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最不愁的就是销量 测试全新哈弗H6 2.0T

2017-06-06 10:40:56 爱卡汽车网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的红标/蓝标战略已经初见成效,可以说这绝对是为用户进行极致服务的体现。同一款车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方案,让消费者根据个人审美观自由选择。眼前的这台蓝标版车型就很符合我的胃口,但我最近也在路上见到了不少红标版车型。你看,这用户体验多到位。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蓝标版车型的中网面积更小,给人以更精致的视觉效果。整车设计刚柔并济,前后以及侧身造型没有拼接感,一致性较强。冗余设计多少存在一些,但并不会让人有不悦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车灯是前脸的灵魂,蓝标版车型的头灯纤细而有力量感。氙气大灯只有顶配车型提供,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大灯,但均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车身的视觉效果比较高耸,不仅仅是底盘离地间隙高,也体现在腰线所营造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你还能够感受到这个硬汉柔情的一面,C柱就是很好的体现。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这是车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在我看来冗余,而在这个级别消费者看来很需要的设计。镀铬的融合并不突兀,也是提升档次感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C柱的设计我非常喜欢,它让这辆价格并不高的SUV显得不再平庸。也让这辆车的后部视觉效果一下子饱满起来。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蓝标版的车尾明显更有质感,在圆润中透射出棱角与精致。而红标版车型则给人以单纯的臃肿感。车尾下部的设计元素有些过于强调存在感,再简单些会更好。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在越来越多的排气口装饰罩面前,真的双边单出排气口就显得格外令人感动了。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灰色的轮圈颜色搭配不规则的多条辐,还有蓝色的哈弗标以及中心孔盖上的“HAVAL Design”标识,设计师用各种小手法吸引你的眼球。轮胎采用来自固铂的DISCOVERER HTS系列SUV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既然说了半天设计,那么咱们继续就全新哈弗H6的设计方面再看看它还有什么可挖掘的地方。进入到车内,我用了震撼这个词来形容它的设计。这哪里是变革,这分明就是革命。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进入到车内,你就好似进入了一个设计师的个人作品展览会。哈弗的设计团队在努力的刷着存在感。虽然这内饰造型方案的灵感来源于大众以及奥迪的某些车型,但还是很有胆量的设计。

  对于有些设计细节,我谈不上美观与否,但起码,设计师可以在这辆车上“挥霍”自己的idea。这就释放出一个很好的信号,哈弗已经在有“自主思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这台次顶配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对于日常舒适性的支持比较到位,除了缺少座椅加热这一北方用户比较实用的配置外,你能想到的配置它基本都有。例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定速巡航、四窗一键上下、导航多媒体系统、车联网功能、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驻车保持以及电子驻车、前排电调座椅、全景天窗等。另外对于驾驶方面,它还提供了这个级别车型极为罕见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以及转向手感调节,并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可谓十分强大。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全新的方向盘造型十分前卫,并且盘辐十分粗壮,并带来了优异的手感。多功能按键也是一应俱全。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除了顶配车型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外,其余车型均采用了传统指针式仪表搭配中央彩色多功能显示屏的方案。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陡坡缓降功能也一定程度上给予用户在处理一些非常规道路行驶上的支持。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空调除了风量以及车窗除雾可以使用物理按键外,其余的功能均需要用物理按键调用出屏幕内的控制界面进行触控操作。另外,双区域自动空调为全系标配。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9英寸的多媒体系统除了可触摸操控外,还可利用换挡杆后方的旋钮与按键操控。其内置了导航、多媒体娱乐、蓝牙、手机互联等功能。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除了能查看天气、新闻、股票等互联网内容外,利用哈弗车联网手机App端还可以实现导航目的地下发、远程解锁/闭锁、鸣笛闪灯、启/停发动机、开/闭空调等。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在配备倒车影像功能的同时,它还可利用装配在右侧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监测车辆右侧下部的盲区。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转向手感的调节是个并不常见的配置,它可以在运动、轻便、舒适三个模式中切换。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除了转向手感,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不多见的配置。它提供了普通、节能、运动三个模式。

  车内空间的表现同样出色,在这几天的驾驶中,从后排乘客的反馈来看,它的座椅和空间都令人满意。座椅的包裹性以及填充物的柔软度也都有上佳的表现。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身高175cm的体验者可以获得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在后排,体验者则可以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后排空间很充裕,而且坐垫对于腿部的支撑也很到位。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后排地板中央几乎是纯平的,脚部空间得到了很大的释放。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后备厢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不大。而且地板过高,除了影响容积外,搬运重物也会比较吃力。

  全新的动力总成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这台带有直喷以及双VVT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由哈弗自主研发。所搭配的变速箱为格特拉克提供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代号4C20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200rpm,最大扭矩315Nm/2000-3600rp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由格特拉克提供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2.0T发动机的调校完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甚至让我有一些感动,请原谅我又感动了。这台2.0T发动机调校得真的是极好。这种级别的溢美之词,是我第一次献给哈弗,因为我开过它家上代H6的1.5T车型,那台发动机简直是不堪回首的往事。它的发力特质,扭矩平台,动力表现都是难得的合资大厂范儿。我们再也不用在超车的时候等着涡轮增压像个耄耋老人一样行动迟缓的祝你一臂之力了。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对于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超低转速建压一直是一个难题,它所带来的爆震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工程师们。但在这台发动机上,我几乎可以从1300rpm开始就感受到动力的明显上涨。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油门的调校很灵敏,而且在低速时有点日系车的感觉。加速过程很轻快,而且涡轮增压的特质被大幅削弱,动力的输出非常连贯,而且有难得的线性感。扭矩平台十分的宽泛,动力更加的可控。

