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博学如我 博物馆日就得去这些地方装个逼

一猫汽车网 2017-05-16 17:45:31

       小编今天翻看日历,本想计划一下端午假期怎么爽一下,无意中发现,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不会又是什么粗糙的山寨节日吧,一脸懵逼的小编上网一查才知道,世界博物馆日是由世界博物馆协会发起并创立的,到今年都已经是第41届了。一向走国际时尚路线的小编,趁热,今天就带大家看一看国内高大上的汽车博物馆。

北京汽车博物馆

       位于北京丰台区的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中心,是中国第一座汽车博物馆。

       馆内展示了大量经典车型老爷车跑车F1、摩托车、概念车,只要你能想到的,在这里基本都能 找到。比如,由德国人朱卡尔·木茨和戈特利布·戴姆乐于1886129日制造的世界第一辆汽车;8090后记忆里的老三样—黄面的、红夏利、黑板桑;中国人的骄傲—红旗

    这里不仅展示汽车,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展区。就比如体验活动区,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体验驾驶的乐趣,了解汽车的构造,培养交通安全的意识。

        如果你觉得意犹未尽,馆里还出售汽车模型,收藏不了昂贵的老爷车,买一辆模型车带回家也可以小小的满足一下。

老爷车博物馆

    老爷车博物馆位于怀柔区杨宋镇,是中国第一座以老爷车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有中国老爷车收藏第一人雒文有发起兴建。

     这里展示的车,不仅老,还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

     比如这辆绿色的老吉普,看着很破旧,但他可是毛主席当年检阅用的车。


    这辆红旗同样也不一般,是当年接待外宾的加长礼宾车。

甚至还有风靡一时的鸥翼跑车奔驰300SL,更是令无数人为之倾倒。

当然还有这辆,很多男生童年的Dream car—吉普2020。

     如果是对老爷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老爷车博物馆感受汽车历史的魅力。

 

     说了这么多北京的汽车博物馆,身在外地朋友可能会问了,我们这就没有这样有这种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汽车博物馆吗?不要急,小编接下来就位大家介绍。


上海汽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专业汽车博物馆,展示了汽车诞生以来的近70辆经典车型,时间跨度逾百年。

     博物馆入口处,放着公元前1100年的西周马车复制品。展馆中心,并列着卡尔·奔驰制造的全球第一辆汽车和中国正式生产的第一代轿车红旗CA72。不过,全球第一辆汽车是复制品,真的那辆贵为德国国宝,珍藏在慕尼黑科技博物馆,轻易不出来见人。


     上海汽车博物馆同样设有科普区,让小朋友们在这里动手动脑,寓教于乐。这里还有一个特色设施,那就是由世界著名智力玩具厂商乐高公司协助建设,采纳"乐高教育部"提供的活动方案的乐高教室,孩子们在玩和做的过程中,促进他们的创造性思维,提高沟通与合作能力、增强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动手能力。

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

     四个轮的车见多了,三个轮的也见过了,两个轮的想不想也见识见识,有这样一个博物馆,专门收藏两轮的木头的车,每一辆都价格不菲,这就是中国古车博物馆。

     中国古车博物馆坐落在后李文化遗址上,不同于其他汽车博物馆,这里是当代中国首家最系统、最完整、以车马遗址与文物陈列融为一体的博物馆。该馆包括春秋殉马车展厅和中国古车陈列展厅两部分:后李春秋殉车马、规模之大、配套之齐全、马饰之精美、为当代中国之冠、列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馆内藏品150余件,每一件都沉淀着历史的厚重感。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古代车辆的历史知识。

三和集团老爷车收藏馆

     说了这么多“国营”的了,下面看一个极具特色的个人藏馆——三和集团老爷车收藏馆。

     “三和集团老爷车收藏馆”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的私人老爷车收藏馆,目前馆藏老爷车已超过百余台。这样的土豪级的有品位藏家,全球也没有几个。

     由于是私人博物馆,平时客流较少,所以馆内陈设比较随意,汽车模型、古董家具就随意的摆在一起,用以烘托馆内的复古气息。馆内不仅展示了众多经过修复焕然一新的经典车型,还陈列了很多跟汽车相关的收藏品。

     三和集团老爷车收藏馆可以说是很有特色的博物馆,浓浓的复古气息,随时把你带到那个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摩登时代。


总结

     看了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开始计划来一场有文化有内涵的汽车博物馆之旅了。在这个博物馆日,带上家人去感受汽车文化的魅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博学如我 博物馆日就得去这些地方装个逼

一猫汽车网 2017-05-16 17:45: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