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就爱和泥巴玩游戏 热带雨林体验将军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7-05-12 07:00:00 图片作者:杨东琳

国内如今炙手可热的SUV市场,不仅吸引了整车厂不断地投放资源推陈出新,新品SUV多得几乎每个月都有新车发布,而与汽车息息相关的轮胎产品,对于这发展蓬勃的SUV市场自然也不会忽视。

不少知名轮胎厂家在国内推出的SUV轮胎型号,也几乎占了整个产品线的半壁江山,但即使是这样的产品布局,丝毫还不能满足越来越细分的市场需要。

也许大家都明白术业有专攻的道理,因此各大知名轮胎旗下的专业SUV轮胎品牌,也开始纷纷登陆中国市场。其中最新加入的一员,是来自德国马牌旗下的美国轮胎品牌——将军轮胎。

这么声势浩大地进入中国市场,自然是实力雄厚的劲旅。将军轮胎自1915年创立至今已超过100年,在1987年被大陆马牌收购后成为子公司,多年来一直生产全系列轮胎产品,其中尤以制造SUV轮胎最为出色,在北美和欧洲都有着不俗的知名度。

首批进入中国市场并将大部分实现国产化的将军轮胎,分别有针对SUV的Grabber及针对轿车的Altimax两个系列各三款轮胎。使用了将军轮胎独有的四轮定位可视技术(VAI)、轮胎更换监测技术 (RTM)和鲨鱼皮仿生科技,尤其是轮胎更换检测技术可谓独树一帜,设计用心相当特别,最适合那些喜爱自己动手保养的车主。

不一般的越野轮胎也要配上不一般的车

这次既然来到马来西亚雨林,体验的重点自然是三款SUV轮胎,分别是对应公路、全路况和泥地的不同定位。其中让将军轮胎厂方人员最为骄傲的全进口型号MT5轮胎,便是针对极限泥地越野的产品,有着特别瞩目的红色胎侧文字。相信大部分车主单从那些夸张的粗犷花纹,就已经能感受到那份无声的实力。

将军GRABBER MT5轮胎

要发挥出轮胎的性能,自然也用上了越野能力强悍的车型,这一排各式各样的越野车都是当地越野车手平时用于攀山涉水的战车,其中不乏经过重度改装的车型。而我很幸运,能够坐上这台诞生于1992年的黄色路虎卫士110,并搭配上将军AT5轮胎。

在没有路的地方更体现出轮胎重要性

这次体验路段已经深入了马来西亚原著民住地,除了一条稍微叫得上主路的沥青之外,其余都是松软的泥路。而且碰巧这段时间持续雨天,泥深过膝也许说不上,但至少能毁了你的一双鞋。

初段路面的泥泞程度其实不算夸张,跟随车队的车辙,没费上多大力气就已能通过,路虎卫士简单直接的柴油动力,轻点油门就能带来充沛的低扭,轮胎都还没怎么滑动就能通过平缓的泥路。

将军GRABBER AT5轮胎

轮胎之所以容易在泥地上失去抓着力,其中主要原因是轮胎沟槽被泥泞全部塞满,致使胎面完全没有花纹外露。而将军轮胎在产品说明时,特别强调了MT5和AT5在这方面的改进,胎面花纹的设计和组合适用于排泥和排石的需要。

将军GRABBER MT5轮胎

在体验时特别地留意车辆对于排泥的表现,首先在车辆行进时很少机会感觉到轮胎失去抓地力,其次在观察其他车辆的胎面时,也发现沟槽里不会积聚过多厚重的泥土,反映出轮胎在排泥性能上表现的确不错。

攀泥涉水 1/3靠车 1/3靠轮胎 1/3靠人

走了一阵还以为这么轻松就完成了这次的体验,怎知道车队突然就停下来,随车教练一声不响,默默地挂上了低速四驱挡,原来即将要进入雨林的深处。这台老卫士的确是年纪不小了,挂上低速四驱时那种齿轮的结合声清晰入耳,仿佛在告诉大家,它开始要发力了。

果然再走了不足百米,前面就横摆着一条小河,过河难度其实并不大,尤其是有前车的指引之下。但这条过河线路这几天可能已被走过几十遍,河床被越开越深,开着卫士通过时虽然车身很稳定,但水面几乎已淹没掉大半个车轮。稍微有点浪花的话,真像是坐着小船一般。

河对岸其实才是此次体验的重头戏,两条深深的车辙伴随着逐渐上坡的路段,真正开了始越野难度8级的考验。了解越野的玩家都知道,同一段泥路湿地比干地的难度绝对要翻倍,更可况是在雨林里的这种原始路面。几乎可以断定,没有升高车身没有更换MT或AT胎的话,就已经可以打道回府了。

看着用上MT5的牧马人左右摆动了几下,就轻松地爬上泥坡,我不禁更加集中精神,判断好接着要走的路线。虽然这段上坡路段为保险起见,还是由教练驾驶,但回程就不一个样了,同样的路段就会换作我来掌握方向盘。

只用上AT5轮胎的卫士上坡时,就没有牧马人那样轻松自然的姿态,明显能感觉到轮胎在不停地寻找着多一分的抓着力,即使有再强的动力也不能化为前进的力量。幸好AT5轮胎最终还是能发挥出实力,在有惊无险之下到达了坡顶,但确实能分辨出两款轮胎在极端环境下驾驶的明显差别。

回程虽然是下坡难度稍减,但湿滑程度同样令车身极不稳定,即使挂着1挡下坡不用刹车,前轮还是很容易失去指向性,需要不停地修正方向才能保持直线。换作前方另一台使用MT5轮胎丰田HILLUX,同样的下坡路段车身的姿态则稳定许多。

别小看入门的HT5,它也挂着将军的标

最入门的HT5轮胎是针对城市SUV而设计,更偏向于公路行驶的需要,但试驾体验同样没有偷工减料,虽然没有进入雨林,但路面的泥泞程度也依然不减。

将军GRABBER HT5轮胎

使用HT5的车辆几乎都是原装车,没有使用体验MT5/AT5时的那些改装越野车,因此更加贴近大家平时的驾驶状态。从花纹也能看出HT5更偏向于日常驾驶,不过在难度稍减的野外路面,抓地力表现依然不错,带来的路面反馈和摆脱泥泞时的能力,远超于我的心理预期,足以满足80%以上SUV的行驶需要。

而且相信这80%的SUV车主,要是看到前方是这种状况的路面,绝大部分都会知难而退,更别说会想挑战一下自己或是车辆的脱困能力。

编辑小结:

虽然将军轮胎登陆中国市场后,首批就推出6款产品,但毫无疑问是以其中三款SUV产品为主打,而且经过实际试驾越野实力确实不俗,不愧是针对越野轮胎的专业品牌

同时将军轮胎依托着母公司马牌的充分后援,产品定位可以更为专业,和马牌现有产品形成不同级别的产品阵营,相信随着知名度的日渐提高,肯定会得到不少注重轮胎性能表现的SUV用家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就爱和泥巴玩游戏 热带雨林体验将军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7-05-12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