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X Talking 众口纷说改变新生全新奥迪A3

2017-05-12 11:18:52 爱卡汽车网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车型简介:

  此次 改款的新奥迪A3与现款相同,分为Sportback(两厢)与Limousine(三厢)车型,售价从18.80万元至25.50万元不等,这样的售价可以说是诚意十足,再加上改变十分明显的外观设计、更加丰富的车身颜色、更强劲的动力系统,这些都让新奥迪A3亮点十足。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今天我们借到的这台试驾车是Limousine 40TFSI 运动型,也就是三厢版本的最高配车型。可以说它囊括了新奥迪A3改款后的所有亮点,最新的车身颜色、最新的动力总成、最新的外观套件,下面就让我们几位编辑老师从不同方面跟大家好好聊聊这台车。

  (一)外观

  李响:今天我们眼前的这台新奥迪A3是一台Limousine 40TFSI 运动型,也就是S Line套件版本,外观自然成了这台车的最大亮点,改变最多的地方就是车头了,哪怕是再不懂车的朋友也能一眼看出它与现款之间的不同。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响:车头部分的改变是这次改款最能抓人眼球的地方,特别是这款运动型,甚至让我误以为它就是一台S3。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响:车灯的改变向家族老大哥A4L靠拢,这个独特拐角让大灯更加犀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对这台车颜值的提升起到了一半以上的功效,这才是真正的画龙点睛。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响:这个全新的S Line套件是我个人最满意的一个设计,和现款相对保守的设计相比有了太大的提升,甚至要比老款的S3车型更能激发我想去驾驶它的欲望。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响:车侧线条勾勒出了车身侧面的动态的视觉效果。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响:18寸的轮圈配上5辐的设计很有科技感,奥迪也非常注重细节之处的设计,黑色部分做出了很好的金属质感,如果是我,每天回家都会把它擦得锃亮。

  (二)内饰、配置

  芦洪亚:就像李响老师说的那样,这次改款的新奥迪A3外观亮点确实很足,让人耳目一新,内饰方面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也下了不少功夫,在延续简约至上的设计风格,同时更加注重细节的体现。由于我们今天拿到的是一款顶配车型,在配置上没的说,该有的全有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了。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芦洪亚:我先先来说一下这台新奥迪A3的内饰做工,我们总爱说德国品质,究竟什么是德国品质,相信您坐进这台车后就能明白,精致的缝线、均匀的接缝以及行驶时的静谧性,可以说无可挑剔。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芦洪亚:方向盘是新奥迪A3内饰方面的一大改变,平底的设计特别能激发我的驾驶欲望,细腻的皮质手感特别出色。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芦洪亚:中控台上一排按键设计简单明了,我很喜欢德国人的这种实用主义设计,带给我最直接的使用感受,按键触感与回馈也都非常舒服。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芦洪亚:虽然我对音响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这套B&O音响无论是从立体声还是低音效果都非常出色。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芦洪亚:拉丝纹理的金属装饰条和大量运用Alcantrar材质把这台车的内饰豪华感提升了一个高度,25万元的售价贵么?太便宜!

  (三)空间

  赵鹏翔:可能空间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地方,但考虑到它18-25万元的售价区间,还是会有很多年轻家庭选择它作为自己的家庭用车,小两口能不能舒舒服服的开着它约会郊游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赵鹏翔:本人身高183cm,平时对于紧凑级车型真的不太感冒,主要原因还是空间不够用,不过这台A3却给了我一些惊喜。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赵鹏翔:把座椅调到最低的位置,此时前排我的头部空间是4指,并没有外观看上去那么紧凑。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赵鹏翔:要夸一下前排的这套运动风格座椅,Alcantrar材质不仅美观,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激烈驾驶时提高摩擦力,保证驾驶坐姿,而且座椅对腰部和肩部提供了很好的侧向支撑,包裹性也特别棒。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赵鹏翔:与前排相同的4指头部空间以及一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水平真的比我预期要好了不少,可见工程师在车内空间使用率上下了一番功夫。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赵鹏翔:相比于宝马和奔驰,我认为奥迪在空间的运用上是最出色的,这台新奥迪A3的行李厢十分平整,开口也特别大,完全没有受到外观造型以及尾灯造型的影响,很能装。

  (四)动力、驾驶感受

  李铮:这次改款的新奥迪A3除了设计、配置方面的改变外,最大不同就是搭载了这台著名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前40TFSI车型搭载的1.8T车型相比,动力有一定的提升。说到新奥迪A3的驾驶感受,现款车型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灵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

  李铮:新奥迪A3 40TFSI车型换装第三代EA888 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用来取代现款车型的1.8T发动机。这款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0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在技术上都已经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水准。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铮:用一台2.0T发动机来推动新奥迪 A3 显然是绰绰有余,除了起步阶段的油门调校稍显慵懒之外,当转速超过2000rpm后,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再配合换挡动作干脆利落的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给我带来了不错的好感。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铮:新奥迪A3的舒适性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提升,主要在于重新对悬架系统进行了调校,处理大大小小的颠簸更加自如,再加上车厢内不错的静谧性,整体的行驶品质非常不错。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3三厢李铮:转向的手感十分轻盈,出于家用车的考虑,转向并不让人觉得过于灵敏,甚至会有一点点虚位,但也恰好让日常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当然,在山路驾驶中,包括转向和悬架的表现也不会拖你后腿,驾驶乐趣还是不错的。

  总结:在和这台新奥迪A3打了一天交道后,四位编辑对它都是赞赏有加。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它的外观足够抓人眼球,至少小编我对他毫无抵抗力,18-25万元的售价也足够看出奥迪的诚心,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又有哪位消费者不想要呢?面对全新宝马1系三厢轿车的挑战,新奥迪A3给出了强有力的回应。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