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手也能轻松应对 试驾体验荣威i6手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5-17 16:17:55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新手司机”通常都是一些不懂得如何驾驶汽车的人群。不过其实相比于刚出驾校的新手,反倒是有较长驾龄的“老司机”往往对手动挡更加陌生。因为现在驾校普遍练习的都是手动挡车型,甚至有的驾校还有类似游戏机的模拟器,来帮助学员熟悉手动挡的驾驶。正所谓“熟能生巧”,集中性的锻炼让新手们对于操作手动挡几乎成为了“本能反应”。

可驾驶员一旦走出了驾校,再加上平常驾驶的都是自动挡车型,如何操作手动挡恐怕只停留于理论层面了。很不巧猫哥就是这个情况,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就是一个有着十年驾龄的“新手”。

所以当领导安排我去试驾上汽荣威i6时,猫哥有一些苦恼,甚至有些许焦虑。苦恼的是自己曾经为什么没有多接触一些手动挡车型,焦虑的则是怕在试驾过程中频繁熄火,让同行笑话。

不过当进行了一天的试驾体验之后,猫哥竟然感觉手动挡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究竟是自己找回“武功”了,还是这款荣威i6手动版给我的幻觉呢?且听猫哥细细道来。

在去试驾场地的路上,猫哥快速脑补了一下操作手动挡的要领,其中“油离结合”最让猫哥担心。因为在仅有的几次驾驶手动挡车过程中,猫哥都是在换挡阶段没有找到离合接入点就进行加油导致了车辆的熄火,为此没少被亲朋好友笑话。

不过驾驶荣威i6时,猫哥却并没有碰到这个问题。在试驾过程中,荣威i6手动版的离合器结合宽容度很大,无论是轻抬离合踏板不久还是即将松开离合踏板时,都可以随时进行换挡、加油。这对新手来说十分友好,也增加了驾驶这款手动挡车型的信心。

此外虽然荣威i6发动机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输出却很平顺,响应很快。特别是在1500rpm左右就有很好的动力输出,而当车辆达到2300rpm时基本就可以实现中高速巡航了。所以荣威i6手动版在2、3挡时就已经拥有了比较好的动力,让驾驶者可以轻松完成提速、超车,也让荣威i6这样一款三厢轿车有了畅快的驾驶体验。

变速器方面,荣威i6装配的这款上汽自主研发的6速手动变速器各挡位的行程较短,整体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不过在换挡时,猫哥感觉这款变速器3档的挡位稍微有些模糊。无论是2档升3档,还是4档降至3档,都会出现难以顺利进入挡位的情况,需要驾驶者多适应或是刻意练习一下才能找到进入3档的“巧劲”。

另外在行驶过程中,荣威i6扎实的底盘调校也很有特点。如果在平缓的道路上行驶,就算是高速也能很沉稳。但如果经过稍微坑洼一些的路段时,还是能感受到较大震动和弹跳。

在很欢乐地进行过试驾之后,我们可以静静地看看眼前这款荣威i6手动版了。整体来看,手动版的荣威i6与自动挡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前脸设计依旧很时尚,也很犀利。尤其是前脸的五个镀铬进气格栅饰条,不但符合当下流行趋势,同时与前脸的“倒凸”字形轮廓一起,为荣威i6提升了不少档次。

在设计细节上,手动版荣威i6与自动挡版唯一的区别在于头灯灯组的光源上。手动版荣威i6无论是远近光源均使用卤素灯,而自动版车型则使用了LED光源。虽然光源有所改变,但通过猫哥体验来看,手动版荣威i6的头灯具有较大辐射面积,在夜晚依旧能够提供良好的光照效果。

车身侧面来看,荣威i6手动版与荣威i6在设计上没有任何区别,唯一的变化在于轮毂的尺寸。手动版荣威i6采用了较小的16英寸轮毂,且在轮毂也没有使用金属感更强的材质。另外在设计上,手动版荣威i6并不像其他中高配版那样采用五组排列,而仅是简单地将排成了十个辐条。

与前脸相同,手动版荣威i6的车尾在设计上与其他版本并无二致。依旧运动感十足,同时整体布局看起来又十分舒服。

进入车内,虽然这款荣威i6已经是手动版的顶配车型,但在中控台上却并没有安装上汽引以为傲的智能互联显示屏,自然也就没有配备上汽与阿里共同研发的那套功能丰富的智能互联网系统。当然,手动版荣威i6的屏幕虽然小了一些,但清晰度和反应程度依然很好;虽然没有互联网功能,但依旧有丰富的手机互联功能。猫哥认为这样的配置对于一款手动挡车型已足够,尤其是当车内仅有驾驶员时,略微简单的智能互连系统反而能保障驾驶员的安全。

除了中控台屏幕的变化,此次试驾的这款手动版荣威i6与中高配版本并没有更多区别。荣威i6的内饰做工精细,无论是中控台各功能区按键,还是各部件的接缝处理得都比较好,呈现了较高装配水平。另一方面,前排大区块设计以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让荣威i6有了稳重、精致的车内空间,无论是是亲朋好友搭车,还是接送同事或客户,都感觉比较有面子。

另外这款手动版荣威i6有个细节略显遗憾,那就是后排没有出风口。这对于荣威i6主打家用,且乘坐空间表现不错的轿车来说有些美中不足。希望上汽荣威能够在i6手动版改款时及时弥补这一缺陷。

空间方面,2175mm的轴距为荣威i6提供了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80cm,无论是坐在前排驾驶席,还是后排乘客座位,都能有充裕的头部及腿部空间。这对定位偏重于家用轿车的荣威i6来说提供了不错的加成体验。

整体来看,这款售价为10.68万元的荣威i6手动豪华版虽然在一些细节上与自动版中高配车型相比有些欠缺,但它自身也有很多优点。

首先,对于像猫哥这样的“新手”来说,手动版荣威i6在变速器方面显得十分友好,很快就能熟练地进行驾驶。其次动力性能较好,1.5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能够很快地进行提速,驾驶起来很畅快,颇有驾驶乐趣。

第三,外观内饰与自动挡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装配工艺和内饰材质都属上等水平,这让消费者在对荣威i6手动版和自动版相比较时,不会有很大落差,反而更显示出了性价比优势。

如此来说,猫哥能够像“老司机”一样驾驶手动版荣威i6,倒还真不是因为找回“武功”了。但这已足够让猫哥得瑟一阵,尤其是看见驾驶着荣威i6手动版熄火的新手时。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新手也能轻松应对 试驾体验荣威i6手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5-17 16:17: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