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8年才换代的君威 18.5万起售月销能破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5-06 00:09:10 图片作者:关崇威

终于要换代了,别克车型的换代脚步终于到了君威的头上。

一般来讲,一代的车型上市之后要经历“小改款”-“中期改款”-“换代”这么一个程序,大概4-6年左右的时间比较正常,但是现在这一代的君威已经是在2008年12月上市,一代车型卖了整整8年半,虽然期间不停地改款,一直改到2015款,估计是实在没有必要再改了,产品力和同期产品已经不能同日而语。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别克带来了全新一代的君威,此次的发布紧紧是发布了外观和动力,上市时间估计会在6月份。

外形比君越多一份运动

君威一向的定位都是运动中型车,到了这一代,路线仍然没有变。作为英速亚的姊妹车型,君威的外形与英速亚相当接近。这一代的君威一改圆润敦厚的外形,整辆车的线条看起来更硬朗更加运动。中网依然别克家族式的直瀑式格栅,再配合家族式飞翼式的装饰条,让车头看起来更舒展。

大灯是君威的车头的重点,双L型的日行灯让车灯看起来相当有神,但重点是该车的大灯与君越威朗GS高配车型一样,采用了矩阵式的LED灯组。该大灯由37颗LED光源组成,最远距离能照400米。要知道当年首款采用Matrix矩阵LED灯的别克车型威朗GS当时只有8颗LED灯。这种矩阵式LED大灯,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行驶状态来调和灯光的角度、亮度,确保行驶安全。

车身侧面是分辨英速亚和君威的最佳途径,君威采用了最常见的三厢轿车造型,并没有像英速亚那样做成了溜背,估计了吸收了迈瑞宝XL的教训,车子的造型能正常一点就正常一点,毕竟别克这个品牌是不容有失的,特立独行的造型容易狗带。双腰线的设计富有动感,有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也是新一代君威的一大亮点,过去我们都认为君威这款车什么都好,但是有一个致命缺点就是后排空间,就像当年国产第一代思铂睿一样,中型车的尺寸,飞度的后排一样。如今新一代君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2*1863*1456(mm),轴距为2829mm,比起现款足足增加了92mm,再加上非溜背造型,后排空间值得期待。

虽然车展上并没有公布君威的内饰,不过网上已经有这款车的内饰效果图,从图上看跟君越确实蛮像的,特别是豪华感不会输给君越。

动力部分同样是君威的亮点,通用自主研发的9AT继搭载在雪佛兰探界者之后,又将会搭载在君威身上。这款“九头蛇变速箱”(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将会配备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车型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官方公布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而全新君威1.5T车型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官方公布该车的油耗为6.3L/100km。

如何定价?

君威如何定价好?如果你从别克目前的销量来看,其实别克品牌好像真没有什么压力,GL8这款MPV最强王者段位就不说了,威朗英朗销量也是不错,怎么也有钻石、铂金段位。但其实内藏暗涌,特别是现阶段的别克中型车实在太弱了,并不是产品力弱,而是规模太弱。君越换代之后,今年1-3月累计销量为21543辆,君威属于生命周期末端,没多少销量是正常。所以别克目前需要一款价格、配置、动力都给力的中型车,让威朗、英朗这一批车主来进阶,从而不让这批车主流向其他品牌。

从目前情况来看,君威的主要竞争车型主要是蒙迪欧迈腾帕萨特等欧美系的中型车起步价一般都在18-19万之间,所以我估计君威的起步价会在这个区间里面。1.5T+2.0T估计会有6个车型,加上两个混合动力版本,估计将会有8个车型。

再加上迈锐宝XL定价已经高到17.99万元起步,君威的定价怎么说都不可能低于雪佛兰的。所以,我估计君威会从18.59万元起步,顶配价格估计会是27.99万元,2.0T车型起步价格估计是23万左右起步,而混合动力车型估计也是24.5万左右起步。

可能有人问,不是应该拉低售价会提高销量吗?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应该这样看,首先大家都明白,同价格来讲,别克品牌会做得更加豪华,从性价比方面来看,只要不加价,君威就已经是在降价,另外一点就是,君威的中高配相比起其他品牌性价比会更高、动力更猛,我相信君越这款车的发力点会在中高配的车型

总结:

8年磨一剑的君威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换上了新的动力总成之后,无论是操控或者是大家最关心的油耗方面,估计会有进一步的改善。从目前通用体系定价来看,君威确实没有太多的下降空间,现在只是希望如我所愿能够稳定在18-19万左右起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8年才换代的君威 18.5万起售月销能破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5-06 00:09: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