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装着GTI心的捷达1.4TSI自动运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00:47:00 图片作者:冯绍耕

长期稳居中国汽车销量榜前十名的捷达,大概是中国绝大多数汽车消费对实用这一概念最生动的诠释。对于新生代捷达这样的车型来说,你不会一下子发现它们有哪些特别闪光的特点,但同时你也不会抱怨它们有哪些特别让人不满的短板。这样遵循木桶效应的平衡设计让它很容易成为被中国汽车消费者接受的实惠产品。但眼前的这辆最顶配的捷达打破了这种平衡,在如此以实惠家用为卖点的车上装着跟POLO GTI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多么匪夷所思。

■踩着高跷的运动版

顶配的捷达全称为1.4TSI自动运动版,但“运动”两字只是在名字中的一个标识而已。粗看这车,你很难体会到它有什么“运动”的元素。它并不像改款前的捷达SPORTLINE那样,有着与POLO GTI相近的纯黑色进气格栅。围绕在格栅上下和雾灯周围的镀铬装饰只会让人想到稳重,或者说有一些老气。 另外还有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它真的太高了,1487mm的车高搭配只有2470mm的轴距看起来可跟运动毫无关系。相应的,侧翼子板上的sport标识,大概也只能起到逗乐你自己的作用。

作为捷达车系的最顶配,它也有几个全系唯一。首先,它是唯一使用红色缝线装饰车厢的捷达。一汽-大众可能觉得光有红线不足以表明运动,所以,它还是全系唯一有Alcantara和皮革混合座椅的车型。如果你觉得以上两个唯一不能改变什么实质的话,那么它也有干货,唯一后轮使用碟刹的捷达就是它。你看,连街边随处可见半小时只花一块钱的摩拜单车后轮都用碟刹了。

■动力过剩的捷达

这也是捷达车系唯一装配涡轮增压的产品,1.4T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3500rpm。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有滑动保护的限制,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时最高允许的转速也超不过2000rpm。当全力踩下油门车辆冲出去的一刹那,推背感非常明显。当然,明显后仰的车身和在1挡下转速超过2000rpm时前轮的打滑都加剧了这种感觉。

DSG在大部分时间都能做出快速的换挡动作,但在急加速2挡升3挡的过程中,耗时了近半秒的时间并有明显的动力中断,这在双离合变速器车型中并不多见。较强的推背感在时速超过60km/h后就几乎消失了,之后的加速度也再没有超过0.3g,小排量的特性显露无疑。最终经过8.73秒时速突破100km/h,这样的加速成绩几乎与同样动力和传动总成的POLO GTI一样,对于捷达来说无可挑剔。

单说加速成绩也许并不觉得动力过剩,但要结合制动测试来看,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韩泰的195/55 R16轮胎纵向抓地力一般,并不能让整个制动力发挥出来。整个急刹车过程中,加速度一直徘徊在0.9g上下。最好的一次制动成绩也只有41.35米,对于整备质量仅有1210的一辆小车来说,只算是合格。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豪华智电头等舱!风行星海V9让新中产臻享宽适空间
下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评测|装着GTI心的捷达1.4TSI自动运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00: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