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最快最值最推荐 A4L/3系/C级对比导购

2017-05-17 14:24:20 爱卡汽车网

A4L

  在此之前,您可能翻阅了各种不同的产品资料,也在不同平台上看到过三款车型的低配,以及中配版本等等之间的对比。而这一次,我们挑选了2017款全新奥迪A4L 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以及奔驰C 300 L 运动版这三款位于金字塔尖的版本,准备来一回真正的“亮剑”对决,利用这三款顶配车型,看看三大豪门都使出“必杀技”时,究竟孰赢孰输。(由于试驾车原因,本文中宝马3系图片为宝马320Li 豪华设计套装,外观差异较小)

  从上方的售价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三款顶配车型中,全新奥迪A4L虽然上市不久,但是厂商指导价只有41.4万元,而宝马3系和奔驰C级则售价相近,近乎49万元。最重要的是,在目前的市场终端,全新奥迪A4L还有着24期0利率的金融政策,因此单从售价来看,全新奥迪A4L的压倒性优势。不过在此售价下的配置表现如何,后面将一见分晓。

  (一)外观设计对比

  全新奥迪A4L 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

  相比以往的圆润小鲜肉风格,全新奥迪A4L此次换代明显是变身型男,无论是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还是前大灯,尾灯以及车身的线条,都变得有棱有角,立体感与层次感十足。除此之外,对于车身外部的装备以及人性化设计也做足了努力,其中包括全LED光源,动态转向灯,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车门把手等等。如果说3系和C级的造型还有点含蓄的力量感,那A4L则是直接秀出肌肉线条。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全新一代奥迪A4L相比以往有着棱角分明的变化,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干净利落的车身线条以及犀利的前后大灯设计风格,都让整车视觉效果更加年轻时尚,科技感十足。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

  宝马3系已经是位老朋友了,开眼角的天使眼大灯,双肾形前进气格栅,霍夫迈斯特拐角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非常熟悉。而在豪华设计套装中,宝马3系则是选用了很多的镀铬装饰用来体现车辆的时尚以及档次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观众们依旧显得有些审美疲劳了。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宝马3系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非常熟悉,开眼角的天使眼,双肾形前进气格栅,霍氏弯角一如既往。在豪华设计套装中,车辆采用了诸多镀铬横条用以提升车辆的时尚和档次感。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

  奔驰C 300 L 运动版

  优雅的身段,流畅的线条,采用了奔驰全新家族设计的奔驰C级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由于和家族大哥奔驰S级相似度很高,因此也有了“小S”的美誉。在运动版本中,奔驰C级采用了运动车标设计,另外黑色的中网,配合保险杠两侧尺寸较大的散热孔都强调了车辆的运动气息,而与奔驰S级极为相像的车尾,当然同样备受喜爱。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奔驰C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优雅流畅,与奔驰S级相像的外形让其得到了“小S”的美誉。运动版本则突出了黑色中网以及尺寸更大的散热孔以强调运动气息。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外观小结:三款车型在设计方面都有着各自的性格,全新奥迪A4L在换代之后线条硬朗犀利,配合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让其能够将精致与实用并存。宝马3系推出时间较长,视觉感官已经让消费者们略有些审美疲劳。而奔驰C级则保持了一贯的优雅风范,与老大哥奔驰S级相像的设计让其加分不少。

  (二)内饰设计对比

  全新奥迪A4L 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

  全新奥迪A4L的内饰进行了非常巨大的变革,对于一款换代车型而言,给足了消费对于新车新鲜感的期望,而又不失经典传承。简约的设计风格一如既往,层次感分明的各个区域划分清晰,配合奥迪一贯的高水准做工以及材质选用,让整车内部的豪华氛围以及科技感十足。另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虚拟驾驶舱、新款MMI多媒体系统以及全新设计的挡把更是在美观的同时注重实用性,将人性化与设计做到了极佳的平衡。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全新奥迪A4L的内饰设计将简约与经典发挥到了极致,没有任何多余且复杂的线条,配上出色的用料与做工,坐进内饰的第一感觉就是舒适,同时也正是这种极致的简单塑造出了奥迪骨子里的科技范儿。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

  宝马3系的内饰设计当然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实用”型风格,整体内饰布局依旧是老样子,没有什么新鲜感。相比其它两位竞争对手,宝马3系的内部足够实用,不过在整体豪华氛围的营造以及设计感上的确差了点意思。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身边开宝马的朋友都会说他们对自己座驾的唯一要求就是操控,内饰设计?他们并不在乎,在我看来,这种说法只是对于宝马中庸内饰风格的一种无力辩解,毫无设计感的事实无可厚非。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

  奔驰C 300 L 运动版

  与优雅的车身设计遥相呼应,奔驰C级的内饰也同样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简约,档次感十足。无论是材质的选用,氛围感的营造还是按键布局的实用性都足够,非常容易让坐进车内的消费者产生满足感。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奔驰C级与其它两款竞品的内饰风格截然不同,每一处线条都将豪华二字展示的淋漓尽致,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让车内更显档次,提升车主的拥有感。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

