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居家旅行必备 爱卡试驾2017款长安欧尚

2017-06-05 13:20:18 爱卡汽车网

试驾长安欧尚

  2017款长安欧尚指导价为5.19-7.09万元。在这一区间内角逐的几乎都是中国品牌车型,而出于成本的把控,各家在“硬件”上的投入都相差不多,所以我们关注这类车型时,应将更多的目光投向它们的“软件”。而对于长安欧尚来说,它的“软件”足以让你心甘情愿地付款。

试驾长安欧尚长安欧尚已于2015年底问世,此次我们试驾的2017款欧尚,在细节之处有些许人性化的改变。这更像是耐心倾听消费者心声而做出的升级。

试驾长安欧尚虽然MPV车型的外观并不是重点,但拥有优美造型的车型总会让人一见钟情。前脸通过多条角度相同的线条进行勾勒,使得整个车头部分的设计都相互呼应,环环相扣。

试驾长安欧尚中网部分采用单条幅与菱形进气格栅相结合,既显得简洁大方,又起到了拉宽车辆视觉效果的作用。中网条幅装饰的两端轻微上扬,过渡得非常自然,给人以柔和的美感。

试驾长安欧尚虽然近光灯光源为卤素,但透镜的出现可满足车主对灯光升级的需求。同时透镜四周蓝色的点缀,让整个灯组更为亮眼。

试驾长安欧尚雾灯与转向灯同时被设计在前杠下部的两侧。同样通过多线条的刻画,使得前部层次更加鲜明。

试驾长安欧尚与竞品车型相比,长安欧尚的尺寸在宽度上更

为占优,加以车辆前脸“拉宽”的设计,让这款车整体显得更加宽大。

试驾长安欧尚车身侧面在一条棱线的衬托之下,使其显得更加修长。而车顶行李架对于这样一位居家旅行的好帮手自然必不可少。

试驾长安欧尚外后视镜集成有转向提示灯。而在我们试驾的这款顶配车上还配有右侧影像显示与后视镜加热功能。

试驾长安欧尚顶配车型配有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功能。门把手的涂装与车身保持一致,并未画蛇添足般的加以装饰条。

试驾长安欧尚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采用镜面抛光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用性都更胜一筹。该车配备尺寸为195/55 R16的优科豪马轮胎。

试驾长安欧尚相比于前脸的花样百出,尾部设计得略显平庸。

试驾长安欧尚尾灯的造型相比大灯也有些小小失望,内部光源为卤素。

试驾长安欧尚欧尚配备了一条全尺寸备胎。有意思的是,备胎竟有一个尼龙布保护罩,这样细心的设计很讨消费者喜欢。

  外观终究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才是给车主自己的。我们考量一款车内饰的好坏,并非只是看它的用材、设计,更多的是关注各功能性部件的使用感受,只有这些才能为车主在日常用车中带来便利。

试驾长安欧尚中控台布局简单合理,并没有那些华而不实、天马行空的设计出现。显然,对于居家旅行好帮手来说,实用性要比一切都重要。

试驾长安欧尚出于成本的考虑,中控台大面积使用硬塑料覆盖,深灰色饰板的出现为内饰增添了一份质感。

试驾长安欧尚门内饰板是唯一出现皮革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皮革部分的缝线颇有Saddle Stitch,即洛可可法式缝线的风格。

试驾长安欧尚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并采用皮革包裹,手感较为细腻。多功能按键操作便利,回馈感不错,丝毫不显廉价。

试驾长安欧尚

试驾长安欧尚液晶仪表盘的出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左侧为转速,右侧是数字显示的时速,而中间则是车辆的实时状态。

试驾长安欧尚方向盘左侧集成了多个功能性按键,有意思是外后视镜调节与折叠按键也被设计于此。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带有主驾驶座椅加热功能,性价比很高。

试驾长安欧尚多媒体显示屏与仪表盘采用一体式设计,提升了整车档次。但在强烈太阳光的照射下,显示效果不佳。且手印也常常光顾于此。

试驾长安欧尚两块显示屏之间由三个功能性按键隔开。右侧实时影像显示功能可帮助驾驶员应付盲区。

试驾长安欧尚多媒体显示屏采用触控方式操作,系统反应较为灵敏,但屏幕回馈感较差,使用感受有些生硬。手机映射功能的出现符合时下潮流。

试驾长安欧尚位于多媒体屏幕下方则是一排空调及部分多媒体物理按键,按键的回馈力很足,使用较为顺畅。

试驾长安欧尚在空调控制面板的下方分别设计有点烟器、USB、12V(120W)三种接口。这样的设计既不影响外接设备,也不影响车内人员使用点烟器,看似多此一举,有时候真能“救命”,烟民应该都能理解。

试驾长安欧尚第二排出风口满足乘客需求,但我们并未发现第三排出风口,欧尚对于第三排乘客的照顾还有些欠缺。

  对于MPV车型来说,它的乘坐与储物空间是重中之重。只有能在长时间行驶时,满足7位驾乘人员对舒适度的需求,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MPV。而能否满足这些与车型内部空间、座椅材质以及一些储物格的设计都有很大联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长安欧尚能否称为“MPV”呢?

