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都低于20万 热门SUV的乞丐版你会买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5-26 00:32:57

从4月份的销量排行榜中看到,在市场整体趋势继续下滑的情况下,SUV依然取得15.1%的增长,再一次证明了SUV在中国车市中的火爆。而在庞大的SUV阵营中,低于20万的车型依然是绝对主力。今年来上市的好几款热门SUV,起售价也下探到20万以下,其中不乏7座中型级别的车型,这无疑是对购车者极大的诱惑。

然而,低价虽然吸引,但入门级车型往往在配置方面大大缩水,轮毂尺寸、大灯灯组等外观配置也与高配车型相差甚远。面对诱人的价格,就近这些热门SUV的乞丐版是否值得购买,看来是一个挺值得斟酌的话题。

相关车型官方售价
车型全新哈弗H6传祺GS8
三菱欧蓝德
指南者
探界者
柯迪亚克
指导价(万元)11.88-14.68
16.38-25.9815.98-22.38
15.98-24.1817.49-24.9918.98-26.98



全新哈弗H6 1.3T 自动两驱时尚型


先来看看自主品牌的情况。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哈弗H6,其外观设计确实对得起其销量常胜冠军的头衔,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精粹,又融入了许多时下最流行的设计特征,内外饰观感都能营造出足够的高级感。

新H6的起售价格为11.88万,比老款车型整整高出了3万。除了外观升级之外,究竟这3万元体现在什么地方?在车内最明显的是多媒体彩色屏幕的新增,虽然支持的功能有限的保证了最起码的科技感。

在具体配置方面,老款车型缺少的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配置都在新款的最低配车型上看到,更实用的诸如后座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也囊括在内。而在外观方面,新H6最低配车型都配有18英寸铝合金轮毂,与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匹配。而卤素光源则在预料之中,幸好LED日间行车灯是全系标配。真正遗憾的,是天窗的缺席,这对于一款10万以上的自主SUV来说实在说不过去。

在动力方面,新H6入门车型采用了1.3T直喷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最大马力为139匹,比老款车型的150匹稍低,但在最大扭矩方面达到了230Nm,而且转速在1400rpm时便可获得最大扭矩。从账面上看,长城这台新的1.3T发动机表现不俗,但实际驾驶感受会是如何?确实让人期待。


GS8 两驱精英版


这台网红级的车型至今热度仍然不减,人们无不为其外观竖起大拇指,在颜值即战斗力的当下,不少准备购买20万以内合资SUV的朋友都把目光转投GS8。但高颜值以及长达4810mm的车长之下,GS8的售价也远超大多数自主SUV,直逼主流日系紧凑型SUV。那么问题来了,GS8除了“帅”和“大”之外,其乞丐版车型是否值得买么?

目前传祺GS8入门车型为两驱精英版,售价为16.38万,并且市场上暂无任何优惠。除了没搭载四驱系统之外,该车在动力系统方面与25.98万的顶配车型无异,同样是201匹的2.0T发动机6AT变速箱搭配。

但在外部配置方面,GS8两驱精英版的透镜式卤素大灯似乎破坏了人们对GS8原有的印象,毕竟矩阵式LED大灯是GS8最突出的特征。18英寸轮圈的样式还算美观,至少不仔细观察是分辨不出与19英寸轮圈的差异。

在内饰部分,广汽传祺非常厚道地为入门车型配上与顶配车型尺寸相当的中控屏幕,内饰用料也与高配车型一直,尊贵感依然没有缺少。但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只保留了最基本的车身稳定系统,像胎压监测装置、变道辅助、车道偏离系统、主动制动系统等则需要在两驱高配甚至唯一的四驱版车型上才能看到。



