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爱卡X-擂台:福特福睿斯对比大众宝来

2017-05-24 16:19:34 爱卡汽车网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我们分别挑选了:福睿斯幸福版1.5L自动时尚型(以下简称:福睿斯)、宝来1.6L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以下简称:宝来)。

 

对比车型
车型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宝来 1.6L 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
指导价(万元) 12.23 12.29

  挑擂者:福睿斯 PK 擂主:宝来

  颜值PK

  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马丁”式的大嘴前格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则体现了其较为沉稳的一面,整体设计较为圆润,略微上翘的尾部增添了些许动感。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在外观的设计上,福睿斯不愧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的车型,整体设计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追求。“马丁”式的大嘴前格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则体现了其较为沉稳的一面,整体设计较为圆润,略微上翘的尾部增添了些许动感。车身尺寸上,福睿斯长宽高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这项数据完胜宝来。

  宝来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宝来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硬朗简洁,将时尚与稳重相融合,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身比例协调,车侧腰线自大灯边缘一直延伸至尾灯处,颇为动感。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

  宝来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硬朗简洁,将时尚与稳重相融合,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身比例协调,车侧腰线自大灯边缘一直延伸至尾灯处,颇为动感。车尾设计时尚干练,几条简单的折线将尾部勾勒的更加立体。

  小结:

  从外观设计的角度来讲,两款车型均采用了非常耐看的设计理念。只不过,福睿斯外观设计更加耐看,毕竟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的车型。

  内饰PK

  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内饰空间上,福睿斯加入了许多的实用设计,这对许多家庭用户来说配置设计等都非常实在。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内饰空间上,福睿斯加入了许多的实用设计,如中控台上方创新性地设计了一个移动终端设备支架。与此同时,驾驶者可以将手机与车载系统通过蓝牙连接,从而通过车载系统来拨打电话或播放音乐等。

  宝来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宝来内饰采用大众汽车标志性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实用且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

  宝来内饰采用大众汽车标志性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实用且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再熟悉不过的内饰设计,难免让消费者看多了就有一些审美疲劳,显得缺少新意。炮筒式仪表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内的运动感。

  配置差异对比

  两款车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还得结合具体配置进行分析,下面的表格就为大家直观地展现两款车型的差异配置。这两款配置分别是各自旗下的主销走量车型,在指导价上,福睿斯比宝来略低,但配置上却更丰富,通过下表的差异对比就更加一目了然了。

基本参数: 2017款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2017款宝来
1.6L 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
厂商指导价 12.23万 12.29万
胎压监测装置 -
多功能方向盘 -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6.5英寸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自动空调 -

  小论:

  综合来看,无论是内饰布局,还是内部配置,福睿斯都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追求时尚、便利的心理,尽可能为大家营造出舒适便利的用车环境。宝来配置水平稍低,但也达到了该级别车型该有的品质,同样也值得大家出手的。

  空间PK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对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看重的,那我们就先从这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上比较一下吧。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宝来 1.6L 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
长(mm) 4587 4562
宽(mm) 1825 1793
高(mm) 1490 1468
轴距(mm) 2687 2614

  通过上表不难发现,拥有长4587mm/宽1825mm/高1490mm,轴距2687mm的福睿斯幸福版拥有绝对优势。因此在内部空间布局上更得心应手,能为驾乘者提供良好舒适的乘坐感受。

  福睿斯

福睿斯对比英朗

福睿斯对比英朗

长安福特2015款福睿斯长安福特福睿斯的行李厢容积为448L,在同级车型中较为优秀。可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也使得其最大储物空间非常可观,除此之外它的后排扶手与杯架也有着一定优势。

  宝来

四款实惠的合资三厢家轿

四款实惠的合资三厢家轿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常规状态下,宝来的行李厢容积为490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来拓展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小结:

  单从空间的角度衡量福睿斯可以说优势明显,无论是驾乘的舒适性上,还是储物能力等,都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准。当然宝来也很出色,在一些实用便利性上也都达到了同级别该有的水平,只不过与福睿斯相比还是稍差一些。

  动力PK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动力表现。福睿斯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宝来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福睿斯占据一定优势。

 

动力对比
车型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宝来 1.6L 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
发动机排量(L)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13 110
最大功率(kW/rpm) 83/6000 81/5800
最大扭矩(Nm/rpm) 142/4500 155/3800

  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本次进行对比的福睿斯幸福版1.5L自动时尚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2Nm/4500rpm。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福睿斯幸福版1.5L自动时尚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2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来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本次进行对比的宝来1.6L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

一汽-大众2017款宝来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宝来1.6L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小结:动力对比上,福睿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动力表现更稳定强劲。而宝来1.6L手动两百万辆纪念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表现也足够令人满意,毕竟这样的动力足以面对众多情况下的使用。

  编辑总结:

  通过此次对福睿斯和宝来的各项数据对比来看,挑擂结果格外明显,福睿斯完全具备挑战宝来的硬实力。虽然两车在外观上区别明显,但都各具优势。而在车型指导价相对更低情况下,福睿斯配置甚至略优宝来,充分突出了它的性价比优势。整体来看,福睿斯相比宝来更有诚意,是值得考虑入手的好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