  内饰小结:我们常说外观是车主审美的体现,而内饰则更能看出车主的品味,三款车虽然同为德系品牌,但在设计风格上却有着天壤之别,奥迪简约至极的科技感,宝马一尘不变的中庸,奔驰用优雅诠释的豪华,总有一种风格可以满足你的喜好。

  (三)配置差异对比

  在此之前的售价对比中,全新奥迪A4L拥有着非常不错的优势。那么在一分钱一分货的配置对比中,全新奥迪A4L相比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在下方详细列出了三方的差异性配备,具体来看一看。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车型 全新奥迪A4L 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 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 奔驰C 300 L 运动版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
中央差速器结构 托森差速器 多片式离合器 -
膝部气囊 - -
零胎压行驶 -
自动驻车 -
可变转向比
全景天窗 -
感应行李厢 - -
方向盘加热 -
全液晶仪表 - -
HUD抬头显示
运动座椅 - -
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通风 - -
后排座椅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
品牌音响 选装B&O 哈曼卡顿 选装柏林之声
自适应远光灯 -
车内氛围灯
后视镜记忆
后风挡遮阳帘 -
后排侧遮阳帘
后排侧隐私玻璃 - -
后排独立空调 -
自动泊车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
自适应巡航
全景摄像头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面的配置差异表我们可以看到,奔驰C 300 L 运动版不愧是三款车型当中售价最昂贵的,配置的确非常齐全。而宝马3系虽然拥有着与奔驰C级相近的售价,配置水平却不尽如人意,许多奔驰C级拥有的主动安全配置只能够选装。再看看售价优势最明显的全新奥迪A4L,虽然相比奔驰C级缺少了很多配备,但是它可以在本就较低的价格基础上按需选装,从而得到一款最适合自己使用的全新奥迪A4L。

奥迪A4L选装配置表
选装配置 价格(元)
可变转向比 10000
座椅记忆 2500
前排座椅加热 2300
车内氛围灯 1400
后视镜记忆 1000
后风挡遮阳帘、后排遮阳帘 3500
自动泊车 1300
并线辅助 7000
车道偏离预警 4600
全景摄像头 3700
合计 373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另外经过仔细研读奥迪的选装清单之后,我们将奥迪A4L的配置选装至与奔驰C级相同的情况,全部选装配置合计37300元,总价为451300元,相比于奔驰C级489000元的售价还要便宜37700元整,这些钱还足够选装后排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等实用性配置。这些价格厚道的选装配置让全新奥迪A4L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和配置选择灵活性,可以让你花更少的钱来满足自己的定制需求。

  配置小结:在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配置方面的表现消费者们自然十分看重。作为三款车型中售价最昂贵的奔驰C级,车辆配备的确十分丰富。而宝马3系虽然拥有着相近的售价,却因为配置的缺失显得性价比不高。全新奥迪A4L由于近8万元的售价优势,因此配置水平相对较低,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可以自主选装,如此一来,就可以得到一台最迎合自身使用需求的全新奥迪A4L,性价比表现出色。对于全新奥迪A4L配置选择灵活性上,众多爱卡全新奥迪A4L实名车主的提车作业中都提到了这一点,用一个相当实惠的价格选择那些真正适合自己的的配置,用户对于这种灵活购车选配方式还是十分认可的,既有那种定制的归属感,同时也不会让你因为那些不需要的配置掏腰包。虽然奔驰C级的配置十分丰富,但车主很可能面对高配车配置多余价格高、低配车配置不够用的窘境,很难找到价格、配置都适合自己的车型。

  (四)空间对比

  全新奥迪A4L 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

一汽大众奥迪A4L以身高170cm的体验者为例,在前排座椅处于最低位置时,头部空间可达一拳零四指。

一汽大众奥迪A4L保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的头部空间仍有一拳零两指余量。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坐垫长度十分充足,对于大腿的支撑充分,长时间乘坐也都不容易疲劳。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全新奥迪A4L的行李厢容积为523L,后排座椅支持4-2-4的比例放倒。行李厢开口较大且空间非常规整,同时还设有置物网和锚点。

  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奥迪A4L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无论前排、后排,还是头部、腿部都能用充裕来形容,与其他两款竞品车型相比拥有更好的实用性和乘坐感受。行李厢十分平整,行李厢开口没有受到尾灯及线条造型的影响,开口很大,日常使用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在三款车型中,显然奥迪A4L最为实用。

  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

1

宝马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宝马3系行李厢容积为480L,后排座椅支持4-2-4的比例放倒。行李厢空间虽然规整但行李厢开口较小且宽度较窄。

  与其他两款竞品车型相比,宝马3系处于中流水平,空间方面的表现不如奥迪A4L那么优秀,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还是足够的,头部空间虽然不算充裕但与奔驰C级相比还是要好一点。行李厢相对平整,但开口过小,在放一些大尺寸的物件时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奔驰C 300 L 运动版

1

2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奔驰C级的行李厢不仅容积与宝马3系一样,同为480L。缺点也和宝马3系一样,行李厢开口过小而且宽度较窄。

