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高颜值/小情怀 进口马自达CX-3卖多少钱?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00:56:54

马自达不大,但每推出一款新车都先赚足吆喝,CX-3也是如此,其去年在海外亮相,便凭借小而精、高颜值抓紧中国消费者的眼球。终于,上个月的上海车展前夕,官方正式在中国发布了该车,并宣布将于10月份以进口方式引入CX-3。这让该车关注度更高,但想把情怀落地,得花多少钱?是更多朋友关心的。

拥有“人马合一”的驾驶感,魂动外观和精致的内饰,马自达圈定了一批有情怀的粉丝。不过,想要对马自达“说爱你不容易”,他家定价比较自信,空间实用性时候对差,这都是消费者需要克服的因素,偏偏这都是中国人最在乎的。就连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总监祝振宇都说“马自达是个小众品牌,用户可能真的是非常喜欢这个品牌,他才会购买相同品牌的产品。”

CX-3是基于马自达2平台打造的小型SUV新车采用马自达最新“KODO”魂动设计风格,继承了CX-5和CX-4的高颜值,给人印象十分小而精致。新车搭载2.0L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未来进口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版本选择。

小型SUV中,CX-3的尺寸属于偏小的一类,而其进口身份以及来自马自达的“小众”定位,使其不太可能与国产的小型SUV们竞争,缤智/XR-V、昂科拉、ix25们与CX-3似乎不太有交集,而其同类车型我更倾向于选择雷诺以进口方式销售的卡缤,以及已实现国产的JEEP自由侠。

设计上,三款车型均有特立独行之处,CX-3呈现的是流动性更强的时尚动感,卡缤与自由侠亦有着各自家族式的设计特征,还是那句话,各花入各眼,这个环节我们不再过多赘述。

马自达CX-3与竞争车型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CX-3卡缤自由侠
长(mm)427541354245
(mm)176517551805
(mm)155015661695
轴距(mm)257026062570


尺寸上,三款车也十分接近,其中卡缤轴距最长,为2606mm,不过其车长则是三车最短的,光看这些数据无法说明三车的内部空间有何差别,但可以确定,三款车的大小十分接近。

内饰部分,CX-3的设计更时尚活泼,两位对手在设计上遵守家族设计元素,更为保守。基于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定产品定位,三款车均为车内提供与外观相呼应颜色的装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实用性方面,卡缤拥有抽屉式的扶手箱设计,自由侠后排空间在三者中表现最好。

动力方面,自由侠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其两款发动机在参数表现上更具备优势。这对于CX-3来说,却没有什么不可挑战的,马自达操控的优势为车友所周知,像这一级别的小车,与其追求强劲动力,不如追求灵动驾驶,何况CX-3搭载2.0L发动机在昂克赛拉和CX-4上已给消费者的良好体验。

终于到了最受关注的定价问题,先从马自达系统来看,CX-3以进口车方式销售,也不得不考虑其在整个产品阵营中对昂克赛拉、CX-4甚至CX-5的影响,看看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主力昂克赛拉,定价在11.29-16.29万元区间,其中2.0L车型售价14.99万元起。定位小一级的SUV CX-3定价应低于这一价位更为合理。不过考虑到其进口身份,或者只会“略低”。

再结合两个主要竞争对手看看,卡缤进口形式销售,起售价13.98万元,不过其1.2T排量使得其定价也不可能太高,自由侠以国产车身分,稍微大些的身材,多点配置,起售价13.48万,最高价去到20万出头。

CX-3真要定个13.98万元的起售价没毛病,不算贵得离谱,但如果想要有吸引力,为了弥补小后排的不足,价格上给点诚意更好些,13.48万元起,买一台进口的马自达小型SUV,2.0L排量,能否打动你?而高配车型方面,拥有四驱的CX-3可能会定价更高一些,另外新车高配还配有HUD等新科技配置,高定价在所难免。

评论(0)
上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下一篇 10.99万!标配8155芯片!瑞虎8 PLUS冠军版携6重礼上新

高颜值/小情怀 进口马自达CX-3卖多少钱?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00:56: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