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机打王者农药? 福特可能打算这么干

一猫汽车网 2017-05-22 10:31:22 图片作者:贾佳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在他们最新一代的SYNC 3系统上全系搭载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也就是手机投影双向控制系统,通过USB和蓝牙连接,可以在车机上实现操作手机的功能,意图让驾驶者彻底在开车时放弃看手机的想法。目前福特新蒙迪欧,新翼虎,福克斯,锐界金牛座车型均搭载了这套系统。

然鹅,微信不同步到Carplay上一天,姆们中国的消费者就不可能离开手机...所以可能这个新闻对中国消费者并没有什么卵用。

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福特的这次升级并不是让消费者把车开去经销商处,而是通过无线技术直接远程为车辆进行升级,也就是特斯拉已经应用了很久的OTA技术,作为福特这种老牌车企以及大部分车型为内燃机车的大前提下,福特的这一行为还是很跟得上潮流的。如果看过特斯拉在圣诞节时通过OTA技术为model X车型加入了彩蛋,就知道OTA技术的娱乐性其实挺强的。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车企的福特和IT公司起家的特斯拉不同,他们对安全性的考虑应该更加谨慎,毕竟术业有专攻,如果一台常规能源车因为OTA技术被黑客入侵,那么后果将比纯电动车更加严重,所以福特处于安全的考虑,只是将OTA项技术应用于非核心部件的更新和升级,也就是说,黑客目前即便攻破了这套系统,也最多只能给中国车主上传一个王者荣耀来分散注意力...想想,也还是挺带感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机打王者农药? 福特可能打算这么干

一猫汽车网 2017-05-22 10:31: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