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保险:车险险种和购买原则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17:23:31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保险:车险险种和购买原则分析

车保险,就是汽车保险,机动车辆保险是指财产保险的一种。它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机动车辆的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

最早签发机动车车辆保险单是在1895年由英国“法律意外保险公司”签发的保险费为10英镑到100英镑的汽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可以在增加保险费的条件下加保。

汽车保险发展到今天,已经是有车生活里的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车保险的险种有哪些?车保险购买原则和其它任何保险一样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辆的数量不断增加。当前,机动车辆保险已成为中国财产保险业务中最大的险种。机动车辆保险已涵盖汽车危险事故的大部分,中国交通部已强制购车人员购买机动车辆保险,以保证在车祸事故中,受害人正当权益得到保障。比如交强险就是以保证第三方的权益为目的险种。而中国比较有名的汽车保险公司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等。


车保险的主要种类

机动保险:机动车辆保险是以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等机动车辆作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机动车辆保险可分交强险和商业险两大类,而商业险又可以具体分为基本险(也称主险)和附加险两个部分。

机动险种:机动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其中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每个险别不计免赔是可以独立投保的。

交强险: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这样看类,车保险的种类大大小小有十多项,再有各车保险公司的各种定制险就更加多了。

车保险费计算器//city.emao.com/chexianjisuanqi/chexian.html

车保险的购买六大原则分析

一、优先购买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

所有的汽车保险险种第三者最为重要。毕竟,汽车毁了可以不开车,但是,他人的赔偿是免除不了的,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则,唯一可做的就是在事故出现后,先把房子卖掉,或者离婚保全财产,你愿意吗?上述钻空子的前提是对方没有对你的资产申请财产保全。所以,为了避免类似麻烦,还是把第三者险保足额。

二、三者险的保险金额要参考所在地的赔偿标准

全国各个地方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据汽车保险赔偿的最高标准计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区最高赔偿可达到150万元,北京地区最高可能也要80万元。举例来说:如果2008年交通事故付全部责任,死亡一人,死者30岁,北京城市户口,赔偿计算如下,估计需要60万元。

上述三项加起来可能超过60万。如果是北京车主,建议看看自己的老保险单,如果是保险金额不足的,建议至少投保20万以上,有条件的投保50万,不要去节省第三者责任保险的钱。有的保险公司在投保超过50万,还拒绝保险呢。从这个角度看,就应该知道第三者责任险的要害了吧。

三、买足车上人员险后,再购买车损险

开车的人是你,建议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给自己上个10万的司机险,作为医疗费用,算是对家人负责吧。乘客险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多,可以投保金额多些,5-10万/座,算是对家人和乘客负责。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少,每座保1万就比较经济。

四、购买车损险后再买其它险种

交通事故往往伴随汽车损坏,这里不用多说了。

五、购买三者险、司机乘客座位责任险、车损险的免赔险

多花一点钱,就让保险公司赔偿的时候不扣这扣那。

六、其它险种(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结合自己的需求购买

比如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等等其它险种,在汽车风险中,相对于上述1-5的风险,不会对家庭幸福和财务导致严重的影响。因此,建议根据需求来购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保险公司的确没有一个险种叫“全保”,全保意思只是种类较为齐全的保险而已,主要会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和不计免赔附加险等常见险种。

详情查看://news.emao.com/news/201703/24544.html 全面分析《全保是啥保险?保险公司可没这个险种》。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保险公司135家,保险中介机构36家、其中大部分已经开展了汽车保险业务。



保险理赔中的一些误区//news.emao.com/news/201703/24545.html

2017最新车险报价计算器://news.emao.com/news/201701/24268.html

油卡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705/25251.html

行车记录仪安装//news.emao.com/news/201703/2476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保险:车险险种和购买原则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17:23: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