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发威 4月国产车占总销量65%

一猫汽车网 2017-05-12 11:22:04

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态势。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10,059辆,较去年同期的9,135辆攀升10%。根据捷豹路虎提供的数据,4月份在华销量中,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辆共有6,534辆,占比高达65%。截止到4月底,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43,648辆,较去年同期的36,667辆劲增19%。

其中值得关注的一点数据是,4月份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销量6534辆,占总销量比高达65%。虽然没有赶上那些深耕多年的豪华合资品牌,但是取得这样一个成绩也是十分喜人的,说明中国消费者正在快速接受“奇瑞捷豹路虎”这个合资品牌。关于这个情况,我们连线了捷豹路虎掌管市场营销分部的魏傅然与胡俊先生,为我们解答一些关于品牌的问题。

记者:我们的销量目标大概是多少?以及我们一季度完成的情况?

胡俊:过去一季度捷豹路虎的销售不错,1-3月份同比增长超过20%。在豪华车市场里面,我们的增长率是超过这个细分市场平均增速的,当然也远远超过整体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一季度销售给我们带来的“开门红”,让我们希望整个2017年能有一个更高的高度。   


记者:我想问一下魏先生,在现在工作当中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还有整个捷豹路虎公司2017年的情况?

魏傅然: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来到这边两个月了,总体印象非常好,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但非常专业。目前我们的关注点在于打造完善的经销商网络,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进行流程的开发,比如销售流程的完善、二手车管理流程的完善,我们希望这个团队变得更加强大,希望提升他们的专业性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记者:豪华车市场在去年和今年一季度都有一些波动,包括BBA也有一些波动,二位是如何看待的?捷豹路虎对二线品牌追赶者会不会有一些压力?

魏傅然:回答您这个问题,不管是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是世界其他地方的市场,最重要的都是保持可持续增长。我们对产品有清晰明确的规划,每年都会推出2-3款车型。竞争是好事,我们会彼此关注对方,取长补短,因此才能在豪华车市场健康发展。

   

记者:相较于三大竞品,捷豹路虎的优势在哪里?或者跟其他二线品牌来讲优势在哪里?

魏傅然:现在三个德国品牌的产品都有小型化的趋势,他们会越来越关注走量。而我们对捷豹路虎的定位是强调质感和调性的豪华品牌,我们没有像他们有那么多小型入门级车型,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最关注的并不是量,而是质。

   

记者:揽胜星脉刚刚在国内亮相,成为揽胜家族里面第四款产品。未来推出以后,它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吗?揽胜星脉会不会进行国产?

魏傅然:全新揽胜星脉这辆车据我们目前的计划,它不会在国内这边进行生产,而是以进口的方式引入。


记者:您来中国市场两个多月,有没有觉得中国消费者和国外有什么不一样?

魏傅然:每个国家都会有自身特色的情况。我们举例XFL这款车,它拥有宽裕的后排空间,我们发现它的消费者很多都是商人,但也有非常多年轻成功人士来买这款车。中国的消费者相比其他国家比较年轻,而英国会有很多年纪更大一些的消费者买捷豹的汽车。

 

记者:捷豹路虎总是保持比较高的调性,但是现在豪华车市场纷纷都在将市场下沉,我们未来在营销和经销商布局这块会不会往二三线城市下沉?

胡俊:关于一、二线城市或者更小的市场,其实随着经济的发展,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增长很快,而且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产品需求也日益明确。

   

记者:全新一代发现上市之后,市场上有两种声音,一种声音是说新车型和之前的车型没有太大改变,还是路虎。第二种声音,市场销量可能决定一些产品的方向。我们在品牌传承和市场销量之间是如何平衡和取舍的?

魏傅然:我认为全新一代发现首先看上去就是一款路虎的车,传承了发现家族的特征,但它又是一款全新的发现,是我们目前越野能力最强的一款车,它通过现代化的手段进一步对于路虎的经典加以诠释,传承了诸多路虎经典的设计语言。我们将继续秉承路虎过去一脉相承的血统,另外我们也会坚持路虎车型强大的全地形能力。

   

记者:2017年有哪些新车计划?

魏傅然:谈到对于2017年计划,我想再回到I-PACE这款纯电动跑车型SUV,现在它只是一个概念车,但是量产车在2018年的时候将会开始销售。它的推出不只是未来满足政府的法律法规,同时它也是一款充满着驾驶乐趣拥有强大性能的一款车。


评论(0)
上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奇瑞捷豹路虎发威 4月国产车占总销量65%

一猫汽车网 2017-05-12 11:22: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