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可能是中美人最大共鸣:日系车可靠耐用

一猫汽车网 2017-05-23 00:49:36

中国素来被称为礼仪之邦,热情好客的历史背景影响了一代人的思想,面子需求促成了购车过程中不求卓越品质只求彰显身份的观念。而美国人因为汽车普度广以及文化差异的原因,在选购车辆的时候往往更在乎产品的实用性。现实上,日系车型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市场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说要寻找一个能引起中美购车共鸣的地方,应该还是日系车型可靠耐用的品质了。为什么呢?以下这两份分别来自美国与中国的权威媒体调查所得榜单就是证据。

我们先从美国榜单这边说起吧,ISEECARS.COM网站做过一项调查,是关于哪些品牌在第一任车主手里超过10年的,这些数据都来源于超过250万个一手车主。而且他们的车都是1981年到2006年之间生产的。

车主使用品牌超过10年忠诚度排行榜
排名
品牌≥10年的几率
对比平均值
1丰田22.2%
1.7x
2本田
20.2%
1.6x
3斯巴鲁
19.1%
1.5x
4讴歌
17.8%
1.4x
5现代
17.4%

1.4x

6雷克萨斯
16.5%

1.3x

7起亚15.1%
1.2x
8
马自达
14.2%
1.1x
9日产
13.5%
1.0x
10
GMC13.0%
1.0x


从榜单上面看,这份来自美国的榜单上面仅仅有GMC一个作为本土品牌入榜,其余分别是7个日系和2个韩系品牌。其中日系品牌占据了表格的前三。有22.2%数据显示车主愿意把他们的车子留在手中长达十年或以上。

美国人喜爱日系车型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最大一个原因在于美国人对于用车生活已经非常成熟了,汽车的高度普及使得他们把汽车当成日常出行的伙伴,一旦选定便不太想换,所以他们更青睐可靠性更高的日系车

同样来自于ISEECAR.COM 这是一份关于在美国车主愿意购买并使用超过十年的SUV数据分析。可以看到丰田汉兰达混动版,普锐斯以及汉兰达车型强势占据了榜单的前三。除了汉兰达以外,在国内同样热销的RAV 4,本田CR-V以及斯巴鲁森林人同样占据榜单前列。这其中有三款车型在国内已经实现了国产并上市销售,我们看一下他们目前的情况吧。

调查来自汽车之家的新车第一年保值率以及ISEECAR.COM的在一手车主中使用超过十年的几率,从表格我们可以发现,国内的紧凑型SUV保值率的高低竟然和国外车主持有时长几率成正比。由此我们可以推测中外消费者对于这几款紧凑型的SUV在使用习惯上都是大同小异的。

本田CR-V

本田CR-V是占据了紧凑SUV车市较高的的份额,同事在保值率方面也是处于第二的位置。在产品方面 CR-V的保值率在第一年高达81.9%,仅仅比第一名的大众途观少了1个百分点,相比大众的途观,在海外车主眼中在本田CR-V才是他们的心腹。

本田CRV长期占据合资紧凑型SUV的前列,其销量在国内也称得上高歌势猛,从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6.13万台,累计同比增长370.88%。火热的市场销售成绩,以及恰好在改款换代的节点上,使得原来的车型保值率受到了影响。不低于520L的行李箱容积可以说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家庭用户的需要。2.0L的自吸发动力可以爆发出155匹的马力,完全满足日常的用户需要。

丰田RAV4

13款丰田RAV4车型(第四代)在紧凑车型SUV 2月的保有率达到了最高59.7%,这与该车的车龄以及较短的里程也有些许关系。不过结合前文所提到的国外紧凑型SUV新车持有率来看,丰田RAV也是非常吃香的。

RAV4车型能够如此高的保值率和自身丰富的安全配置有着很大的关系,全系标配ESP和6气囊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能安全系统的它得到了消费者的大力认可。根据数据显示,RAV4荣放今年4月销量为9231辆,与3月相比下滑了25%,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了2.9%。此外,RAV4荣放2017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41883辆。但是似乎没有对其保值率造成太大的影响的。

丰田汉兰达

保值率与车型的产品周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例如本次位居前三的汉兰达奔驰GLK及宝马X3这三款车。其中丰田汉兰达已经完成了换代,而奔驰GLK级已经被奔驰GLC而取代,绝唱往往能引起人们对产品的珍惜,情怀或许是造成GLK在保值率第一年能够保持较高成绩的一个主要原因。

