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不完美的惊喜 需要一个精心的爱(上)

一猫汽车网 2017-05-14 21:28:01 图片作者:猫二

相识即是缘分这句话用在小柯和鸽子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们来自同一个镇子,同一所高中,甚至是同一所大学,但却从未相识,直到一次偶然的活动,小柯是主持人,鸽子是替朋友来的场务,按小柯的话讲,毫无经验的鸽子当时就像个受惊的小鸟,被当时的领班教训了两句,就躲在后台不敢出来。是小柯帮他解释了情况,还送她回了家。

 

都说年轻男女的感情来得快,去得快,但小柯和鸽子就是当真的“异类”,两人的工作虽不是典型的朝九晚五,但为了在北京这座城市安家立业,尤其是小柯,基本上一周七天都在外主持,但不论再忙,每当鸽子周六轮班的时候,小柯总会来接她下班。四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她在家的时候跟我抱怨过,说我们两个工作的地方南辕北辙,房子租在哪都没法平衡”小柯其实曾经在鸽子工作的地方找好了住处,但鸽子固执的认为那样小柯每天又要早起,辛苦不说,本就不多的二人时光又会打折扣。

 

“买房其实是个选择,买了房,再远我都能接受”鸽子倒是心直口快,但她说的不过是每一个“北漂”的心声。可买房谈何容易,可能是知道说远了,鸽子忙不迭的补了一句。

 

“和他在一起,其实住在哪,房子是不是租的我都愿意”


小柯大鸽子两岁,加上上学已经近10年的北漂,让他深知这座大城市的魅力,却又有着相当的无奈,每天早上,他只是百万地铁上班族洪流中的一点,刷卡进站,被人群挤上车,换乘,再挤上车,出站后共享单车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有时来的晚了抢不上车,再步行十五分钟到公司也是常有的事情。而且他知道,那个四年前在演出后台受惊小鸟般的鸽子,用她单薄的身躯也在经历着这些。


买车的想法,萌生于大半个月前。公司发了上一年度的奖金,不多不少,虽依然离他们心仪房子的首付还差之千里,但也对得起一年辛苦的工作,在他们每天上班都要经过的地铁站旁有一家一汽丰田4S店,门口的一台小车吸引了小柯的目光,而这本精美的车型型录更是让他对这部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柯其实刚刚拿本不久,鸽子倒是拿本很久的“老司机”了,但自从高中毕业从驾校出来就再也没摸过车。所以车子自然不能太大,再加上年轻人对“颜值”总归是刚需,所以这台车顺理成章的进入了小柯的视线中,按照并不懂车的他理解,油耗低,安全,好停车,能够放下他和鸽子这个两口小家就足够了。


又是一个周六,刚刚下班的鸽子接到小柯的电话,知道她的他已经来了,来不及收拾好东西,加了一整晚班的她稍稍打理了下略显凌乱的头发,就出门直奔爱人的怀抱。可推开门,她并没有看到以往都会站在那颗杨树下的他,一台亮白色的精致小车就停在那里。


在斑驳树影中,小柯就站在那里,微笑着好像在看鸽子的反应,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小跑着下楼仔细端详着这台车,撅着小嘴仿佛在埋怨他不和自己商量,但满眼都充满了幸福。


小柯拉住鸽子的手,把钥匙交到她的手上。


鸽子的欣喜是发自内心,但女孩儿天生的爱美,让她依然有些欲言又止,小柯敏感的捕捉到了她眼中的话,便温柔的拂了拂她的发梢,问她还有什么需要

 

“她真的很漂亮, 这是我们的第一台车,我想让她更加与众不同,或者说,我想让他有我们两个人的气息。”鸽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有些小任性,但句句说在小柯的心坎里。

 

 

“我会为你带来一台独一无二的她”


之后的一周,小柯闲暇之余就在网上浏览改装案例,但汽车本就是大老爷们的玩具,适合女生的改装少之又少,心急如焚的他不得不发微博,甚至在朋友圈求助。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他收到一条老朋友的信息

 

“我这儿有几个方案,你愿不愿意过来看看?”


《未完待续...》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完美的惊喜 需要一个精心的爱(上)

一猫汽车网 2017-05-14 21:28: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