三菱欧蓝德 2.0L 两驱风尚版


目前20万以下最火热的合资SUV非三菱欧蓝德莫属,2047——20万以下4驱7座这样简单直白都Slogan直接切了中消费者的心理。便宜、够大、使用是三菱欧蓝德最大的卖点。然而,15.98万的起售价看似吸引,但最便宜的两驱风尚版可能离“2047”这个概念有点远,因为它是一款前驱5座版车型,搭载的也是动力输出更低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目前20万以下最火热的合资SUV非三菱欧蓝德莫属,2047——20万以下4驱7座这样简单直白都Slogan直接切了中消费者的心理。便宜、够大、使用是三菱欧蓝德最大的卖点。然而,15.98万的起售价看似吸引,但最便宜的两驱风尚版可能离“2047”这个概念有点远,因为它是一款前驱5座版车型,搭载的也是动力输出更低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缺少了4驱、7座的硬件之后,欧蓝德还剩下什么呢?作为车系中唯一一款,非四驱车型,欧蓝德两驱风尚版搭配了一套较为寒酸的16英寸轮毂,前大灯缺少了LED近光灯,车内天花板也只是灰蒙蒙一片——没有天窗。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欧蓝德两驱风尚版为了拉低售价,将车身稳定系统、无匙进入、自动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分区空调等主流配置都省略掉了,的确会影响到驾驶便利性以及舒适性。型号欧蓝德全系车型都标配了定速巡航以及倒车影像系统,这两个比较实用的功能成为欧蓝德两驱风尚版为数不多的亮点。


指南者 200T 手动劲享版


在考虑三菱欧蓝德之余,不能忽略的还有Jeep的新指南者。同样是15.98万的起补价,你能买到的是一款更有情怀、更有设计感的车型。如果你不习惯操作手动变速箱,则可以多花5000元选购次低配的自动驭享版,除了变速箱之外,自动驭享版仅仅是多了一个后排出风口。

作为一款处于合资紧凑SUV价格下限的车型指南者难免在配置上有所取舍。能保留的是诸如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基本的安全配备。而倒车影像、天窗、无匙进入/启动、中控屏幕这些用户比较在意的配置则全都缺席。

作为一款Jeep,越野性能是其必修课,可惜指南者仅在顶配的2.4L车型上放置了四驱系统,24.18万的售价让人敬而远之。而其余车型都是前轮驱动,越野仅仅是停留在臆想中。

探界者 535T 自动领界版

一直在SUV界缺少爆款车型雪佛兰,誓要推出一款强力车型以扭转颓势,而最新的探界者就是背负着这个使命到来的。它采用了与昂科威相同的平台打造,动力配置以及车身尺寸也与昂科威相仿,似乎已在昂科威的身上取得了些成功经验。

探界者入门车型是17.49万的自动领界版,1.5T的发动机已经能输出180Ps马力以及275Nm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十分惊人,再加上6AT变速箱的梳理,动力在平顺以及爆发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


每款入门级车型都会被拿走一些看似重要的配置。而探界者自动领界版只缺少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还有全景天窗,织物座椅是在预料之中了。但像胎压监测装置、电动后视镜、后排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等等都是标配。如果你不介意那略显廉价的卤素灯光以及朴素的全黑内饰,这款最便宜的探界者还真挺值得入手。


柯迪亚克 5座两驱标准版


本想把途观也纳入本次的盘点当中,但无奈老款途观真的太老了,新款途观起步价又在20万以上。于是我们选择了同样出自大众MQB平台的斯柯达柯迪亚克。入门级的5座两驱标准版售价为18.98万,同样采用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却比途观L的入门车型便宜了3.4万。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柯迪亚克定位为中型SUV,有着4698mm的车长以及2791mm的轴距,尺寸比途观小了一圈,因此在柯迪亚克车内塞进5个座椅是最适合的。而7座版车型空间表现的确不敢直视。

在配置方面,斯柯达的诚意更足,全系车型标配胎压监测装置、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先不管这些功能是否实用,至少在入门级车型上都配备了的确非常吸引。

可惜斯柯达在国内一直被归为小众品牌,知名度远不如同门师兄。但正因如此,在性价比方面斯柯达会做得更加出色。而且作为整个品牌的新希望,柯迪亚克必然会更用力地适应国人的需求,说不定能给到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总结:

一款车的入门价格往往成为人们判定该车定位的依据,也是能迅速吸引眼球的卖点。然而,汽车市场依然遵循着“一分钱一分货”这个最简单的经济学定律,配置被精简是必然的,而且在观感以及实用性方面都会被打折扣。

若你真的非常喜欢一款车到非卖不可的地步,想用最低的价格将其拥有,不妨将心理预期降到最低,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都低于20万 热门SUV的乞丐版你会买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5-26 00:32: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