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斯柯达明锐Combi 给旅行车一个该有的样子

2017-06-08 11:31:01 新浪汽车

导语:斯柯达明锐Combi,给旅行车一个该有的样子。

旅行车在很多国人的概念里,可能只是加高尾箱的三厢车概念,我们之中的很多人对于旅行车的理解,可能也还停留在装载能力较强的层面上,其实笔者想说的是,旅行车的起源还真的不只是为了拉货。


 

在欧洲,旅行车是一种比较盛行的车种,它们在提供较强装载能力的同时,往往还提供着强大的机械性能和舒适性。因为旅行车对于喜欢出游和短途出行的欧洲人来说,是一种优于SUV的选择。一辆高性能的旅行车,不仅能够提比较SUV的装载能力,也能提供比肩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旅行车,一般来讲性能都不会太差,他们不仅动力系统强大,而且往往还会配备四驱系统。我们耳熟能详的有大众蔚揽、奥迪A4 AllRoad等车型,在之前,也有很多高性能的旅行车,像大众的Passat R36、奔驰的CLS、奥迪的RS6等等。但是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消费需求,很多厂家开始制造“买菜车动力”的旅行车了,这意味着,旅行车这个车型正在慢慢的变味。

 

 

而其中,我们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旅行车,应该要算斯柯达明锐的旅行版了,它有一个英文名,叫做Combi。这款车在笔者看来,也正在经历着由传统高性能旅行车,向家用买菜车转变的过程。

全新明锐Combi旅行车将引入国产,动力系统或将减配

现款正在销售的明锐Combi旅行车,从产品本身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全系搭载了1.8TSI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80Ps,最大扭矩有280Nm,并且全系都配备四驱系统。其实,现款明锐Combi旅行车有如此强大的产品力倒也并不奇怪,因为它是原装进口销售的,所以在车型标定方面,自然是参照欧洲用户的使用需求了。

 

 

和笔者上文讲到的一样,欧洲消费者对于旅行车的机械性能和舒适性都会有较高的需求,所以现款明锐Combi才会有一台性能不错的发动机和安全性可靠性更高的四驱系统。其实,不仅是现款明锐Combi旅行车是这样的产品设定,明锐中期改款车型的海外旅行版也依然沿用了这些设定,这台车也就是我们在上海车展上看到的,斯柯达展台上首发的那台明锐Combi旅行车。

 

 

根据斯柯达官方的信息,明锐Combi旅行版将会引入国产,这对于喜欢旅行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上汽斯柯达按照以往的惯例,针对这款旅行车也一定会进行简配,这其中最最重要的便是,他们将只给国产明锐Combi旅行车配备一台1.4TSI的发动机,低配版本甚至只会配备一台1.6L/1.2TSI的发动机,这对于讲求性能的旅行车来说,显然是不够用的。

国产明锐Combi旅行车除了后备箱以外,没有卖点

除了动力系统的减配以外,明锐Combi旅行车的四驱系统也肯定不会提供,原因很简单,1.4T的孱弱动力,不可能带动四驱系统。再加上现款明锐一直在使用的扭力梁后悬挂,到时候国产版的明锐Combi旅行车很可能成为一款动力系统表现平平,底盘舒适性又很差,同时又没有四驱的后备箱加高版三厢明锐了。

 

 

以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如果国产明锐Combi旅行车在自身硬件没有优势的情况下,的确是没有任何竞争力。作为一款旅行车,如果买到的消费者只是多得到了一个加高的后备箱,那么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款空间更大的SUV呢?消费者选择国产明锐旅行版,自然是冲着它较高的动力性能,较好的底盘操控表现和舒适度,以及较好的装载空间去了。更何况明锐Combi旅行车在车型品牌方面也不具备优势,斯柯达也完全没有达到能通过品牌拖动一辆烂车的地步,而且最关键问题是,明锐Combi旅行车可能还要比普通明锐贵上不少。

写在最后

笔者大胆预言,国产明锐Combi旅行版的价格将会至少比同配置的明锐贵1-2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注定了这款车不会给斯柯达带来太多的销量。虽然说目前国内对于细分车型的需求正在不断加大,但这也是建立在产品本身品质都可以的情况下。这样看来,国产斯柯达Combi旅行车真的就只剩下一副旅行车的腔调了。

推荐阅读:

爱卡新能源评测 林肯MKZ H混动绅士派

一台特立独行的旗舰 宝马8系概念车解读

编辑有话说 各家车企的'不妥协'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