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佳SUV已来?5008只需要照搬法国人的基因

一猫汽车网 2017-05-24 02:07:24 图片作者:陈泽阳

法国总统马克龙自上任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有意思”(另说奇葩)的存在。年仅40岁就当上一国最高领导人,却特立独行的做了婚姻少数派,娶了一个比他年长24岁的女人。少见归少见,他与妻子的感情依旧十分稳定,他俩比世界上绝大部分夫妻都要更幸福。所以有时候做某个方面的“少数派”并不是什么尴尬的事情,没准还能做的比普通人更好。比如同样具有法国血统的全新标致5008,装了一副非独立后悬架这种事情。

的确,翻看市面上各大厂商同级别的SUV,你几乎已经找不出第二辆采用非独立悬架后悬架结构的产品了。“特立独行”让标致这款还未上市的旗舰产品在几个月之前就遭受了网友和车友的质疑:“非独立悬架都是哪年的东西了,还拿出来摆弄,怎么比得上独立悬架。”云云,让留言区成了一边倒的态势。

 

但别看5008采用的只是非独立后悬架,法国人对这种结构的调校绝对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从308,408到3008,4008,在这些均采用非独立悬架的车型上,我们能感受到从308的极致运动到4008的均衡舒适带来的不同感受。在5008上,我认为用“越级舒适”这个词来描述再合适不过了。

全程200公里开下来,我确实可以感受到5008在舒适度调校这方面下的大力气:从一上路就能感受到这幅悬架一直在给你提供一种轻盈与舒适的乘坐感觉。它很柔软,完全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富有阳刚之气。就像坐在自己最喜欢的沙发上一样,不管怎么坐着,“最舒适”都是你唯一的感觉。

这种舒适是多方面的。比如在通过城市路况中的减速带以及坑洼路段的时候,这幅悬架会让车身在一定范围内上下起伏,车内的人不会感觉到自己被从座位上“颠”起来,而是像坐摇椅一样悠过去,能让乘客时刻保持舒适的乘坐感受。

 

而对于细碎震动,如通过地漆减速带或者碎石路这种路况的时候,5008的这幅悬架真的表现让人吃惊,你几乎体会不到刚刚通过了这些非柏油路面,悬架就像真的“魔毯”一样,把这些路面起伏完全吸收掉了。即使你只有轻微的倦意,在这辆车上也不会被轻易的震醒。

舒适性当然不能只限于悬架调校,在隔音方面也关乎巨大。现在很多车企,包括某些自主品牌都在宣称,自己的隔音效果做的多么好。我看不然,在5008的面前它们都得掂量掂量到底自己有几斤几两。全车多达90处隔音棉以及厚达3.96mm的隔音玻璃,打造了一个即使在时速100公里巡航时也可以轻易交流的环境。法国人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些特别贴心的设计细节,你可能发现不到,但就是会感觉莫名的温暖。

精致的避震,细腻的隔音,法国人在打造的其实应该算是一款“行走的楼阁”,它提倡的汽车与远在几百公里之外的慕尼黑或者斯图加特不同,一个是提倡速度与激情的机械世界,一个是营造温柔与梦乡的感性世界。当然这不代表感性世界就不需要动力,但是与营造舒适氛围相比,这显然不是什么大事。所以我们在5008上看到的,依旧是那两台熟悉的350与380THP发动机

没错,它就是不让你感觉到暴力。不管你是启动时还是高速巡航时,踩下油门,这辆车透露出的满满的都是法国人那种慵懒却迷人的气质。不是说它不好,而是这样的设计符合全车的调性而已。但奇怪的是,你却完全不会有不够用的感觉,线性的加速让你一直能有一种“我在前进”的潜意识,不突兀,不迅速,但是确实在你反应过来之前,它已经到了高速公路120km/h的限速了。

但不经意的,总会有东西出来捣乱,我说的就是这6速变速箱。有时候它很听话,升档降档都按照你的意思来进行。但有时候它又很不听话,退档要考虑半秒再行动,有时候急加速松油门还给你窜一下子,就像公园里的猴子,有时候会让你喜欢的欲罢不能,有时候却能让你糟心。

当然,除了这6速变速箱有点小毛病以及全系依旧没有四驱系统之外,5008整体上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一辆车。比如从外观来看,我不敢说是哪个设计师在看了4008的设计图之后喝了点小酒,灵感突现回到办公室再拿出纸和笔重新画出来的东西。但是能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完美的融入进一台轴距2840mm的大车之中,本身就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它的曲线都不会有违和感。

相比之下,所有人对于这辆车内饰的赞美都远远多于外观的赞美。年轻活力依旧是标致目前的主要设计方向之一。多材质搭配的内饰层次十分明确,塑料,金属,布艺与皮具的结合营造出来的新鲜感确实鲜有产品可以与之匹敌。12.3英寸的多功能液晶仪表盘以及8英寸的液晶大屏均为全系标配,这让即使是购买入门车型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与顶配几乎相同的驾驶感受,说实话非常良心。

然而我个人最喜欢的部分还是8英寸中控大屏下方的7个独立屏幕控制按键,在触摸屏大行其道的今天,依旧能将物理按键摆放在中控台上需要具备很大的勇气。但是法国人强就强在这里,它不仅要放上来,还一下子放7个,并且还一定是做成那种让人过目不忘,一见钟情的样子。你说神奇不神奇,一种都快被特斯拉巨屏淘汰的操控方式竟然以这种方式重回舞台,也只有法国设计师能做到了。

在配置上,标致5008也拿出了旗舰产品该有的态度。除了前面提到的两个液晶屏幕之外,包括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也是全系标配。在高配车型上,ADAS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除了传统的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之外,5008还新增了限速路牌识别的功能,提醒驾驶员注意当前道路的限速情况。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标致其实一直在提醒我们,5008在你仍旧沉浸在舒适与浪漫的温柔乡之中的时候,它已经为你考虑好了结婚生子10年之后的情况。不管是1排,2排还是3排,它多样化的座椅组合方式和舒适程度都能应付得了各种情况。7座的意义就在于此,你只管开车,空间的问题不用考虑,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

法国人给我们的惊喜还少吗?一点都不少,就从马克龙这个略显特立独行的总统就能看出来,惊喜从来不是法国人缺少的东西。5008就是一个典型的法国人作品,它舒适,优雅,透露着法国人慵懒又迷人的气质,既为你考虑当下,又帮你规划未来;在一些小细节上使你欲罢不能,在另外的一些小细节上又让你哭笑不得。但总的来说,5008给人的惊喜,绝对远远大于那些可能影响它形象的瑕疵。不夸张的说,这或许是法国人到现在为止,设计的最好的一款SUV了,就因为它浑身上下充斥着法国人自己的基因,特立独行却不失品质。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最佳SUV已来?5008只需要照搬法国人的基因

一猫汽车网 2017-05-24 02:07: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