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旅途中可靠的大伙伴 三菱帕杰罗越野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7-05-23 00:58:13

开车去越野,意味着冒险,没有人知道在那条未开发完成的路上会遇到什么情况,但这也正是越野的乐趣。喜欢越野的朋友买车会选择越野性能强、可靠的车,毕竟上了路,车就是我们依赖的伙伴,它的实力分分钟决定我们能走多远,走到哪儿?有着“山猫”之称的进口三菱帕杰罗,在越野领域声名在外,也是许多朋友进藏会选择的座驾,这次与其一同经历了五天的《转动梅里雪山之旅》,充分感受到这只猫的给人的安心感。

✧ 旅途需要可靠的伙伴 有山猫就是稳

咱们这次为期五天的进藏线路,大部分是已修建完善的铺装路,顺带在雪山牧场“野一把”,体验OFF-ROAD的乐趣。高海拨地区挑战山路,陡峭多弯,帕杰罗带来驾驶乐趣和舒适体验,越野路况泥泞湿滑,怪石嶙峋,山猫却让人有信心放纵驰骋,放心依赖,转动梅里雪山毫无压力。

在铺装路,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与后多连杆悬挂的帕杰罗提供了不错的驾乘舒适性和驾驶操控性。在云南多弯的盘山路,开这辆长宽高分别达到4900/1875/1900mm的大家伙,却显得游刃有余。

转向也要记一功,与城市SUV不同,帕杰罗的方向盘转向调得更有力道,这让驾驶者与车有更多的交流感,不过并不沉,即使是女生长途驾驶也不会累,清晰的转向比,对喜欢驾驶的人来说则更有乐趣。

帕杰罗搭载的是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255牛·米,这个数据放在2017年甚至有点落后,但是该发动机以稳定著称,大排量带来的浑厚感和后段动力的底气,还是有其独特的体验感。此次行程我们在高海拨3400-4200米之间行驶在铺装路上,上爬下窜,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超选四驱多个模式行驶,动力支撑足够。

在铺装路上,帕杰罗还给我一个挺好的印象,得益于梯形车身结构带来的稳定性,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提供给驾驶者很好的底气。可能与其达2.1吨的自重有关,这种稳重扎实的感觉,不仅我这么评价,就连同行的男士也有同感。

OFF-ROAD才是咱们此行的兴奋点,也是山猫的主场。在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我们将向山上的牧场进发,进行一段越野体验,初段的山路并不复杂,稍有点坡度,分动箱挂入高速四驱,变速器采用手动模式,使用二档轻松攀爬。

到达海拔4400米,山路仍有冬季留下的积雪,一些积雪在阳光照射下缓慢溶出雪水,使得山路湿滑泥泞,此时选择低速四驱,适当控制车速,山猫便带着我们一路向上开进。

到了山顶牧场,出现了碎石草地,山猫真正撒欢的地方到了,挂入四驱锁止模式,选择手动模式1档,因为试驾车配备的是兼顾公路舒适性能的公路胎,所以需要避开大块的石头及大面积的积雪,剩下的就交给帕杰罗了,山猫表现从容,无压力通过。

帕杰罗的必杀技:梯形车身结构/超选四驱

必杀技之一:梯形车身结构,为了兼顾越野性能和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三菱想出了多横梁梯形车架结构,这种既选择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又保留了大梁结构的融合体,配备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多独立悬挂,是帕杰罗成为多面手的必杀技之一。换句话说,帕杰罗是越野SUV里最舒适的,是城市SUV里最越野的。

这一组合还给帕杰罗带来良好的通过性,其接近角36.6度,离去角25度,通过角22.5度,最小离地间隙235mm,涉水深度700mm,在硬派越野车中也算佼佼者。

必杀技之二:SS4-II超选四驱系统,提供高速两驱2H、高速四驱4H、高速四驱锁止4HLc以及低速四驱锁止4LLc四种模式,其中前三者可以车速100km/h以下任意切换,而需要切入4LLc时则需要驻车。

其中2H用于普通高速路况,可达到省油、平顺性更佳的效果;4H则用于湿滑路况,可提供额外的牵引力,提升驾驶稳定性;4HLc则通过中央差速锁止机构,将动力平均分配给四个车轮,提升在崎岖或湿滑恶劣路况中的通过能力;4LLc则是通过前后差速锁止,提升应对恶劣路况的脱困能力。

必杀技之三:ASTC控制系统,包括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SC和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C,防止转向不足、转向过度以及车轮轻微打滑情况的发生,提高行车过程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总结:几天的相处,让我对这台看上去有些硬派、方头方脑的大家伙有所改观,能兼顾公路的舒适性,能在糟糕路况中从容通过,还能陪伴主人偶尔跑去越野撒欢,帕杰罗就是这么一个多面手。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皮实耐用,稳重可靠。

在30-40万元价格区间,帕杰罗是唯一一款3.0L排量的越野车,也是唯一一款进口越野车,但毕竟硬派越野的市场本身不大,帕杰罗要做的是拓宽用户群体,让更多的人懂得欣赏,并愿意拥有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旅途中可靠的大伙伴 三菱帕杰罗越野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7-05-23 00:58: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