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满足用车需求,新杰德6款车型全面解析

2017-05-31 17:21:11 新车评

  导语:杰德的中期改款让人眼前一亮,新翠绿和波尔多红格外引人瞩目。

       今年年初杰德迎来了中期改款,新翠绿和波尔多红一经亮相就在圈内炸开了锅,除了抓人眼球的外观色,新杰德在原有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的基础上,针对外观、配置、动力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全身上下亮点十足。而且入门价格相比老款也有所下调,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如果你也刚好喜欢新杰德,就接着往下看,小编帮你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款。

动力选1.5T还是1.8L?

老款杰德只有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没得选,变速箱倒是有5AT和CVT之别,但对多数人来说这不会构成选择困难,因此选老款更多还是从性价比角度考虑。新杰德增加了1.5T动力后,很多人要纠结选1.8L还是1.5T动力了。

从数据上来看1.5T比老款1.8L可谓有了质的提升,输出功率提升了11KW,扭矩加强了29N•m,最直接的是会带来加速能力的攀升,而且因为小排量涡轮,油耗也会比老款有所减少。新杰德搭载的1.5T发动机表现在第十代思域上也是有目共睹的,与思域不同的是,新杰德更加温柔,1.5T的动力总成并不会在加速的时候一并倾泻下来,而是在转速拉升的过程中让你明白,动力储备是摆在那的。从试驾感受来看,1.8L发动机和5AT变速箱的组合比较倾向于初段发力,后段动力确实有所削弱;而1.5T发动机刚好反过来,初段比较柔和,到了后段才开始真正发力。所以,如果比较拥堵的城市,我建议大家购买1.8L版本,走走停停比较轻松;如果在路况较好的城市,可以考虑1.5T版本,动力储备更足,偶尔撒撒欢也能胜任。

选5座还是4+α布局?

到底是选5座还是4+α呢?这个就要根据各人的用车需求来看了。4+α是新杰德独创,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自由滑动,乘坐空间自然不用说,舒适性完全可以媲美MPV和旅行车了。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也比想象中大很多,短途出行绝对可以胜任。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进一步拓展车辆的储物空间,而且杰德采用的是掀背尾门设计,装卸大件行李完全不用担心尾门盖不上的问题。五座版的乘坐空间及舒适性也相当给力,对比4+α只是少了一个座位而已,同时多了一个备胎。所以选哪个,就得根据你日常出行人数及对储物空间的需求来定了。

哪个版本最值得购买?

新杰德有6款车型在售,我们对比了一下配置,发现5座舒适版和4+α舒适版两个车型,除因为座椅布局不同所带来的结构不同外,配置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我们认为新杰德其实只有经典版5座、舒适版、风尚版5座、豪华版5座和豪华版4+α这5款车型需要纠结。

从配置看,新杰德的6款车型配置差异不是特别大,就说最低配的经典5座版吧,外观自是不必说了,车流中绝对最吸睛的那一个。在车辆日常使用上能完全满足需求。但和高配车型比,天窗、中控显示屏的缺失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档次感;后排隐藏杯架、前雾灯、VSA、倒车雷达也会给使用带来不便,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足,这个版本也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已有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不过,我倒更建议大家多加一万购买次低配舒适版,这个版本的配置齐全了很多,比经典版多了前雾灯、天窗、无钥匙进入、后排隐藏杯架、VSA等。从性价比角度和使用层面都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这个版本是1.8L车型里最值得购买的。

当然,如果你想要1.5T发动机,那么只能从风尚版开始买起,价格比舒适版贵了1.6万,配置和舒适版差异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装饰方面:比如轮毂造型、双排气管和全景天窗等,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如果确实喜欢1.5T发动机,更建议大家再加1万直接上豪华版,增加的配置相当多,光这套LED大灯组就几乎值回这1万的差价了。更别说还有真皮座椅,座椅加热、盲点显示、倒车影像等配置了,这个版本也是新杰德车系里非常有档次的一款车型。

至于顶配的豪华版4+α,增加了一整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主动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识职能识别等等。就这一整套系统来说,1.4万的差价已经算是相当实惠了,安全系数升级不少,特别适合跑高速路段和女司机。

总结:

其实我本人对新杰德这种实用型车还是挺有好感的,因为它除了漂亮的外观,空间和动力在同级里都有相当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它的性价比很高,算上后期的终端优惠,15万左右就能买到1.5T高配车型,你还要啥自行车?我们公司两位杰德车主就是因为性价比高才买的,相信老司机的选择,绝对不会有错。

推荐阅读:

正确姿势谈雅阁,为博席间美人一笑

于法克福展亮相 曝新款宝i3谍照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