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919都成功上天了 红旗的中国梦还远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09:40:07

C919这架被寄予厚望的国产大飞机的处女航视频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随之迎来的是社会的一片赞声。看着大飞机顺利返航落地的视频,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被大家遗忘的汽车自主品牌——红旗。无论是C919还是红旗都为我国航空和造车领域翻开了扉页,但如今的红旗在品牌力上已难登大雅之堂。在为腾空万里的C919欢呼的同时,猫哥也希望红旗有朝一日能够再次腾飞。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红旗汽车的理解和猫哥一样,无非检阅指定用车或高端礼宾用车。多少次在中国重大的阅兵仪式上,我们都能看到领导人骑乘着红旗轿车缓缓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红旗承载的不仅是领导人伟岸的身姿,更承载了早期人民对民族汽车工业的情怀。

可以说,中国汽车工业品牌没有哪一个的精神价值可以超越“红旗”二字,大家都对一汽怀中的红旗抱以厚望,希望红旗品牌能够作为民族的骄傲开拓出一条引领自主品牌冲出国门的道路,然而“共和国之子”的道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一帆风顺。去年11月的红旗脱离一汽轿车,独立发展之后,一汽顺理成章地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尖浪口。

中国搞合资市场,就是想“以市场换技术”,一汽搞合资这么久让市场换走了,却没有换回来技术,是合资利益的甜头让他蒙蔽了双眼吗?坐拥众多合资优势的一汽至今没能以技术引领自主品牌走上康庄大道。欧朗,夏利,骏派等品牌如今混的怎样,相信大家也有目共睹。过于依赖外资的发展和被外资所带来的利益冲昏了头脑,没能以市场换回技术,站在自主的立场上看,这种捡了芝麻扔了西瓜的做法也实属尴尬。

回归到红旗自身的问题,耗资多亿却至今无成功车型,L5和H7两款车型也并没有在高端路线上得到认可。L5百万级这种咱们就先搁一边不提,但起步价为二十四万的H7销量也是惨不忍睹。不过从去年十一月起“单飞”的红旗在销量上破了历史记录,让人们开始思考,红旗脱离一汽的枷锁之后或者能找到翻身之路?

红旗如今脱离了一汽的束缚,不再成为一汽的下属品牌而是和一汽平行,可看做是往后独立发展的一个基础之一。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前夕,红旗就独自签订了首批国内21家经销商,覆盖18个省,市,自治区,而且其中超过百分之95拥有高档品牌市场的营销经验,这一举措,不说是否能让销量立竿见影,但是至少刷一下存在感还是有必要的。

刚好在车展前夕,红旗签订4S,打通渠道障碍,H5在车展上也首次亮相,不由得让人深思,这个时候的H5是否具有特别的含义呢?红旗品牌实现独立运营后,也知道高处不胜寒了,在其他的汽车品牌不断尝试从产品层面上实现“高端化”之路时,红旗品牌却在思考放下其“骄子”身份,以人民的民意去造车?或者我们可以理解为扭转盈亏,品牌升级,推进产品年轻化才是红旗的当务之急,由此H5应运而生。

分工不分家,红旗在一汽也并非什么东西也没有捞到,H5就是基于阿特兹的平台创造而生的。红旗早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毕竟背景实力有限,也始终无法正向研究出一套专属于自己的造车平台。或者有人会说如今的红旗已成为了一名混血儿,借腹产子在诚意上会被人民诟病,但这也实属无奈之举。所幸新车还未上市,但老红旗想要想让人民再次对品牌进行信仰充值,那H5的定价也理应不比阿特兹高。

H5也是刷新了我们对老红旗一贯沉稳商务的印象,从H5身上我们能够看出红旗追求的是年轻,时尚和动感,针对当下的主流审美,红旗也做出了自己的理解表达。面积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高逼格的镀铬大包围,车头伫立而起的红旗车标总能让人热血沸腾。在内饰上,新车也以简洁的造型代替了以往沉稳的形象。

车身方面拥有2870mm的轴距,4.9m的车身长度,在B级车当中称得上是主流。毕竟和阿特兹师出同门,可以看到明显的运动特征,溜背式的设计以及短尾式上扬的尾部线条让新车后部造型更为动感。

动力方面,据悉,红旗H5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50N· m,搭配6AT变速箱。从如今的发动机参数来看,在自主品牌里面来说中规中矩,但是相对于同级合资车的话,还有待提升。

总结:

红旗汽车自诞生以来就不是一个普通的自主品牌,它承载这太多人民的期待,甚至说红旗汽车的高度很大程度上是民族信仰堆积起来的。假如年轻化的H5的真的作为迷途知返的红旗诚意之作,它能挽回人民对它的信任吗?我们不妨给点信心。从政治意义的检阅车和礼宾车到面向市场的豪华轿车再下探至平民轿车,红旗这一路举步维艰,销量想要跨越式的提升,短时间或许不可能,但比起销量,筑起人民的信任之墙更为之重要,这一波下来红旗H5的定价将万众瞩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919都成功上天了 红旗的中国梦还远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09:40: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