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靠设计找“不同”?长安CS55或8.59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07:00:00

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安发布了新款SUV-CS55,新车定位介于CS35和CS75之间。搭载1.5T动力,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新车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必须指出,CS35和CS75都是市场的“老将”,帮助长安在“SUV大潮”中站稳了脚跟,但随着竞品新一代车型的不断推出,两款车在设计动力各方面都开始落在下风。在CS95“冲高”之后,CS55将为长安在主流市场发出新的声音。

“4500/1855/1690mm,轴距2650mm”——这是长安CS55的整车尺寸。比CS75略小,比CS35更大,刚好卡在中间,找出了一个新的细分定位。在先天条件上,CS55并不会离主流市场差距太大。“比小型SUV更大的空间,比紧凑级更好的价格”,这也许是CS55的主打王牌。

长安CS55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mm)轴距(mm)
长安CS554500/1855/16902650
长安CS754650/1850/17052700
长城哈弗H6(2017款)4600/1860/1720
268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猫哥看了下CS55的参数,一开始认为其要压制一大票自主小型SUV,但实际上并不像这么回事。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风起云涌,如新秀荣威RX5,哈弗H6也刚刚完成了换代。在各方面升级的同时,背后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售价。新一代紧凑级SUV的起步价基本已经到了10万左右,而市场对其的支撑如何?哈弗将老款H6以“经典款”形式同堂销售就很能说明问题:自主紧凑级SUV市场对价格太敏感了。

市售主流紧凑级SUV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长安CS759.28-16.38
哈弗H6(2017款)11.88-14.68
荣威RX59.98-18.68
传祺GS49.98-16.1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全新的“运动设计”是CS55的最大卖点

猫哥不否认新一代紧凑级SUV的产品实力,但它们的价格毕竟已经上到了10万+级别。这时候就是体现CS55“入门紧凑级”的实力了,同样是新一代平台,全新设计,更好的质感。尺寸略小一些,但换来的是更经济的售价。在目前中国市场中,“价格”总是最好的通行证。

猫哥把CS55的各项硬指标放在后面再谈,这样的“入门紧凑级”很可能会成为长安“破局”的新思路,在CS75换代时间不定的情况下,CS55设计上跟上了时代步伐,又不会抢占CS75的市场份额,又能在市场上“以小打大”。一举多得。

换句话说,在技术设计上升的前提下,车企会淡化“尺寸级别“对产品的影响。

猫哥在上海车展对CS55进行过实拍解析,要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设计。目前还不确定CS55设计是否是未来的家族样式,但看起来确实比起现有的长安SUV要好上不少。同时在配置方面,CS55加入很多“看得到的成本”,继续“以小打大”,让消费者感受这款车的诚意。

还有前后全LED灯组,18寸马牌轮胎,全景天窗······配置细节猫哥就不展开细说了,了解更多可参阅《长安CS55">高颜值好“色”之徒 图解长安CS55》,这篇文章充分描述了此车的各项细节。在“年轻化”大潮之下,车企都在为满足新一代购车者的“眼缘”下苦功。尤其是对于CS55这样的“入门紧凑级”而言,更要在设计上凸显与CS75的差异之处。

猫哥用了两款传统紧凑级SUV铺垫CS55作为“入门紧凑级”的不同之处,回到根本问题,从消费者角度来说:一款车该卖多少钱,取决于它能提供什么?在国内,一款不讲究空间的SUV是不值钱的,一台没有特点不讲设计的SUV也是不值钱的。(老哈弗H6:你说啥!)那么,CS55要如何表现呢?

CS55的动力核心是自主研发的1.5T+爱信6AT,这一套动力比起CS35的1.6L要强上不少。而配置上的全景天窗,全LED灯组,18寸轮毂又是在上一级车型CS75中没有出现的,差异化特性已经体现出来了。在看竞品······不好意思,真没有,在自主品牌中“入门紧凑级”暂时还没有出现。

其实猫哥把哈弗H6经典款拉出来,就是想表明一个态度:CX55这款车是与很多上一代自主紧凑级SUV有可比性的。CS55瞄准的更多是年轻市场,对配置设计技术有更多关注,这就淡化了整车尺寸短板。

车企可以把这个选择题抛给消费者:你是要更大的尺寸,还是10万就能搞定的“精品车”?

猫哥总结:

我很看好CS55规划的“入门紧凑级”市场,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还没有想要打破“小型”和“紧凑”之间的尺寸壁垒,长安要第一个尝鲜。只要售价上能够“接地气”,目前给我们看的到的已经足够有诚意。

CS55如果成功了,意义不仅是一款车型,更是自主SUV造车的一种新概念。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靠设计找“不同”?长安CS55或8.59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