  接近200Ps的最大马力并不只是徒有虚名,深踩油门后的反馈很积极,加速感的确有股子冲劲儿,加速超车一气呵成,十分利索。更值得表扬的是这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它对于各个模式拿捏得十分恰如其分。ECO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馈变得更加迟缓,节气门的开度被大幅限制,变速箱升挡变得特别积极。而运动模式下的转变非常之大,油门变得极具挑逗性,发动机出力也变得更加暴力,变速箱也会对油门的指令做出更快地降挡动作,并且将行驶转速适当的提高。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这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非常好用,不同模式下车辆性格会有很大转变。这点甚至比很多合资品牌调校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还要出色。运动模式下会让你惊诧这辆车居然会有如此迅捷的响应。

  变速箱如果抛开低速时由于机械特性所带来的半联动抖动感,其它方面也算得上无懈可击了。换挡速度?比自家以往的双离合都快,升挡降挡都很利索。平顺性?1-7挡丝毫体会不到任何的顿挫感。逻辑?清晰且可控,对于油门的指令能够做到快速准确的反馈。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可以说这是长城目前标定得最出色的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逻辑性还是换挡速度以及换挡平顺性方面,它几乎让你挑不出毛病。不过低速接合时的抖动还是有,而且相比合资品牌差距很大。

  相比动力总成的飞跃式进步来说,底盘的调校就不能让我再感动下去了。虽然你能够感受到为了提升质感而安装的那些无处不在的橡胶衬套,但无奈这些都不足以抵消弹簧和避震所带来的不安感。小的细碎震动总是会被悬挂选择性的忽视掉,而长波震动又不会被很好的抑制住,这就导致它的悬挂初段偏硬一些,后段偏软一些。不过相比上一代车型,无论是车身反应速度还是整体质感,也还是提升巨大的。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底盘所营造出的行驶品质不如动力总成那样令人感动。但总体上还算比较成功的中性类调校方案。小幅颠簸处理得不是很完美,细碎震动过多,回弹的震颤抑制也不够到位。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总体表现不如自家H7,高级感不够充分。快速压缩阻尼有一定欠缺,对于大幅度快速的车身摆动不能很好的抑制。但悬挂几何对于侧倾的控制还算不错,日常驾驶稳定性也足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转向系统虽然设有三个转向模式,但实际的使用感受并无太显著的差异。转向手感总体表现得比较轻盈,缺点是它的转弯半径实在有些太大了。

◆性能测试:

  它的电子稳定系统虽然可以手动关闭,但到达一定速度后会自动开启,并且如果侦测到车辆处于较大幅度的侧滑中也会自动开启。这么敬业的电子稳定系统所带来的结果便是,绕桩测试几乎无法进行。我们只能以十分保守的速度来体验车辆的悬挂以及转向系统。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过于敬业的电子稳定系统会随时介入,车辆在绕桩时,只要时速超过50km/h,并且转向幅度过快过大,刹车系统马上开始工作,实在是安全得很。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在如此慢的速度下绕桩,悬挂的支撑性以及转向系统都不能被逼到极限,所以它的绕桩测试结果便是,安全。

  不知是出于对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保护,还是ECU设定上的不完善,在进行加速测试时我们遇到了一个十分影响成绩的问题。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强制升挡并无不妥,但这台变速箱强制升挡的转速实在有些低,1-2挡4800rpm强制升挡,2-3-4挡5200pm强制升挡。这就导致发动机并不能被榨取到极限,而是有所保留。与此同时最大的问题同时发生,由于齿比很密,加之转速不能被拉到太高,所以它需要在临近100km/h时挂入4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百公里加速实力的发挥。最终测得的最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68s。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起步转速约为2200rpm,松开刹车后前轮基本不会打滑。整个加速过程转速会有所限制,但换挡速度很快。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全力刹车时车辆的重量转移情况比较明显,车身姿态保持得并不稳定。但最大的问题来自于轮胎的纵向摩擦力。固铂的这套轮胎是专为SUV车型定制的,并且是四季属性,配方和花纹设定都偏向于兼顾砂石路面。最终测得的最佳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44.38m,有些差强人意。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车身姿态保持得并不好,加上轮胎不佳的铺装路面干地摩擦力,导致最终刹车距离较长。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油耗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共计行驶142km,开启空调并设置在24℃自动模式。其中包含市区畅通道路约50km,市区拥堵道路约50km,高速畅通道路约42km。行车电脑所显示的平均油耗为9.4L/100km,平均时速为32km/h。最终的实测油耗为11.08L/100km,与行车电脑所给出的平均油耗差值较大。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油耗测试
行驶里程 142km
平均时速 32km/h
行车电脑油耗 9.4L/100km
加油量 15.74L
实测油耗 11.08L/100km

  编辑点评:当我测试完这款车后,感觉哈弗在向我们传达着一个极为“凶狠”的讯息。中国SUV车型销量第一高的车型换代了,而且其产品实力远比销量第一高时代的老款车型强了N倍,那么请问新款车型的销量是?这就是哈弗在向我们传达的讯息,一个自信的、不愁销量的讯息。全新换代的车型跟老款车型相比的确就好像两个时代的产物。无论是那种自信又带点任性的设计笔触,还是动力总成标定上突飞猛进的进步,都让我们看到了哈弗对于产品研发的精进。它不仅在利用眼下这个中国SUV市场的好时机,也在用自己的价值创造着中国SUV市场的新局面。


阅读推荐:

宝马全新M5无伪图片曝光 外观更加激进

马自达全新CX-5预计9月上市 颜值再提升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