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重装上阵 试驾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动车型

2017-05-17 11:29:21 爱卡汽车网

重装上阵 试驾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动车型

  凭借极具吸引力的参数,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比亚迪秦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更让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了比亚迪的代名词之一。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车企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市场竞争越来越多激烈,比亚迪秦的优势也在一点一点被蚕食。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竞争对手迎头赶上的时候,比亚迪推出了不少新车型,依然占据了市场的主动。但是秦始终是一面旗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比亚迪也深知这一点,在对外观内饰优化设计、对动力电池进行升级,并加入了更多智能化功能之后,比亚迪秦100重装上阵。

重装上阵 试驾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动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秦100是老款秦的升级版车型,已经于今年2月上市,售价为20.99万元。秦100可以获得3.6万元的国家地方两级补贴,在没有地方补贴的城市也可获得厂商补贴,终端市场售价为17.39万元。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只有基本型这一款车型,但是可以通过选装升级包来获得更加丰富的配置。升级包有A、B、C三种,售价分别是1万元、2万元、3万元。我们此次试驾的是装备了升级包C的顶配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外观上,秦100最大的改变就在前格栅处,5道平行的镀铬饰条拉宽了秦100的前脸,让秦100显得大气了不少。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的大灯与老款车型一致,采用了类似古代冷兵器的造型,非常犀利。

重装上阵 试驾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动车型比亚迪秦100的车身尺寸为4740×1770×1480mm,轴距则是2670mm,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侧面和尾部,秦100的设计基本与老款车型相同,只有一些细微的变化。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秦的尾灯造型独特,这有很高的辨识度。秦100依然保留了这一设计,同时将大灯内的点状LED灯换成了LED灯带,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的慢充口位于车尾处篆体“秦”字Logo下方。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型有将0-100km/h加速时间标在车尾的传统,秦100也不例外。5.9s的成绩与老款车型相同。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采用了新款的五辐轮圈,造型非常出色。标配的是佳通轮胎,选择了选装包后,与之配套的是米其林的Primacy 3ST浩悦轮胎,规格为205/50 R17。

  比亚迪秦100的内饰有很大的变化,从中控台上几乎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特斯拉风格大屏幕的加入,让该车的科技感大大提升了。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秦100的内饰有很大的变化,从中控台上几乎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做工和用料上,秦100有所提升,用户经常接触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性材料。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换上了和唐100相同的平底方向盘,只是中间的篆体文字由“唐”变成了“秦”。

  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模式选择、360°影像、多媒体控制以及语音控制按键。而且都是中文标识,简单易操作。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的仪表盘与老款车型相同,有多种界面和配色可以切换。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在内饰上最大的变化就是特斯拉风格的中控屏。它的尺寸是12.8英寸,比特斯拉的17英寸屏幕小了一圈,但功能却不落下风。秦100搭载了功能丰富的Carpad系统。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Carpad是比亚迪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一套车载系统。借助于安卓强大的扩展性功能,Carpad有着非常丰富的功能。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套系统流畅性很高,运行现在最火的游戏也很轻松。

  秦100配备有语音控制功能,简单体验了一下,识别率还是不错的,能够听懂并执行导航、多媒体等功能。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老款秦的换挡杆造型比较奇特,褒贬不一。秦100则回归了老少皆宜的设计,新的换挡杆非常小巧,上面还装饰有篆体的“秦”字。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挡把后面是驾驶模式切换按键。秦100可以在纯电模式(EV)和混动模式(HEV)之间切换。在每种模式下,又可以选择节能(ECO)和运动(SPORT)这两种动力输出风格。

  在老款比亚迪秦上,动力电池的位置在后排座椅与行李厢之间。而秦100改用T字形的电池,其位置也移动到了后排座椅下方,并向前延伸到中央扶手之下。这个改动对车内空间造成了小小的影响,但同时也令行李厢增加了150L的容量。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秦100的真皮座椅和老款车型上的基本一致,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基础版秦100的座椅只能手动调节。加装升级包B可以得到主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加装升级包C可以得到主驾驶席12向电动调节,以及副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后排配有3个头枕,同样具有不错的舒适性。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以及220V电源、USB接口,足以满足后排乘客娱乐办公的需求。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身高1.76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还剩余1拳以上的空间。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前排座位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腿部空间超过2拳。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较高。而老款比亚迪秦的后排地板几乎是平的。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是因为比亚迪秦100采用了T字形的电池组,位于后排座椅下方,并延伸到中央扶手之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水瓶和手机都有合适的地方放置。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电池位置的调整令后排地板中央出现了较高的隆起,但是也带来了一个好处,行李厢的容量由300L提升到了450L,实用性大大增加。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秦100没有提供备胎,不过提供了补胎液也算是有良心了。

  比亚迪秦让国人首次了解到了插电混动系统的实力。秦100沿用了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并在参数上更进一步。它的电池容量有所增加,纯电续航里程提升到了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依然是5.9s,综合油耗降至1.2L/100km。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的这套插电混动系统主要由一台1.5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总共可以爆发出479Nm的最大扭矩。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的发动机和电动机采用并联的形式连接在一起,可以发挥出很强的动力,同时也能对发动机的转速起到一定的优化作用,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纯电状态下,秦100运行平顺而安静,并且在深踩油门的情况下,发动机也不会介入,非常适合市内行驶。电池电量降至15%后,发动机会介入,驱动车辆并为电池充电。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介入后,涡轮迟滞的现象还是存在的。这对驾驶的平顺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专门测试了秦100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出发前,把电充满,小计里程清零,并把车辆锁定在纯电模式。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一路上,我们把速度保持在60km/h左右。在电池电量下降到15%时,车辆已行驶85km,仪表显示纯电续航里程剩余18km。这样看来,秦100的实测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km出头。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在纯电模式下安静而节能,在混动模式下,它又展现出了暴躁的一面。发动机和电机合力可以爆发出479Nm的扭矩,带来强烈的推背感。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秦100并不是傻快,它的后悬挂由扭力梁升级为了多连杆形式,电池组位置的改动也让它的前后重量分配更加合理。在一系列优化之下,秦100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所提升。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经过比亚迪工程的细心调校,比亚迪秦100的舒适性表现出色。作为一辆家用车,它能够给人带来良好的乘坐感受。

  编辑点评:秦100由内而外都有不小的升级,产品力提升明显,重装上阵的秦100表现可期。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