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万只能买合资紧凑SUV?探界者表示不服

一猫汽车网 2017-05-03 22:55:20 图片作者:杨万科

雪佛兰探界者上市当天我也在现场,当新车价格公布后,底下到场的观众基本都是叫好声一片,没办法,17.49万起售的探界者以大五座SUV的身板进入了合资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这样的错位竞争必将引起广泛关注。

先抛开新车本身的产品力不说,就与Discovery探索频道的跨界合作来看,在宣传上雪佛兰就打出了极具特色的一张牌。一如此前call来曼联为全新科鲁兹站台、携手迪士尼发布概念及性能级产品一样,本次让邀来Discovery助阵也是雪佛兰豪气之举,目的是明确的,且也正好体现了探界者的探索精神,以及雪佛兰品牌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理念和形象。最重要的是,一直苦于在中国市场没有一款给力SUV产品的雪佛兰,本次终于很好地完成了这道“填空题”,花大力气宣传是必然之举。

新车的产品布阵来看,此前我们试驾的2.0T车型主要是负责拔高车型的定位和形象,车型命名也很豪气,尾标是550T,当然命名法则这事我一直没来得及和厂家求说法,希望日后有机会能给各位一个解释。

探界者全系六款车型中,2.0T只占了两款,剩下的名额全给了1.5T车型,所以不难看出,走量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入门门槛更低且相对更实用的1.5T版本上。

◇ 动力不会成为你放弃这款车的理由

前些日子恰逢五一黄金周,各地经销商都给出了还算可观的优惠幅度,身边的朋友都来咨询买车事宜,而我给他们推荐的SUV车型也都基本是有2.0T和小排量涡轮增压版本多种动力规格的,由此延伸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想买2.0T要么价太高,要么是毫无章法的加价,再要么是望不到头的等车周期。要退而求其次买1.5T么?但又大多担心动力不够用,无奈只能让自己深陷选择困难的泥潭。

其实,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当道的今天,很多大厂已经能把这项技术做得很成熟靠谱了,就拿探界者来说,2.0T+9AT的版本动力很猛这个不假,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已然是过剩的,如此一比较,可能1.5T更贴近生活。打个比方吧,如果只是喝300ml的水就能让你解渴,那你选择用普通玻璃杯装就足够了,没必要动用到桶去盛水,那对你来说是负累更是压力。

说这么多,动力参数还是要献上的。探界者搭载的1.5T顶置直喷发动机较老款发动机有所改善,主要优化在于重新匹配了更大功率的增压器,用上了双爆震传感器以及中置进气VVT+低张力活塞环,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2Kw/5600rpm,最大扭矩275N·m/2000—4400rpm,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

行驶在路况较好的高速路上,从静止到加速Hold住一脚油的话,探界者对完成整个加速过程节奏的把控还是很让人心情愉悦的,不过与大部分法系、日系的小排量涡流增压车型不同,探界者起步阶段虽然也会给驾驶者营造出动力很充沛的假象,但却并不那么突兀、做作,这让你能很快摸透这辆车发动机出力的习性。

由于上周刚试完冠道1.5T,所以在此也可以稍微拿两台发动机来做做比较。冠道的1.5T发动机存在比较明显的爆发点,正好2000rpm时你就能feel到其发动机最大扭矩的来临,有那么点仪式感的意思,但探界者的这具1.5T发动机把动力的“爆点”表达得相对模糊,所以整体来说对加速平顺性是有一定帮助的。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6AT变速器升挡的动作比较容易被察觉,同时也比较琐碎不够干脆,甚至在大脚油门起步时会出现轻微“憋转速”的情况,体验上还可以再优化一下。

探界者1.5T的底盘表现与2.0T车型基本一致,是雪佛兰家族车型该有的水准,略显生硬但带来的是足够好的支撑性,不过在过减速带时一些多余的弹跳是难以避免的,总的来说符合这台车的调性,且与昂科威那种更加厚重的扎实感有所区分。

雪佛兰的这一代产品比较注重隔音,事实上他们的功夫没有白费,除了更厚道的隔音材料外,全车四个降噪喇叭(ANC主动降噪系统)也起到不小作用,在时速60km/h左右巡航时,车内的静谧性也还让人称赞,所以扰人的只是在急加速情况下,发动机高转时的声嘶力竭,不过这种情况相信在日常驾驶中极少出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20万只能买合资紧凑SUV?探界者表示不服

一猫汽车网 2017-05-03 22:55: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