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四月销量腰斩的难兄难弟 谁会先降价呢?

一猫汽车网 2017-05-05 14:42:43

四月销量腰斩的难兄难弟,谁会先降价呢?高配五菱宏光S3?宝骏七座SUV曝光;能够建厂的互联网汽车,应该靠谱吧?丰田C-HR国产命名曝光,奕···泽?GMC全新SUV将引入国内,这品牌并不高端。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目前各车企四月销量已经基本出炉,虽然受到楼市波动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速度并不及往年。但大部分车企还是维持了平稳的增幅水平。但在其中,有两位“难兄难弟”的数据特别显眼。

现代/起亚:现代4月销量同比下降63.6%,起亚同比下降68%,四月两家共计销售7.2万辆,同比下降52%

PSA集团:一季度神龙集团销售80298辆,同比下滑45%;东风雪铁龙为2.4万辆,同比下滑61.38%;DS销售1906辆,下滑62%。

猫哥简评:

三家车企入华的时间都不短,都属于全球大车企。但目前在国内都面临“水土不服”。韩系可以说在不断被“向上”的中国品牌挤占市场份额,同时还受到“大环境”方面的影响。而法系则是产品定价和产品力的不断衰退。要摆脱这种困境都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那么,到底谁会先祭出“降价”这个法宝呢?销量和品牌,要哪个?

本届上海车展五菱首款SUV——五菱宏光S3惊艳全场,迈出了品牌向乘用车转型的重要一步。一开始就立足乘用车的宝骏也不甘落后,目前其首款七座SUV谍照曝光。从框架上看,到是与五菱宏光S3有些神似。新车或命名“宝骏530”,预计年底正式亮相。这款车定位经济实用,在设计配置上的质感会超出五菱宏光S3不少。

猫哥简评:

这款车最大的意义是弥补宝骏没有七座SUV的空白,由于采用五菱宏光S3同平台,预计在售价上将会比起市售的风光580长安CX70等更有优势。在加上宝骏一贯的“乘用车”优势,这款车有望成为“经济型七座SUV”新的爆款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宝骏未来定位在560之上的“真·中型七座SUV”会达到怎样的水平。

国内互联网造车新秀——小鹏汽车与肇庆市政府正式签约新能源整车厂项目,该项目共分为三期,一、二期总投资达100亿元,总规划用地将达3000亩。该基地一期建设完成后,可以支持小鹏汽车实现10万台/年的量产目标。去年,小鹏汽车基于雷克萨斯NX打造的新能源概念车正式上路进行测试。小鹏汽车将打造“三电一屏”的新能源车新概念。

猫哥简评:

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国内互联网造车先行者——乐视汽车已成昨日黄花。以蔚来,小鹏之类的“第二代互联网造车”将接棒前行。是否有确实靠谱的产品已经成为这一行的评分标准。广东作为国内汽车制造大省,小鹏汽车有政府撑腰目前还是值得期待。“互联网造车”与目前的自主新能源的区别,还是希望其量产产品尽快出炉才好判断。

不管是“杀马特”还是“年轻化”,丰田未来的新产品在设计上剑走偏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海外上市即获好评的新小型SUV C-HR已经确定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明年年中进行销售,目前其正在申报中文名称,暂定为“奕泽”。讲真,现在新车起一个中文名真的很难,尤其是最好车企还要从各个方面去圆回这个词的意义,又要顾及各方面的吐槽,真的很难······

猫哥简评:

作为丰田TNGA平台入华的首款产品,C-HR对丰田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款车能够改变丰田在华消费者中的传统形象,但自一汽丰田推出“荣放”(新RAV4)后,我对一丰的起名思路真的想不通了。

日前,全新GMC Terrain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新车起售价为25,97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万元),未来或将引入到国内。据悉,该车定位为中型SUV,将提供搭载1.5T/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共计3种动力总成的车型

目前GMC未正式入华,产品均以平行进口方式销售,且产品多以大型厢型车为主,这款SUV的到来,可能是为接下来GMC大举入华铺路。

猫哥简评:

GMC在美国市场的地位,与国内江铃福特全顺这样的产品相似,无论是厢型车还是皮卡,多以“工具车”的身份居多。这是在引入国内后加以各类型的改装,包装成为一种“豪华房车”。猫哥猜测,这款SUV未来入华,是否会将自己包装成像福特F150皮卡那样的“另一种豪华”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四月销量腰斩的难兄难弟 谁会先降价呢?

一猫汽车网 2017-05-05 14:42: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