可以达到370kW(503PS)。在这样的动力加持下,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此外,该车搭载了95kWh的电池,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500km。

奥迪未来三年新车规划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

  根据奥迪曾发布的《奥迪绘出中国业务发展蓝图》公告,未来5年内一汽-大众将投产5款奥迪e-tron车型,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因此,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有可能会国产。

  在电动车领域中,宝马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i系,而奔驰基于Generation EQ纯电动概念车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预计也将在2018年投产。终于奥迪也祭出了自己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大招——奥迪e-tron Sportback量产版。作为展现了奥迪尖端科技与前瞻设计理念的车型,它的量产版车型实力自然也是不能小看的,毕竟电气化是全球汽车市场的趋势,奥迪绝对不会让对手过得很轻松。

两款纯电动车

  除了以上几款车型外,在2020年,奥迪还将推出另外两款纯电动车。据悉,新能源汽车将是奥迪未来发展的重心,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会占到奥迪全部车型的三分之一以上。

总结

  此次奥迪公布未来三年新车规划囊括了旗下不少主力车型的更新换代,也可以看出奥迪在全球汽车市场电气化转变的背景下的应对措施。比起那些动辄五年十年的新车规划,三年时间一眨眼就过了,到底这些车型能不能帮助奥迪巩固其在豪华车品牌里的地位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混动绅士派

一台特立独行的旗舰 宝马8系概念车解读

编辑有话说 各家车企的'不妥协'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