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事关省钱也关环保 与车主同试比亚迪唐100

一猫汽车网 2017-05-15 00:50:00

比亚迪唐100的试驾会上,我认识了老款比亚迪唐(下称唐80)车主草老汉(论坛ID),他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为什么愿意花20多万买唐?”,也谈了他对即将自掏腰包更换的唐100的试驾感受,所以这次,我将先记录他谈的,再写我自己的试驾感受。

标题用了“事关省钱也关环保”,这句话来自草老汉之口,他说自己的唐80行驶5万多公里,比亚迪的云计算得出其每公里能耗成本为5角钱左右,对于一个加速能达到4.9秒、2.3吨重的SUV来说,很经济。另外,作为成都人他感受到了汽车排放对城市环境的污染,从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感来说,他支持发展新能源车。他认为,对于个人来说更省,对社会来说更环保,新能源车比亚迪唐是个不错的选择

◇ 将升级的唐车主:我很满意唐100

2015年底购入唐80,换掉了家里的普拉多沃尔沃轿车,草老汉其实不是迪粉,他说在别人介绍他购买唐之前,没接触过比亚迪这个品牌,试了车觉得加速很不错,三大件都是比亚迪自家的,厂家承诺电池终生质保,加上生活在成都的他开上新能源车可以不受每周一天的限行,果断购入。

沃尔沃轿车到唐80,对外观不怎么在意的草老汉,对唐很满意,不足的地方在于没有了用习惯了的ACC,所以唐100提供ACC选装,他又计划将开了5万公里的唐80置换成唐100。要不是这个人就在我的面前,活生生讲自己的故事,我还以为是个托呢。

以下是长3分钟的视频 唐车主对唐100的体验评价:

一天的试驾,草老汉是抱着明确的目的来——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结果是“我很满意”,另外作为一个天天与唐80相处的车主,他又感受了唐100在NVH以及配置上提升带来的体验感。

以下为唐100百公里加速体验小视频

对唐足够了解的草老汉,仍然要对唐100进行百公里加速体验,由于天雨路滑的原因,结果加速时间为5.3秒,他表示这个表现挺满意。在选车这个问题上,草老汉有着自己的见解:不怎么在意外观,动力要充足,什么时候想超个车都游刃有余,节能省钱就更好。所以,唐很合他的胃口,为此他成为了一个愿意帮比亚迪背书的消费者,但他不认为自己是迪粉,因为是对产品满意,而不是对这个品牌有情怀。

◇ 比普通版贵了2万 唐100升级了什么?

相比唐80顶配(指导价27.98万元),唐100定价高出2万元,唐100升级了三元锂电池,将电池容量有所提升,纯电续航里程从80公里提升至100公里。此外,还进行了NVH的优化,更换中文“唐”字车标,并提供两个功能丰富的选装包。

◇ 纯电续航100公里是真的?唐100好开吗?

唐100仍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千瓦/5500转,可在1750-4500转爆发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结合的是前后两台电机,总功率达到了220千瓦,总扭矩为500牛米。实现全时电四驱,可在瞬间爆发820牛米的扭矩,这也是其可实现百公里加速4.9秒的原因。

纯电续航里程数,对于购买唐100的用户来说有挺大的意义,这意味着这个车日常在城市里通勤,哪怕是下了班再去个饭局,用电也是够的,进一步降低了用油成本。因此,我们这次的试驾会,第一个实测的项目是,用平均50-60公里的时速行驶50公里,看看唐100剩余的电量是多少。

想要电量更耐用,不做激烈驾驶是最有效的办法,只要不给大脚油,唐100的电量基本上保持在行驶1公里掉1%的状态。下陂路或刹车,还会进行电量回收,最后我的实际成绩是从94%电量消耗至50%,全程开空调、音响,乘坐4个成人带少量行李,行驶55.8公里。车队共12辆车,成绩相仿。

纯电状态下,油门响应是直接干脆的,点多少有多少,不过如果松开油门,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唐100的降速感有所不同。在行驶设置中,唐100提供能量回收设置,选择“标准”时,降速要比燃油车明显,选择“较大“时,降速会更明显,让驾驶者感觉不太舒服。

结束了纯电续航测试,我将车辆切换到HEV混动模式,发动机工作的声音也随着传入车内,其音质并不是让人愉悦的那种,不过幸好属于低沉的一类,对车内人员干扰不大。讲到这里,我认同草老汉的评价,唐100的NVH做得挺不错了,对路噪、风噪都过滤得挺好,静音性与同价位的车比要好些。

从EV到HEV的过渡,唐100做得更好,包括油门响应和减速感受,不会像唐80那样给人感觉明显不同,这一段程度上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仔细体会的话,会发现HEV下油门响应要稍稍慢一点,这可能是唐100还要进步的空间。

转向方面,唐100的方向盘还有一点点虚位,这比以往的比亚迪车要好很多,这点虚位或者算是合理存在的,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追求“指哪打哪”的指向清晰感,反之对他们来说这样更有安全感。转向力度的拿捏也是挺到火候的,不管是高大的男人,还是像我这样手劲不大的女生,都没人抱怨太轻或太重。

唐100的车底,因为装着电池包,开起来会给人一种“厚实感”,整体性挺强,而其悬架的调校,则是倾向舒适性,两者的组合,让唐100的底盘给驾驶者的感受是扎实、稳定的,过个沟坎又能兼顾舒适性,整体感觉还不错。略有不足的是在高速路上,遇到角度比较大的弯,悬架还是给人一种“撑不住”的感觉,但谁又会没事天天开一个SUV去劈弯呢?

◇ 总结:

唐100相比唐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变化,但其在续航里程、实用功能、安全性以及驾驶舒适性上的提升值得肯定,有人觉得这款车30万的定价高了,对于比亚迪来说这或许是一种实力的宣言。欣赏的人才会说值,唐100是一个找不到竞争对手的产品,但同时它也要战胜人们认知的关口,这也是选择了新能源路线的比亚迪一直在做的事情。

评论(0)
上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事关省钱也关环保 与车主同试比亚迪唐100

一猫汽车网 2017-05-15 00:5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