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东风开拓全球市场 5年内海外投放40款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5-16 17:49:22

习大大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给北京带来了一小段蓝天,也给不少企业带来了更清晰的“一路”线路。近日,东风汽车进一步公布近五年海外市场规划,其重中之重即是“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据介绍,东风将在五年内在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放40余款产品,海外经销商网点将增加至912个,海外售后服务网点达到971个,到2020年,东风公司海外出口销量目标将达15万辆。

在此之前,东风在“一带一路”路线的各个市场取得了事业发展,其在在阿尔及利亚累计出口汽车超过10万辆,东风品牌市场占有率在当地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一。在伊朗,东风拥有工业化散件组装,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提升在该地区的本土制造能力,为进一步打开当地市场做充分的准备。

在俄罗斯,东风汽车公司正推进属地化销售经营,投资成立了东风俄罗斯公司,并收购了俄罗斯当地品牌销售店,改造成为东风首家海外产品销售展示中心。

2016年,东风海外业务转型取得突破,东风自主乘用车出口海外出口2.11万辆,同比增长1倍。

2014年3月,东风与PSA签订《关于增资入股的总协议》,东风成为PSA并列第一大股东,双方还签订《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目前,已在国际业务、商品和技术协同、采购及供应商体系协同等多方面展开合作。2014年12月,双方成立新的销售公司,以东南亚作为双方协同出海的战略起点,不断拓展海外销售新领域。

2016年6月,东风汽车公司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展的首个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东风将选拔优秀人才分批赴PSA集团、雷诺日产等合作伙伴挂职锻炼。

今年,东风汽车公司再度冠名“东风号”赛船,组建“东风队”,参加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借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影响力,强化东风品牌的海外传播。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风汽车积极探索从“走出去”转向“走进去”和“走上去”路线。并在新的全球发展战略上进行了长足规划,未来五年,东风汽车公司将在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放40余款产品,海外经销商网点将增加至912个,海外售后服务网点达到971个,到2020年,东风公司海外出口销量目标将达15万辆。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东风开拓全球市场 5年内海外投放40款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5-16 17:49: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