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加入原创元素的众泰 是否还能卖得动?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00:57:46

众泰T700将于5月份之内上市,然而这辆T700与过去众泰的车都不一样,这是一辆原创的众泰。众泰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车企,网上也出现了一批“众泰总设计师”、“众泰皮尺部长”等等带有调侃色彩的ID昵称,在山寨的这一领域,众泰是一座无法跨越的大山。网友对于众泰的调侃甚至痛骂,在网上似乎已经成为政治正确的动作,就算你不去骂他,但你肯定多多少少对众泰嗤之以鼻。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众泰是真的有设计师,而且在意大利都灵市、日本横滨、杭州、重庆都有设计中心?而且带有原创元素的车型T700马上上市。看到这里估计大部分人会吓一跳,然后嘴角轻轻抽动报以迷之微笑。

先说说众泰这个公司的一些架构吧,我觉得还蛮有趣的,众泰一共有5个事业部,分别是永康、杭州、临沂、湖南以及金坛事业部,分别生产不同的产品,例如T和Z系列是众泰永康事业部。你可以这么看,除了永康总部之外,其他的几个事业部就像是挂靠公司一样,他们有一颗造车的心,但是没有造车的资质,然后找到众泰去挂靠。那所以,如果你看到众泰的4S店如果有大迈但没有SR系列,那是很正常的,因为它们基本上各自为政,研发、销售、生产等等的体系完全不一样。

虽然各自为政,但是都会共用众泰品牌,以及我一直看不懂的设计中心。前面说到众泰在全世界有四个设计中心,而且据了解设计人员有两千人左右,意大利都灵市是属于提供灵感之类的,意大利的全球设计领域领先的国家,在那里搞个中心确实很前卫。日本横滨市属于内饰精细化的研究,而中国的杭州则是设计中心,负责量产车型的设于与开发,很多年轻的设计师都是从本地的美术学院请过来,也没有说什么“前XX设计总监”主持设计,不过众泰也不需要,对吧。最后重庆这一块,属于一个沟通中心,负责沟通其他三个设计中心。

我一直都觉得众泰设计中心是一个神秘组织,而且还有两千人?Excuse me?拉皮尺也不需要这么多人吧?那这两千人到底是干什么呢?可能是抄书抄多了,对于造车开始有点心得,心中有一颗原创的心了吧。不管怎么样,现在这个拥有两千人的神秘组织终于推出了一款,他们认为是原创的产品,咱们带一点批判的眼光来看看这款车。

众泰T700最初亮相是2015年的上海车展,而且当年的名字还不是T700而是T600S,并且当年还是一辆概念车。而到了今年的上海车展,众泰居然真的拿出了当年这辆概念车的量产版T700,而且还是高度还原。没错了,这款车的生产来自于永康事业部,属于众泰的主力产品事业部。在一片争议声中,众泰居然拿出了一款开发了3年,定位为中大型的SUV,究竟众泰的葫芦里面卖什么药?

看看车头部分,确实是看不到什么抄袭的元素,但是借鉴可能还是有的,繁星点阵中网总让人想起了梅赛德斯奔驰。不过总的来看,你一眼看过去车头,你是看不出来这是有什么车的影子,这一点,要为众泰点赞。

来到车身侧面,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我想了一下,这车定是不是有点像陆风X7?不对,应该是路虎揽胜极光。车尾部门,虽然还是有点儿捷豹那种细长尾灯的感觉,当然这部分的原创度我承认还是蛮高。

中控部分,同样是相当高原创的内饰,并且使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皮革、木纹饰板等材料,大大提升内饰质感。中控大屏幕颇为抢眼,只不过是换挡旋钮部分有点儿像路虎。中控大屏幕下方的空调按钮采用了类似钢琴按键这样的设计样式,颇为特别。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亮点,但总的来讲,整车的设计原创度如果要打分的话,拿个80分是完全没问题的,扣分的地方在于一些细节位置的借鉴而已,对于一个坚持山寨多年的企业来讲,这一辆车的原创显得难能可贵。

最后我不禁想问一个问题,原创的众泰能卖得动?

毫无疑问,目前众泰在售车型中,能卖得动的清一色都是SUV,而这些SUV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长得像某一款车。

车型2017年3月销量2017年第一季度销量
众泰T600 498319139
众泰SR929808026
大迈X5262010040
众泰SR724594221
大迈X717224286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众泰在山寨的这一个领域实在是太过深入民心,虽然我知道原创这条路一定要走,但是我不禁要为众泰“原创”车型销量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究竟会有多少人会为它的原创设计而埋单,不是针对谁,毕竟我认为买众泰的人,要么冲着外形像某辆名车而选购众泰,要么真的不认识什么大众奥迪保时捷,单纯觉得众泰好看。

小结:

有时候在想,众泰这个企业其实真的并不简单,要承受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天天在网上被人调侃都依然走自己的路,让人家无路可走。到了现在,众泰居然要开始自己自主设计之路,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这是在违背市场、违背消费者意愿,当消费者都想10万买保时捷大众的时候,你居然说要原创……无论怎样,这也是众泰必须要走的路,衷心希望众泰这一波原创车型能够成功,无论是什么车厂,山寨这一页终归要翻过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入原创元素的众泰 是否还能卖得动?

一猫汽车网 2017-05-09 00:57: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