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长安最高官降1.8万 会引发新一轮价格战?

一猫汽车网 2017-05-27 11:07:50

4月销量环比下跌60%,长安着急了。5月27日,长安汽车宣布旗下大部分车型官方指导价下调,最高官降1.8万元。据了解,凡购买长安汽车旗下车型CS15、CS35、CS75、新逸动、新逸动XT、悦翔V3、悦翔V7、新奔奔、睿骋皆可坐享直降4000元到18000元的优惠,具体车型降价如下。

从上表可以看到,官降产品几乎覆盖了所有的车型,除CS95、凌轩等全新产品外的全部明星车型都将参与降价让利。其中,长安睿骋官方最高直降18000元,CS75官方直降14000元, CS35官方直降11000元,新逸动系列(新逸动、新逸动XT)官方直降11000元,悦翔V7官方直降8000元,长安新奔奔官方直降4000元,悦翔V3官方直降4000元, CS15官方直降4000元。

其实长安这次的官降只是发射一个强烈的信号而已,这个信号就是——“我要清库存”。首先要理解,究竟什么样的车销量下滑需要官降?我刚刚说到,其实大部分都是一些一直卖得不错的车型,但由于市场上的消费人群在调整,可能一些较为保守的车型已经不能吸引这一批消费主力。又由于这些车型过去销量较大,所以导致排产量多,然后又导致库存高。如果有学过财务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当库存周转达到一定的数量之后,就会敲响警钟,各种促销务求降低库存数量。

销量下滑导致官降?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长安官降的幅度如此的大?除了市场竞争激烈之外,最大的原因可能是长安自身的车型销量下降,为了挽回销量,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而不得不作出价格调整。目前整个汽车市场环境虽然在微缩,但长安汽车是大幅下滑,其中主力车型也出现大幅下滑,分析原因无非CS75/35均相对老旧,市场竞争力得不到有效的支撑。


就从四月份来看,长安全系的车型销量下滑比较严重,用股票术语来看就是在做调整。四月份的销量中,SUV销量榜前十看不见长安,卖得最好的CS75排在19名,当月销量为9545辆,同比下滑10%;CS15在3月出现销量破万之后,4月迅速跌至2869;CS35在3月销量为17018,4月迅速跌至2869。根据长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长安汽车产销量双双下降,其中4月产量为21.4262万辆,同比下滑15.25%;4月销售量为16.1862万辆,同比下滑27.61%。

2016年长安汽车预计销售汽车305万辆,2017年计划销售310万辆,按照计划今年还推出全新的95和55车系,应该是一个相对增长的态势,但前4月的销量表现差强人意,使得长安不得不选择官降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长安汽车4月份的产销快报中来看,长安乘用车的销量下跌,已经为厂家敲响了警钟,4月销售43506辆,环比下跌60%,排名也由上月的第5直接下滑至第13。

虽然长安4月份的销量在下行,但其实不少车企在4月份的销量(或者说今年前四个月)都在下调,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之下,长安只是下跌得稍微多一点而已。咱们再来看看四月份SUV销量榜的前20名。

从上表和下表可以看到两种现象,首先是合资品牌SUV销量相对稳定,途观仍然是合资里面销量第一,昂科威第二。

其次就是自主品牌开始分化,老牌劲旅开始作调整下降,新生代车型冒起。以SUV大哥长城汽车为例子,长城汽车公布4月最新的产销快报显示,2017年4月长城汽车共计销售73,171辆,销量同比减少8.08%,其中主力车型哈弗H6销量回落,为3.6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7.25%。而名爵ZS、荣威RX5、宝骏510等有设计有想法的车型冒起得特别快。特别是吉利汽车,其四月销量总数为86,727辆,同比增长94%。同时其前四个月的总销量也达到365,308辆,完成2017年销量目标的37%。

那就不难想到,以保守、研发周期长著称的长安为什么下跌得较为严重,从销量上来看,年轻化、互联网化的信号已经十分明显,再者面对友商吉利的夹击,长安可谓进退维谷。

长安官降会引发新一轮价格战?

去年2016年初因吉利博越的加入,由哈弗H6首位官降引发的自主品牌SUV官降潮仍历历在目,相似的时间节点,相同的市场走向,长安这次大规模的官降行为是否引发行业降价潮?

长安此次的官降会不会引发新一轮官降潮?官降其实一直都存在,只不过没有这次这么大的规模(其实就算不官降,市场上让利也在这个幅度)。从经销网络健康角度来看,官降另一方面也是对网络的保护和减压,据猫哥了解,在官降之前,长安主力车型CS75/35等车型均在终端有超过万元的优惠幅度,而官降正是减少了经销让利幅度,提升经销商利润,减少资金压力。

例如上个月,长安欧尚的CX70 就已经官降了一次。又例如宝骏旗下的车型560、730的部分车型,也进行过官降,但宝骏560销量下滑也比较明显。经去年一役,市场对官降已不再敏感?或者不是敏感度不够,而是市场表现得更为理性了,如果官降只是抵消了此前市场上已有的终端优惠,那么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竞争对手来说,将不会带来更多的改变。


2017年的车市,有一种雾里看花的神秘感,年初行业人士从经济环境的复苏对车市走势给出积极预测,而前4个月的销量表现却大相径庭。对于车企来说,如何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才是重中之重,如果市场继续低迷,通行业的官降行为不排附会出现,只是长安走得更早些罢了。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长安最高官降1.8万 会引发新一轮价格战?

一猫汽车网 2017-05-27 11:07: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