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键盘车侠:小巧灵活的买菜电动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7-05-27 17:19:33
戳我一下,听文章!
00:00
-00:00

慢慢地,电动车已经在市场上占有一部分地位,虽然各种性能远不如传统燃油车,可其经济性却不容小觑。所以,许多人,尤其是摇不上号又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会考虑来一辆电动车开开,反正也是起到代步的作用,开起来也省钱,对于要求不高的人的是非常合适的。国内的电动车级别通常在A级及其以下,以轻巧方便为主,当下有几款比较火的A00级(微型车)纯电动汽车,不仅便宜而且还能充分发挥其代步的作用,下面带大家瞧一瞧。

1、知豆D2

补贴后售价:4.68-5.98万元

续航:180km

知豆D2可以说是一个都市小精灵,造型较小,整体风格偏向都市化。进气格栅呈六边形状,椭圆形的前大灯更增添一丝活泼,有点酷似青蛙脸,很可爱的设计。

在配置方面,前大灯全系采用卤素大灯,特点是穿透力较强,并且融合了LED日间行车灯,尾灯也采用的LED光源。知豆D2还配备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后风挡加热,其中高配有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个人认为,低配完全够用。

动力方面,知豆D2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8kW·h,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kW,峰值扭矩为90N·m。最大续航里程为180km,最高车速能达到100km/h。该车只能采用慢充的方式,充电时间为8小时。

2、北汽EC180

补贴后售价:4.98-5.58万元

续航:156km

EC180是北汽新能源今年新推出的微型电动汽车,造型看起来萌萌哒,车身颜色有双色混色搭配和纯色两种类型供消费者选择。这款车采用北汽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个前脸略显呆萌,雾灯位置的圆形设计好像一对小酒窝,比较适合年轻人。

EC180内饰风格比较简单,大面积采用硬质塑料的材质,说实话做工也就一般,略粗糙,这个价格大家也懂的,要求不能太高。

配置方面,比较单薄,毕竟是一款入门级电动车,要求也不能太高。高配配备8英寸的中控大屏,包括导航、车载蓝牙、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而低配没有中控屏,关于这点小编内心是无语的。

动力方面,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20.8kW·h,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为140N·m。最大续航里程为156km,最高车速能达到100km/h。EC180同样只能采用慢充的方式,充电时间为7小时。

3、长安奔奔

补贴后售价:5.98-7.68万元

续航:180km/210km

最早的奔奔和汽油版外观的区别并不大,但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新奔奔EV给人眼前一亮的赶脚,前脸的蓝色装饰条、蓝色的轮毂以及格栅上方和尾部的蓝色EV标识,大面积的蓝色设计非常鲜艳,而且还体现了其电动汽车的身份。

内饰呢,还算时尚,黑红的内饰氛围,色彩分明。全系采用卤素光源,并且大灯高度可调节,高配配备日间行车灯。并且高配还有多功能方向盘、定位互动系统、、刹车辅助、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等功能。从配置来看,个人认为次顶配是比较合适的,贵了6000元但却多了许多靠谱使用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23.2Kw·h,电动机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奔奔EV不仅可以慢充也可以快充,慢充8小时,快充只有半个小时,满足了许多时间紧促的小伙伴的需求。续航里程有两种选择,180km和210km,最高车速可达125km/h。

4、奇瑞eQ

补贴后售价:6.08-7.48万元

续航:200km/151km

奇瑞eQ的原型的奇瑞QQ,外观上与汽油版QQ没有太大差别,就是在车头日间行车灯、车尾倒车灯、雾灯的装饰条处以及轮毂处增设了蓝色涂装可供选择。整车给人的感觉也是圆润可爱风格。

内饰上,延续了QQ的设计风格。配置上,采用卤素大灯并且高度可调节,配备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高配还配备了一间升降,ABS和制动力分配也是只有高配有(弱弱地问一句,低配能开出门吗?),新款还增设了制动力分配,全系都有ABS和制动力分配系统(这还差不多!)。

动力方面采用三元锂电池,新老款最大功率均为41.8kW,峰值扭矩150N·m,最大车速100km/h,仅配备慢充为8-10小时。续航里程由151km升级为200km。

总结:

综合看下来,这四款微型电动车外形都比较简单可爱,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配置呢,也比较单调,平坦和和谐的路况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可要是真有什么糟糕的天气和路况就麻烦了。续航能满足日常需求,出门买个菜啊,逛个街啊,串个门啊,或者去附近的公园玩玩啊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千万不能出远门,除了奇瑞eQ还都不能快充,要是真趴窝了,麻烦可大了!还有就是,这电动车现在发展这么快,汽油车很难摇到号了,您可以用这种便宜的小车占个号,万一以后新能源汽车发展起来了,以后想换车还方便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键盘车侠:小巧灵活的买菜电动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7-05-27 17:19: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