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2017-05-19 14:18:24 太平洋汽车
在二胎政策的影响下,七座SUV以及MPV已经成为各大车厂新的发展渠道,自主品牌当然更加重视这块细分市场。力帆也在今年推出全新MPV——轩朗 ,试图与宝骏730、北汽威旺M50F等相近价位的车型展开竞争。

轩朗

●力帆轩朗的售价是多少?
6.98-10.68万

  力帆轩朗于北京时间2017年3月28日上市。该车是力帆旗下全新MPV车型,提供1.8L、2.0L、1.5T三款动力可选,共推出10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为6.98-10.68万元,详见下表:

力帆轩朗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5MT 标准(LX)
6.98
5MT 舒适(SX) 7.58
2.0L
 
5MT 标准(LX)
7.28
5MT 舒适(SX) 7.88
CVT 舒适(SX) 8.68
CVT 豪华(EX) 9.68
1.5T 5MT 标准(LX)
7.98
5MT 舒适(SX) 8.68
8AT 舒适(SX) 9.68
8AT 豪华(EX) 10.68
●力帆轩朗外观
不输合资对手

  力帆轩朗外观借鉴了相对成熟车型的设计,与“小面包”半路出家当MPV的车型不同,新车外观更加年轻有动感,符合时下小年轻的审美。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新车前脸采用了类似“马丁脸”的大嘴设计,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内采用镀铬横幅装饰,配合力帆全新拼音字母车标“LIFAN”,提升前脸质感的同时又不显得俗套。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前大灯组是力帆轩朗前脸的点睛之笔,尽管只是卤素光源,但透镜的加入和灯眉设计瞬间让新车的眼神更加犀利。保险杠两侧的日行灯和雾灯造型同样犀利,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让轩朗前脸更具运动感。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轩朗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66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80mm,由于定位于家用MPV,所以侧面并没有浓烈的商务气息,更加适合一家几口外出游玩。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为了进一步营造出动感氛围,新车在前翼子板上还有通气口装饰件,看得出整车走的是时尚与动感的设计路线。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与前脸犀利的造型相比,轩朗的尾部设计就显得比较内敛一点了。最为突出其动感定位的要数双边双出排气管装饰,但这也仅仅是装饰,真正的单边单出排气管隐藏在车底。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17寸多辐式轮毂造型同样极具动感,此外轩朗还提供215/55 R17以及225/45 R18两种规格的轮胎可供选择。

●力帆轩朗的对手有哪些?
宝骏730、北汽威旺M50F

  国内十万元内爆款家用MPV都是力帆轩朗要瞄准的竞争对手,我们选择宝骏730以及北汽威旺M50F这两款,毕竟他们的价格差不多。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和对手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力帆轩朗 4720 1840 1665 2780
宝骏730 4780 1820 1755 2750
威旺M50F 4724 1796 1755 2760

  尺寸方面,尽管力帆轩朗在长宽高尺寸上并没有拿到出彩的优势,但在轴距方面则以2780mm傲视对手,对于这个级别的买家来说,车内空间几乎是选车首要考虑的因素,加上轩朗2+3+2七座布局,在日常五口之家出行时能表现出于轿车基本无异的表现,所以就空间而言,力帆轩朗的竞争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 力帆轩朗空间实际表现
相当有竞争力

  首先,轩朗中控设计相当适合家用,黑色的配色符合目前大众的审美。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保证了一家老小在出行时也不会感到寂寞,而且各处细节上看,实用性非常高。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车上的多媒体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仪表盘采用常规的双炮筒设计,炮筒边缘还有一圈镀铬装饰,迎合大众喜好。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另一个迎合大众喜好的就是大面积全景天窗了,对于喜欢带着一家人跟阳光玩游戏的朋友绝对是个好消息。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轩朗配备手动空调,在后排还配备空调出风口和风速独立调节,提高后座乘客的舒适度。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在座椅布局方面,力帆轩朗采用2+3+2七座布局,并有2+2+2的6座车型可选,对经常5口之家出行的家庭来说更加便利。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七座版的第二排甚至可以纯平放倒),另外还支持座椅前后滑动,令车内空间灵活多变,满足不同情境下的应用。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第三排座椅则采用独立两座设计,分别配备独立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另外还支持完全收折,让5人出行时可以调节出更大的行李厢空间。

