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同次元的对话 柯迪亚克和5008你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5-22 07:00:00

“画风不同难以直视,次元不同无法沟通”,猫哥日常爱看动漫,深知“次元墙”是一个多么难跨过的壁垒,爱好不一不在一个频道上真的难以沟通。目前汽车圈竟然也出现了这样的“次元代差”:标致5008和斯柯达柯迪亚克,虽然都是七座SUV,但两辆车给消费者灌输了完全不同的理念,往大了说:这可能是汽车产品设计理念的碰撞。那么,谁才是你的菜呢?(两车外观图片均采用海外版官图)

在开始详细比较两款车之前,猫哥先举出两款车各自的设计重点,这样能更好理解两款车“次元不同”的差异。

从根本上,两款车的取向就是相反的,一个强调设计科技,一个则是基于大众平台下的“务实之选”。两款车又都是小众品牌。在一些设计上,它们会更强调“极致”,以满足各自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斯柯达柯迪亚克/标致5008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斯柯达柯迪亚克4670x1855x16552840
标致50084698x1883x16762791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外观总结:时尚和硬朗。选择5008,你可以感受到很多“唯一”,除此再无分号的感觉。这应该是很多新一代消费者想要的。而柯迪亚克保持了浓郁的“德味”,设计硬朗,所见即所得。很多舆论在说“汽车市场年轻化”,那崇尚时尚的法系车就能先走一步?我看并不见得。

在空间方面,从整车尺寸来看,两者十分接近,柯迪亚克猫哥体验过实车,就像其主打的是五座车型那样,第三排的表现并不乐观。5008目前暂未上市,还不好对其空间下结论,应该离我们印象中的“真·七座SUV”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内饰总结:这一阶段,5008和柯迪亚克就拉开了较大的差距,或者说,是“德式风味”与“新潮流”的一种碰撞,德系车一贯倡导的简约风是不是一直都是最优选项?就算在科技配置上两边差的不远。但一眼看上去,5008更为“现代化”。面对5008“针对性”这么强的内饰,两款车面对的消费群体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猫哥从年轻人的角度上说,在外观和内饰上,标致都能得分,但是动力方面,可能会成为5008的短板。无论是1.6T/1.8T还是爱信6AT,在大众的EA888+七速干式双离合面前,已经显得有些单薄了。

从参数就能看出,5008在动力上较柯迪亚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同时,猫哥不否认标致在调校非独立悬架的功底积累。但不可否认独立悬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有一点先指出:与之前的4008不同,这款5008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可以看出,标致是投入了一些“干货”在里面的。就算动力相对平淡一点,仅靠设计动力,也是独树一帜的水平,标致5008将于6月8日上市。等着看看,法国人在SUV上,能否再浪漫一回?

猫哥总结:

调理已经很清晰,柯迪亚克面向的是大众市场,而5008这样的“精致小清新”,注定是小部分人青睐的,目前法系车在国内市场形势确实不太好,从今年标致雪铁龙的新品计划来看,都是指望着靠SUV翻盘了。猫哥认为,这些产品,都拥有“唯一且不可复制”的竞争了,剩下的,希望标致不要在定价上太自信就好。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不同次元的对话 柯迪亚克和5008你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5-22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