试驾长安欧尚长安欧尚的座椅表面皮革纹路较为细腻,并在中部采用打孔处理。同时座椅靠背的发泡层较为柔软,而坐垫的发泡层则能带来十足的支撑力。

试驾长安欧尚当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调整好舒适的驾驶姿势,头部仍有将近两拳的富裕。

试驾长安欧尚几乎每一款MPV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都是重中之重,长安欧尚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这些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性。

试驾长安欧尚当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第二排,头部基本有一拳多的富裕,腿部空间为一拳。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腿部空间则所剩无几。

试驾长安欧尚欧尚座椅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每个位置都配备有可调式头枕及三点式安全带,显然它们的存在并不是噱头。由于靠背角度不可调,舒适性会比第二排座椅稍差。

试驾长安欧尚当我们扳动第二排座椅拉手时,座椅会自动放倒并向前移动,方便人员出入。

试驾长安欧尚当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第三排时,空间显得有些局促。体型一般的女性与身材较为矮小的男性乘坐第三排应该没有问题。

试驾长安欧尚这里需要特别说一下欧尚的头枕,无论填充物的软硬还是倾斜的角度,都非常贴合乘客的头部,舒适性很高。

试驾长安欧尚 试驾长安欧尚

试驾长安欧尚 试驾长安欧尚

试驾长安欧尚 试驾长安欧尚

  除了这些乘用空间以外,车内的使用空间,即各类储物格的设计也非常重要。车门内饰板设计了两个储物格,上部可以放一些如手机、香烟这类的随手物品,拿取非常方便。挡把旁的杯架、手套箱、中央扶手箱设计得都比较常规,容积满足日常用车所需。

试驾长安欧尚由于是7座车型,行李厢容积得到抑制,但就日常用车来看,其表现尚可。如果是长途自驾旅行,难免会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

试驾长安欧尚如果将第二与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就可获得充裕的行李厢空间,且座椅放倒后非常平整,利用率很高。

  虽然MPV车型的动力并不是重点,但毕竟随时肩负着拖家带口的重任,只有拥有充沛的动力才能领略最美的风景。而整体的驾乘感受也决定着这款MPV成功与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长安欧尚在实际驾驶与乘坐时到底有什么样的表现吧!

试驾长安欧尚长安欧尚搭载了一台型号为DAM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4Ps)。

试驾长安欧尚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试驾长安欧尚长安欧尚采用与同级别车型相同的悬挂类型,前后悬挂分别为麦弗逊与扭力梁。

试驾长安欧尚由于试驾途经山路,在坐入四人的情况下,欧尚的动力表现尚可。即使是在坡道,动力输出依旧充沛。

试驾长安欧尚底盘悬挂的调校为舒适性贡献良多。当行驶在混凝土路段时,悬挂可过滤掉大多数震动。

试驾长安欧尚虽然是一款MPV车型,但欧尚的转向还算清晰。方向盘没有很大的虚位,车身基本能很快领会驾驶者意图,快速做出反应。

试驾长安欧尚手动挡的欧尚非常亲人,离合结合点很好找。这台5挡手动变速箱换挡时虽谈不上什么吸入感,但挡位清晰,换挡行程适中,很容易上手。

试驾长安欧尚当我们驶上高速,欧尚在100km/h之后的加速会显得有些疲软。动力输出也不积极了。当然对于这样一款车,也许高速路段它所能提供的就是安全带你抵达目的地,刺激是给不了的。

试驾长安欧尚由于车型的原因,风阻系数过高带来的风噪在所难免。但发动机噪音几乎难以察觉。时速100km/h时,车内第一排与第三排人员依旧可以用正常音量交流。

  编辑点评:如果说单从MPV车型的角度来看,长安欧尚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的一款车。但综合其乘坐舒适性以及欧尚亲人的性格来看,其很容易能够从众多MPV车型中脱颖而出。因为它是一款真真正正为车主考虑的车型。



推荐阅读:

香港除了豪车 还有这些省港旗兵

放下你的德系34C 谈运动还得这款日系车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