2力帆轩朗竞争力十足回顶部
●力帆轩朗配置竞争力
 

  我们都知道买一款车不可能不看中配置,那么力帆轩朗的配置在与相近价位的对手相比,是否有竞争力呢?我们选择最有代表性的高配车型对轩朗的定价以及配置竞争力和对手车型进行比较。

力帆轩朗和对手常用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轩朗 2017款
1.5T 自动
豪华型
宝骏730 2017款
1.5T 手动
尊享型 7座
北汽威旺M50F 2017款
1.3T 豪华型
官方售价(万元) 10.68 9.68 8.68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并线辅助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全景摄像头 -
定速巡航 -
自动驻车 - -
全景天窗 - -
真皮方向盘 -
腰部支撑调节 - -
自动头灯 -
后视镜加热 -
空调控制方式 手动● 自动● 手动●
后排独立空调 -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轩朗1.5T 自动豪华型作为顶配车型,售价和配置都表现出一定的性价比。而且从上表可见,1.5T 自动豪华型的动力比宝骏730和相近价位的北汽威旺M50F都要多出自动挡甚至动力更足,售价也十分符合定位策略。

●力帆轩朗的动力竞争力
三种动力

  力帆轩朗提供三款动力可选,1.8L自然吸气引擎配备5MT变速箱;2.0L自然吸气引擎提供5MT和CVT变速箱可选;1.5T涡轮增压引擎匹配5MT或8AT变速箱。这些动力分别与对手相近动力版本车型相比是否有竞争力?消费者载着满载家人外出旅游会不会出现动力肉的情况呢?

力帆轩朗动力配置
发动机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1.8L 98kW(133PS)/6000rpm 168Nm/4200-4400rpm
2.0L 104kW(141PS)/6000rpm 185Nm/4200-4400rpm
1.5T 104kW(141PS)/4850rpm 234Nm/1750-3500rpm

力帆轩朗竞争力分析 实用至上的经济MPV

力帆轩朗和对手相近动力对比
车型 力帆轩朗 宝骏730 北汽威旺M50F
发动机 1.8L 1.8L 1.5L
进气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98kW
(133PS)
101kW
(137PS)
85kW
(116PS)
最大功率输出 6000rpm 5600rpm 6000rpm
最大扭矩 168Nm 186Nm 148Nm
峰值扭矩输出 4200-4400rpm 3600-4600rpm 3800rpm
变速箱 5MT 5挡AMT 5MT
售价(万元) 6.98-7.58 9.58-10.28 5.58-7.48

  动力方面,如果选择1.8L的动力,轩朗虽然和宝骏730的1.8L动力输出有点差距,不过日常行驶中较难感受出数值上的区别。而轩朗的2.0L动力则很好地弥补了1.8L与对手的区别,2.0L输出功率高达104kW(141PS)/6000rpm,扭矩值为185Nm/4200-4400rpm,目前对手阵型中,都没有2.0L可供选择。

力帆轩朗和对手相近动力对比
车型 力帆轩朗 宝骏730 北汽威旺M50F
发动机 1.5T 1.5T 1.3T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04kW
(141PS)
110kW
(150PS)
95kW
(129PS)
最大功率输出 4580rpm 5500rpm 5500rpm
最大扭矩 234Nm 230Nm 185Nm
峰值扭矩输出 1750-3500rpm 2000-3800rpm 1750-4500rpm
变速箱 5MT/8AT 6MT 6MT
工信部综合油耗
(L/100km)
8.2 7 6.9
售价(万元) 7.98-10.68 8,.98-9.68 7.58-8.68

  至于1.5T动力的对比环节,轩朗与对手相比其实差距并不大,毕竟234Nm的扭矩值在各种起步阶段都可以完胜对手宝骏730,而且提供自动挡车型可选也是对手所没有的配置。而1.3T的对手则可以在这个环节中忽略。

●总结
经济实用的MPV

  尽管力帆轩朗是新推出的产品,但各方面表现都不输对手,而且配置车型多,动力版本丰富,特别是自动挡车型充足,这一方面在同级对手中相当有优势。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