看到丰田汉兰达位居保值率第一的排名,并没有让人觉得太意外,最近这几年一讲到大五座,大七座,SUV都离不开它的身影,当之无愧的话题之王。数据显示,汉兰达2017年4月销量为9318辆,与3月相比上涨了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9.7%,整体销量有所放缓。

前段时间美国IIHS安全机构也公布了新一代汉兰达获得TSP+的荣誉品质称号,而新车还搭配Sense-P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行人监测和预碰撞系统、带有保持车道功能的车道偏离系统等,再加上美版低廉的价格这么多优点集中于一身,外国友人们就更加可不惜手了,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汉兰达能够在车主手中持有超过10年的原因了。

同样来自ISEECAR.COM ,这箱调查是关于在轿车领域同样做了一个调查。在一手车主当中待超过10年几率的前三车型分别是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思域。这三款车型不仅在受到了外国友人的喜爱,在国内也拥有着不错的成绩。

同样来自ISEECAR.COM ,这箱调查是关于在轿车领域同样做了一个调查。在一手车主当中待超过10年几率的前三车型分别是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思域。而作为美国本土的雪佛兰索兰德,道奇公羊,福特-150等没能成为本土的最爱,可见日系车深入美国人的心啊。

大众迈腾中型SUV的保值率当中排名第一,除了得益于中国人的德系情节,改款后的迈腾凭借大气上档次的外表以及丰富的内饰深入民心。但由于受到了"尾气门"的对于品牌影响,迈腾没有获得海外车主们的喜爱,相比之下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就更具优势啦。

丰田凯美瑞

尽管凯美瑞销量大不如从前,但是全球超过1800万车主可不是闹着玩的。很长一段时间凯美瑞都是"高品质"家用轿车的代名词。第八代凯美瑞已在海外上市,最新版车型有望能够在年底的时候引入中国,面对同级以及细分化市场的冲击,凯美瑞依然能够保持在保有率第二的位置,实属难得。

虽然保值率高,但在国内市场凯美瑞销量就有些遗憾,其4月销量仅为7200台,虽然比去年上升了11%,但对比今年三月的销量就下降了5.88%。期待着改款以及TNGA平台的到来为凯美瑞注入新的活力。

本田雅阁

本田雅阁自2004年引入国内市场后,凭借其大气时尚的外观造型和舒适的驾乘感受赢得了很好的市场销量,1999年,尚未更名的广州本田开始国产雅阁(第六代雅阁),成为本田扎根中国的良好开端。目前在华销售的车型为第九代雅阁,全新雅阁最快将于今年底正式发布。

雅阁自去年改款以来,销量就长居中型轿车销量排名第二,凭借本田黑科技发动机动力好,油耗低以及新雅阁年轻化的造型,雅阁也开始积累了一批年轻的拥趸。全新雅阁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如果时机得当,相信会和凯美瑞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作为ISEECAR.COM一手车主持有十年以上榜单中唯一的紧凑型轿车-思域的保有率表现。

对比同为榜单上两款的德系车型思域在第一年的保值率还是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但是在保值率2年一级3年的时候就出现了较大的一个下滑。猫哥怀疑这个很有可能与其过高的1手购车价格有关,思域一度受到产能以及经销商的影响,大部分的消费者在选购都出现排队加价的现象。因此极有可能影响到了思域车型在2年到3年的转手保值率。

思域能在外国获得众多车主的喜爱,与其历史积累不可分割,从1997年搭载B16B发动机的EK9 Type R开始,到2007年款的思域FD2搭载K20A2 i-VTEC红头发动机,思域留给了人们高性能的印象。在15年新一代本田思域TYPE-R刷出纽博格林北环7分50秒63的圈数,一举夺得"纽北"最快前驱车的头衔开始,本田在今年在此以7分43秒的成绩刷新纽北。外媒的大肆宣扬以及出色性能的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上就是被海外车主愿意购买后使用超过十年的日系车型,由于斯巴鲁森林人汉兰达混动,普锐斯等没有具体的数据,我们不作过多的介绍。

但不可否认日系品牌很有一套打造自己产品的方法,在把受众面最广的家庭用车上打造好自己的品牌质量,从而用良好消费评价反哺自己品牌的保有率,从而使得整个品牌的价值都得以提升,这无疑是各大品牌需要学习的地方。

(注:本文部分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以及ISEECAR.COM。仅供参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可能是中美人最大共鸣:日系车可靠耐用

一猫汽车网 2017-05-23 00:49: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