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哈弗H7L对比广汽传祺GS8

2017-06-06 10:03:48 爱卡汽车网

致力于帮助广大购车用户解决选车难题的卡导一帮一又与大家见面啦!今天的主角是一位事业已经小有成就,并且偏热衷于运动型SUV的29岁未婚男性。因此,对于车型的外观设计,便成为了他在购置日常出行座驾时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我们也将整个筛选对比的过程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有相似需求的网友们。

卡导一帮一:哈弗H7L对比广汽传祺GS8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冯先生:冯先生是我的好友,在一家上市企业任职,生活和事业都在节节攀升的他想入手一辆兼顾性能和颜值,同时有一定品质的SUV,想让我给个专业性的购买建议。而通过与他的沟通,冯先生也将自己心仪的两款车型说了出来,一个是哈弗H7L一个是广汽传祺GS8。下面我们就帮冯先生分析下两款车哪款更适合他。

卡导一帮一:哈弗H7L对比广汽传祺GS8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冯先生:“我的购车预算在落地20万元左右。至于贷款,目前我们已经背负了房贷压力,因此还是希望能够一次性购得这台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冯先生:“主要需求就是日常出行使用。至于特殊要求,首先我本人比较喜欢偏运动的车型,所以车辆颜值必须要偏运动风格。其次,我马上步入婚姻殿堂,结婚之后将往返两边父母、亲戚家,有时也会成为家庭出游的用车,因此车子空间也一定要够用。”

  (3)为何锁定这两款车型?

  冯先生:“我的首辆座驾就是SUV,所以我选择第二辆车时会继续购买SUV。此外,在20万这个级别中,合资品牌SUV有性价比不错的车型,奈何在颜值方面无法达到我的要求,所以首先排除。选来选去,最后我把目光瞄准了国产品牌车型,这几年,国产品牌的发展有目共睹,涌现出一大批性价比不错的车型,本着偏运动SUV的需求,最终选择了哈弗H7L和广汽传祺GS8”

  分析:通过与冯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要在落地20万元左右的前提下,兼具偏运动的颜值,此外,在日常用车方面,也要有足够的使用空间。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主打SUV的哈弗品牌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享有不错的口碑,让哈弗H7L一经面世,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而广汽传祺GS8则以大气硬朗的外观著称,且内饰配置也比较丰富,关注度同样不低。

  (配图为2017款哈弗H7L 蓝标 2.0T 自动尊贵型与2017款传祺GS8 320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对比车型及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18.18
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18.2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我们推荐的两款车型指导售价很相近,接下来根据我们为冯先生推荐的车型,计算一下两款车型具体购车费用,看看是否满足落地20万元左右的预算。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车型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指导价(元)181800182800
购置税(元)1553815624
上牌费用(元)500500
车船使用税(元)48048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元)1100110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62616280
总价(元)20567920678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设计概况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7L在车长、车宽、车高以及轴距四方面与广汽传祺GS8相比,具备明显的优势,相较之下,广汽传祺GS8在车身尺寸方面则略显逊色,但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准。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车长(mm)49004810
车宽(mm)19251910
车高(mm)17851770
轴距(mm)28502800
前轮规格235/55 R20245/55 R19
后轮规格235/55 R20245/55 R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哈弗H7L前脸的造型看起来比较宽扁,展露出一种时尚又不失运动气息的感觉。此外,镀铬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与开眼角的前大灯设计,也让车头部分看起来更具张力,动感十足。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广汽传祺GS8的外观则给人一种大气威猛的感觉,车身线条足够硬朗,镀铬的前进气格栅与造型新颖的矩阵式LED大灯设计,让车头部分辨识度很高。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内饰方面,哈弗H7L的内饰洋溢着浓浓的“德味”,中控台布局简洁规整,十分耐看。做工用料方面,整个中控台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料,就连中控台下半部也被软质材料所包覆,诚意十足。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广汽传祺GS8的内饰则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环抱式的内饰设计,更加富有亲和力。木纹装饰板搭配浅色内饰,居家氛围浓厚,在质感的营造上,整体表现较为优秀。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小结:两款车型的外观及内饰风格迥异,但都达到了较高的设计水准。其中哈弗H7L偏向于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广汽传祺GS8则更偏向于硬朗大气的设计风格。对于热衷偏运动型SUV的冯先生来说,哈弗H7L运动且时尚的设计显然更加适合他。

  (二)动力概况

  本次选取的两款车型均采用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哈弗H7L凭借170kW(231Ps)的最大功率与355Nm的最大扭矩略胜一筹,而广汽传祺GS8则有着更优秀的油耗表现。对于冯先生来说,两款车型的动力都绰绰有余,用做日常代步已足够。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发动机排量(L)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 170/231 148/201
最大扭矩(Nm) 355 320
变速箱形式 6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km/h) 200 -
工信部油耗(L/100km) 8.5 6.5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底盘悬挂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与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除此之外,它们在前悬挂类型、后悬挂类型以及转向助力类型上保持了高度一致,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电动助力的转向助力类型。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哈弗H7L搭载了一台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0kW(231Ps),最大扭矩355N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8.5L/100k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广汽传祺GS8搭载了一台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8kW(201Ps),最大扭矩320N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L/100km。

  (三)配置差异

  配置向来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件事情,况且,冯先生也向我提起过,他希望能购入一款具备一定品质的SUV,且内饰配置要够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吧。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表

车型

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铝合金轮圈
行李架
电动行李厢 -
远光灯 氙气 LED
近光灯 氙气 LED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弯道辅助照明灯
车内氛围灯
后排隐私玻璃 -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记忆 -
雨量感应雨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车辆的外部配置方面,两辆车也十分相似,毕竟它们都属于同级别,相同价位的车型,所以一些基础配置上的相似也无可厚非,而有所不同的是哈弗H7L配备了电动行李厢,而广汽传祺GS8配备了LED大灯与后视镜记忆功能。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哈弗H7L配备了电动行李厢功能,这项配置对于提升行李厢使用的便捷性有很大的帮助。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广汽传祺GS8配备了时下流行的LED大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广汽传祺GS8配备有后视镜记忆功能,可以避免他人用车后,车主需要再次对外后视镜进行调节的麻烦。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表

车型

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220V/230V电源 -
座椅材质 皮制座椅 皮制座椅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 前 ● / 后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语音控制系统
音响品牌 - Harman哈曼
CD支持MP3 -
单碟CD -
扬声器系统 8喇叭 6喇叭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内部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S8略胜哈弗H7L。两款车型均配有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亮点配置,可以完全满足冯先生的需求。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广汽传祺GS8配备的皮质座椅,座垫宽大柔软,对身体的包裹性及支撑性都不错。此外,该车前排座椅均采用电动的方式来进行调节。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7座椅加热的配备,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北方的消费者而言,是一项非常贴心的功能。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广汽传祺GS8配置了换挡拨片,虽然这是一项大多数人都不会用到的功能,但是却可以提升不少档次。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表
车型 哈弗H7L蓝标2.0T自动豪华型 广汽传祺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 副 ● 主 ● / 副 ●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前 ● / 后 ●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防盗报警器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疲劳驾驶提示 -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自动驻车
并线辅助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安全与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棋逢对手。不论是哈弗H7L的疲劳驾驶提示,还是广汽传祺GS8的并线辅助功能都很出彩。

卡导一帮一:哈弗H7L对比广汽传祺GS8

推荐阅读:

时尚科技又兼具豪华感 UR-V车主采访

奥迪全新A5将6月30日上市 搭载2.0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