  相比之下,在空间表现上奔驰C级表现的有些差强人意,特别是在头部空间上,为了车顶优雅的造型设计,不得不做出取舍了。在行李厢空间上与宝马3系水平接近,但行李厢开口相对较窄,实用性欠佳,如果你对车辆的实用性更加看重,那么抱歉,奔驰C级可能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了。

  空间小结:虽然模特的身材有一定差异,但以实际测试成绩来看三款车中最长的轴距数据宝马3系虽然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俗,但较直的靠背角度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乘坐舒适性。奔驰C级则因其优雅车顶造型,在前、后头部空间上都做了一定妥协,一直被车主与网友诟病的坐垫长度问题的确十分明显,无法为大腿部位提供充分的支撑,影响长途乘坐舒适性体验。相比之下全新奥迪A4L在乘坐空间方面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存在优势,同时它的后行李厢在易用度和容积上也表现最佳。作为一台豪华中级车,其空间表现决定了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实用性,因此全新A4L相比其它两款竞品车型在实用性上更胜一筹。在爱卡论坛中的奔驰C级车主在日常使用贴中都提到了前后排头部空间不足的问题,虽然他们对车辆的内饰设计十分认可,但不得不说乘坐感受有些压抑。反观奥迪A4L车主们则是对爱车的空间表现一片赞扬, 长度出色且舒适的坐垫、可以让190CM身高车主满意的头部与腿部空间以及可以装下两个儿童座椅和三个登机箱的超大行李厢,可见奥迪A4L在空间利用方面真的下足了功夫。

  (五)动力对比

  全新奥迪A4L 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搭载第三代2.0T 高功率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1600-4500rp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匹配全新S-tronic的湿式7挡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奥迪A4LPlus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搭载第三代2.0T 高功率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1600-4500rpm)。匹配全新S tronic 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与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相较上一代变速箱有明显进步。驱动形式为最强公路四驱-奥迪quattro,爱卡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5.59s。

  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搭载代号B48B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50Nm(1450-4800rpm)。

华晨宝马2017款宝马3系匹配来自ZF的8挡自动变速箱,成熟的匹配让这套动力组合在平顺性与换挡逻辑上有着较好的体验。

  宝马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搭载代号B48B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50Nm(1450-4800rpm),较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提供了不俗的动力储备。匹配来自ZF的8挡自动变速箱,成熟的匹配让这套动力组合在平顺性与换挡逻辑上有着较好的体验。驱动形式为xDrive全时四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0s。

  奔驰C 300 L 运动版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奔驰C 300 L 运动版搭载代号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

北京奔驰2015款奔驰C级匹配来自爱信9挡自动变速箱,平顺性和换挡冲击相比之前的7挡变速箱有所改善。

  奔驰C 300 L 运动版搭载代号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匹配来自爱信9挡自动变速箱,平顺性和换挡冲击相比之前的7挡变速箱有所改善。驱动形式前置后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4s。

  动力小结:作为本次对比中唯一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全新A4L的动力表现确实非常抢眼,实测0-100km/h 5.59s的加速成绩让其它两位对手望尘莫及,其中最强公路四驱-quattro四驱系统功不可没,壁虎的形象在你真的驾驶配有quattro系统的奥迪车型是就会明白它是多么贴切,任何弯道都能应对自如。宝马330Li xDrive 车型在发动机参数上虽然不及全新A4L,但打磨多年的8AT让它还是保留了不错的驾驶体验,xDrive四驱系统虽然实力不俗但面对quattro还是显得不够优秀,尤其是在弯道行驶方面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还是不够协调自然。奔驰C级在上市伊始在驾驶感受层面相比其他两位对手有着明显短板,此次更换9挡变速箱后挂挡冲击、换挡速度慢等问题都有了明显改善,但相比全新A4L和宝马3系感觉还欠了些火候,同时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也让它在抓地力上略逊一筹,影响了其加速成绩。在爱卡的口碑系统中,对于全新奥迪A4L动力方面的网友点评很多,“动力随叫随到、油门灵敏、瞬间提速迅猛、quattro系统让车身紧贴地面“等这些评论足够说明问题,出色的动力表现也已经成为了奥迪A4L的固有标签深入人心。

  总结: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旗下的重磅车型,我们挑选的三个顶配版本代表了各自品牌目前所能注入的最高技术水准。抛开外观内饰这些见仁见智的感性设计不谈,全新奥迪A4L凭借自由度更高的选装配置以及不错的性价比赢得了此次“亮剑”对决中的“最值”,凭借强劲的动力参数以及家族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最终体现在优异的加速成绩上赢得了此次“亮剑”对决中的“最快”,如果一定要在这三个天生对头当中选出一个“最推荐”,那么从理性角度来看,答案已然毋庸置疑了。这个结果或许有些意外,不过当我们认真的对比每一项成绩,奥迪8年的努力似乎就浮出水面了。时隔8年的换代登场,这一次奥迪把看家本领倾注于全新A4L一身,与3系、C级这一仗,愈发有趣了。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