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我为什么觉得预售价45万的新5系不贵?

一猫汽车网 2017-05-18 00:03:10

全新一代宝马5系就像放在玻璃盒中的蛋糕,消息满天飞之余却迟迟不露真身,看得到却吃不着让人心急。这两天官方终于跳出来发声,新一代5系的预售价正式公布:528Li车型预售价45万起。

对于这个预售价,论坛,网络还有4S店看车的群众们都表了态:有的觉得价格小贵,有的觉得非常合适,当然了,一般来说不会有人觉得便宜,毕竟没人觉得越贵越好。但是从理性的角度来讲,我认为新528Li这45万的预售价格还是十分合理的。先别骂我。这价格,不能说超值,但至少物有所值。

1.升级!升级!新5系的黑科技满满

看看新5系与现款5系的差距在哪里吧:新的全液晶仪表盘,人机交互界面与中控大屏,自然语音识别系统,远程3D影像监视,后排智能操控,主动空气悬架,以及从7系身上移植过来的那套手势控制系统。一口气想要说完这些配置可能都有些困难,要想一项一项去讲解细节,估计不光讲师要有一定技术水平,就连听众也得拥有一定的基础知识才行。

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全新宝马5系全车减重了130公斤。轻了,却更结实了,因为新5系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部件与超高强度钢搭配。包括发动机的左右纵梁,车身的几大覆盖件都采用的是铸铝或者铝合金材质。对了,在奔驰E级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后悬,到了新5系这里也采用的是铸铝,童叟无欺。

上面说到的这些还只是新5系在高科技配置上面的升级,咱可还没说到外观与内饰的颜值上面呢。采用了全新宝马家族化的开眼角设计,它融合了7系的稳重与5系的商务,还略带了点3系的运动基因。好看,回头率高,那可是毋庸置疑的。

 

升级这么多,定价45万就算“贵”了点,好像也不过分。但其实所有认为贵的人,从一开始的出发点就有些偏差,因为45万并不是新5系的入门级价格。


2.车型名称傻傻分不清楚

 

我们已经知道,45万的价格是首发几款车型中最入门的一款车型。但是注意,这里的入门只是首发车型之中的入门。根据宝马全新5系的命名规则,新的528Li相当于现款525Li,新530Li相当于现款528Li,新540Li相当于现款535Li。也就是说,这个45万的528Li应该与现款的525Li处于同一水平。我们翻看宝马的官方指导售价表可以发现,现款525Li的官方建议指导价为46.66万元到49.96万元。

我瞬间有一种被直戳心窝的感觉:宝马你咋就这么实诚,就不能加一句“与现款同级别车型至少便宜1.66万元”这种大白话?非得让人猜是不成?

 

事实证明,消费者其实不傻。在得知新5系会在北京举办品鉴会的时候,很多潜在的意向车主就开启了买买买+荷包大出血模式。据了解,在5月14号母亲节这一天,位于北京西北旺的宝诚宝马4S店迎来了北京第一台全新5系展车,虽然展示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但是人群的热度简直将5月份30多度的高温都比了下去,现场一度十分混乱。

即使已经知道了45万元的车型预售价,有不少意向车主还是为心仪的全新5系下了单。比如这位车主已经签订了意向购车协议,准备在到店第一天就亲自来提车。

根据当天最终的数据显示,当日的展示预购活动共邀请了100多位潜在车主到场品鉴,最终的预订数量为31人。而销售员此前预期的预订数量仅为15到20人,超出了将近一倍,可见新5系之火爆。

 

当然了,没有订车的用户也各有各的考虑。根据现场调查,对于价格持有不确定性态度的车主还是占据多数,毕竟在价格没出来之前按兵不动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很少有客户对新车的产品力表现出怀疑的态度,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宝马新5系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一款产品。


3.低功率车型有变数

 

新款528Li采用的是一款2.0T中等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比现款的2.0T要高出6马力。也就是说,目前的低功率520Li还将会有价格更低的继任者。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全新525Li将搭载的是2.0T 184马力的这款低功率发动机,这也为新5系进一步下探起步售价预留了空间。

如果根据528Li的降价幅度来计算,新款525Li的预计起售价很有可能低于42万,也就是说它会比奔驰E级的42.28万进一步降低几千元,重新回到走量车型的竞争行列当中。

车型价格车型价格
525Li或42万以下E200L42.28万起
528Li或45万以下--
530Li或49万左右E300L47.48万起
540Li或60万起E320L62.98万


除了525Li之外,宝马其实还给人留了一个悬念:520Li,是否会出现搭载3缸1.5T发动机的新5系呢?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性不太大,毕竟1.5T搭载在3系上已经是一个很大胆的决定了。比3系还要重不少的5系,不太可能用一台三缸机去牵引。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3系的2.0T车型销量占比达到了95%以上,三缸1.5T仅占不到5%,这样明确的消费倾向,宝马也不会置若罔闻。


总结:45万加了一大堆配置并且大幅升级的新5系,与最低指导价46.66万元的现款5系相比,绝对算是一个良心定价了。再看看隔壁奔驰,在E200和E300之间缺少了一档输出功率在210马力左右的中端车型,在售价上有一个小小的断档空间,这也恰好可以是新528Li的突破口。

 

现在问题就剩两个:第一,530Li该如何定价,与其同级的奔驰E300L最低指导价为47.48万,宝马的定价策略不应该在它之上。第二,525Li是否真的能低于42万以及何时能来,毕竟晚一天上市就少了一天攻城略地的机会。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知道的是,在新5系上市之后,新一代豪华行政轿车的价格血战马上就要开始了,到时候再买买买也不迟。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我为什么觉得预售价45万的新5系不贵?

一猫汽车网 2017-05-18 00:03: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