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冠道对比某豪华品牌SUV 谁更获白领青睐?

一猫汽车网 2017-05-31 09:17:16

对于我们媒体人来讲,试驾完一款车说他好不好,可以根据自己试驾经验来判断,毕竟我们这个行业就是为了试车,经验要比普通人多。虽然我们的观点专业,但消费者是不是真的能够认同?试想一下,如果让普通消费者来测试、体验,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正所谓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次猫哥拿出了冠道240TURBO和某豪华品牌SUV,让白领们来盲测一番,究竟哪一款车更得白领欢心?

首先来介绍一下本次测试,我们挑选25-40岁之间的白领人群,让他们分别进入车内,体验两款车的不同项目,主要从外观质感,空间大小、车内气味、内饰质感、乘坐舒适性、行驶质感、NVH静音等几方面进行横向测评。共11题,每一题总分是10分,总分66分是及格。我们会抽取50名消费者,每一名消费者都会为两个车型进行盲测打分,然后我们会得出每一个项目的平均分。下面一起来看看部分接受测试的白领们怎么说。

我们挑选了一条较为繁华的街道,而且时间定在工作日的午饭时间,路上人来人往,很多人都对我们的活动充满兴趣。

第一位受访者:李先生

职业:个体户

年龄:30

李先生表示,两款车的外形各有不同,冠道看上去明显会更为大气,而某豪华品牌SUV看上去会比较运动。李先生最喜欢冠道的后排,腿部空间丰富而且座椅舒适,另外头部空间相当不错。(猫哥留意到,李先生在冠道后排采访的时候,一直翘着二郎腿,后排空间可见一斑)李先生提到,他特别喜欢具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可以让车内的空显得没那么压抑。而对于某豪华品牌的SUV,李先生表示他觉得这款车的后排座椅相对比较硬,而且相对冠道较短,没有冠道坐得舒服。

李先生对于冠道的综合评价为:空间宽敞、座椅舒服、设计时尚。

对于某豪华品牌SUV的综合评价为:前座舒服、总体时尚。

第二、三位受访者:陈先生、王先生

职业:贸易公司高管

年龄:38、39

陈先生和王先生在同一家贸易公司就职,平时一般都是开车上下班,车子偶尔需要接待客户。所以他们对乘坐以及驾驶的舒适性要求十分高,看看他们怎么说。

首先是陈先生,他坐上冠道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座椅对腰部的曲线相当贴合,可以说是又宽又厚,而且座椅软硬适中,他本人相当喜欢这个座椅。方向盘的手感也很好,按键布局很清晰,开车时候盲操作也会比较轻松。

王先生坐上豪华品牌SUV之后,他首先表示座椅两边收拢太过厉害,夹着腰部两边的肉,不是很舒服,但他也理解这是运动风格的需要。如果按照自己开车舒服为主的话,他还是会选择旁边冠道

关于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两位先生一概表示冠道无疑会更加舒适,如果按照他们平常的用车需求,有时候需要接送客人的话,冠道是相对好的选择。

陈先生对于冠道的综合评价为:科技感强、外观时尚大气、后排宽敞。

对于某豪华品牌SUV综合评价为:外观设计时尚、座椅舒服、音响效果好。

王先生对于冠道的综合评价为:后排空间大、设计时尚好看。

对于某豪华品牌SUV综合评价为:设计一般、空间小。

第四、五位受访者:张氏夫妇

职业:均为公务员

年龄:30左右

张先生和张太太结婚没多久,目前有购车的意向,在他们看来,目前组织家庭阶段买车最主要是求舒适和安全。张先生表示,平时周末喜欢和太太出游、逛街,在车内会和太太一直聊天,所以他比较看重车子的隔音。所以他比较喜欢冠道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当车门关闭之后,他表示冠道会给人一种压耳感,车外的噪音隔绝得相当厉害。

来到某豪华品牌SUV上,张先生表示他当然是喜欢有操控感的车型,这款车会给人一种开快车的欲望,这个时候,旁边张太太插一句,自从结婚之后他就放弃了买这种车的欲望,原因是因为我不喜欢人开快车,其次就是做公务员买车不能太高调。

张先生对于冠道的综合评价为:外观设计大气、后排空间超大,隔音好。

对于某豪华品牌SUV的综合评价为:外观设计一般、内饰时尚,但空间小。

张太太对于冠道的综合评价为:外观大气、内饰时尚、座椅舒服、后排空间大。

对于某豪华品牌SUV的综合评价为:外观、内饰设计时尚好看、内饰质感好。

受访者的声音先听到这里,下面我们来看看全部的调查结果。本次调查总共有50份的样本,调查结果如下。

广汽本田冠道

项目1234567891011
平均分9.159.29.18.59.98.78.89.158.95
8.859.1


某豪华品牌SUV:

项目1234567891011
平均分7.99.39.5878.38.398.6
8.78.6


从调查问卷上来看,白领人群似乎更偏爱于冠道,主要的理由为外观大气、空间诱人,乘坐舒适等几个方面,毫无疑问,冠道在同价位的车型上来看,一点也不输给豪华品牌,而从个别调查选项上来看,冠道更能吸引白领这个消费群体。对于当前睿智的消费者来说,品牌已不再是首要、唯一的决定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好车才是关键要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冠道对比某豪华品牌SUV 谁更获白领青睐?

一猫汽车网 2017-05-31 09:17: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