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在第五代CR-V就要到来之前看看它安全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5-23 09:51:15 图片作者:冯绍耕

现售的CR-V国内首次发布还是在2012年,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五年磨一剑的东风本田第五代CR-V,无疑是2017年关注度最高的紧凑级SUV。即将在年中上市的它,是否足够安全呢?

被动安全(也就是碰撞测试)角度来说,北美的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可以算得上是最严苛的碰撞标准了,这是因为在IIHS测试当中有一项“25%重叠碰撞测试”,而这项碰撞测试相比E-NCAP等测试来说,无疑会给车辆带来更大挑战。经过测试评价,第五代本田CR-V获得了TSP+(TOP SAFETY PICK+)的顶级安全认证。

在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第五代本田CR-V碰撞完成后车辆下部最大入侵物为左下部的踏板,但最大位移量也仅为13厘米,上部最大入侵物为仪表板和车门上铰链,位移量为4-5厘米。从车内假人的受伤情况来看,假人各项指标均正常。在碰撞过程中,侧面安全气帘正确展开,为假人头部和身体提供了足够的保护面积以避免与外界硬物的接触。在碰撞过程中,假人的位置得到了很好的限制,假人头部与正面安全气囊正确接触直至反弹。侧面安全气帘以及侧面安全气囊也都正确展开并且提供足够大的覆盖面积。

中等重叠面碰撞的测试成绩则是基于两次碰撞试验得出的,一个是本田官方提供的测试数据,一个是IIHS的试验数据。从评价上来看,两次试验结果几乎一致,在中等重叠面碰撞过程中,车内的假人不存在严重受伤的风险。在碰撞过程侧气帘也正确展开,假人头部与正面安全气囊正确接触直至反弹,反弹过程中未与外界硬物接触。

侧碰测试同样参考了田官方数据和IIHS试验数据,经过数据评定,第五代本田CR-V在侧面碰撞中驾驶侧以及副驾驶侧的假人都没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头部以及躯干均得到全面的保护。

在车顶强度测试项目中。在施加的作用力下,第五代本田CR-V的车顶变化均匀而恒定,并没有出现突然的压溃情况,数据显示其车顶压溃力为整车重量的5.33倍,压溃力为18094磅,约合8.2吨。超过标准规定的4倍优秀值,评级为优秀。在鞭打测试中,前后排乘客头部和颈部均得到了优秀的保护,评级为优秀。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第五代本田CR-V配备了IIHS所要求的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12英里每小时,约合20公里每小时的低速测试以及25英里每小时,约合4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测试下,第五代本田CR-V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都可以完全将车辆刹停。

总结:第五代本田CR-V被IIHS官方评为了最顶级的TOP SAFETY PICK+安全等级,评价表中几乎全绿的成绩确实很有说服力。从下至飞度上到CR-V的碰撞成绩来看,本田确实在应对IIHS考试时颇有心得

评论(0)
上一篇 桀骜与生俱来——新408龘龘款上市直播
下一篇 直播|扬起时代之光 五菱扬光·行家面对面

在第五代CR-V就要到来之前看看它安全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5-23 09:51: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