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买下路特斯的吉利 能造出会飞的博瑞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5-24 14:31:40

吉利与DRB-HICOM集团签订协议,收购路特斯的吉利要开始造跑车了吗?中国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亿,汽车真的便捷了人们的生活吗?汽车自动售货机,买车跟买汽水一样简单?奔驰叫板特斯拉建造欧洲最大电池厂;下探30万内区间,捷豹XE加长版国产能火?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吉利又搞大新闻了,就在昨日外媒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同意从DRB-HICOM集团手中收购馅于困境的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49.9%的股份。重点来了,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吉利还将取得宝腾子公司莲花汽车的控股权,持股权比例在51%,意味着吉利成为宝腾的独家外资战略伙伴。

猫哥简评:

宝腾自1996年收购英国路特斯莲花)之后,多年来因为产品以及售后能力的质量下降,在市场竞争中节节败退,寻求国外战略伙伴成为当务之急。对吉利而言,收购宝腾以及路特斯股权是继2010年从福特汽车公司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后最大的一笔交易,收购了路特斯的吉利在为日后推进跑车进程可谓抢占了先机。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当今汽车融入人们的生活毋庸置疑,但是否便捷了大家的生活就有待商榷了。事实上道路拥堵、停车困难、路怒症、尾气污染、限购限行…这些问题都困扰着大多数的老百姓。

猫哥点评:

汽车的存在就是很大程度就是为了便捷人类的生活,但当每天使用汽车有三分之二时间浪费在城市拥堵的路面上,汽车真的的便捷了人们的生活了吗?在现有的优化政策未能有效缓解这类问题上,保有量的增加或许会成为有车生活中的绊脚石。

加拿大汽车零售商AutobahnMotors刚刚开放全球最大的“汽车自动售货机”。这台自动售车机高达15层楼,大厦配置自动汽车电梯、明亮的夜间照明和玻璃展示,内部可以停放60辆待售的汽车,其中一些还是限量版的豪车,比如1991年梅赛德斯-奔驰SL、宝马3.0CS、1997年法拉利Dino GT4等。

猫哥简评:

“汽车自动售货机”目前还是以销售高档豪车为主,大部分的土豪们也是有钱有闲,如果投币方式购买,还省去被销售忽悠的时间,还真是别有风趣了。这可能是全球范围内汽车售卖方式的新概念,不过目前这样的售卖成本并不低,以豪华车销售为主看上去更多的是打造噱头,而实际执行困难并不小,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新车落地手续繁琐的国家。

就在5月22日,奔驰斥资5亿欧元(约合5.43亿美元)的第二电池工厂在德国卡门茨破土动工,未来将为奔驰EQ电动车子品牌、SMART电动车、新电动商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型生产锂离子电池组。而且在动工仪式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还亲自为奔驰展台助阵。

猫哥简评:

新能源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都离不开它们的电池心脏,电池技术以及产能储备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竞争力之一,但是有自己电池工厂的企业还是较少的,国内有发展较好的比亚迪有自己的电池工厂,国外大众也忙着在德国投资电池厂。对于现阶段奔驰而言,新电池工厂将有助于其从电动车领先者特斯拉处抢夺市场。

捷豹路虎目前在华已经国产了揽胜极光发现神行捷豹XFL三款车型。而根据规划,奇瑞捷豹计划在华2016-2020年,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捷豹XEL将基于模块化智能全铝架构打造,在车身长度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加长120mm。

动力方面捷豹XEL预计搭载全新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为365Nm,相比XE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输出有所提升。

猫哥简评:

近年越来越多豪华品牌在华推出价格低廉的入门车型,而目前唯一国产的捷豹XFL起售价高达38.8万让不少消费者望而止步。而捷豹XE作为进口捷豹中的入门车型,在国产加长后的起售价有望低于30万元,与一线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对比更具竞争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下路特斯的吉利 能造出会飞的博瑞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5-24 14:31: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