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马一季度净利润大增因英特尔入股HERE?

2017-05-11 10:58:04 搜狐汽车

  据宝马集团此前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宝马集团第一季度的新车交付量(含宝马、Mini、劳斯莱斯)达到587,237辆,同比增幅达到5.3%。由此,宝马集团第一季度的收入达到234.48亿欧元,同比上涨12.4%;息税前利润为26.46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7%。

  数据显示,宝马集团税前利润为30.05亿欧元,同比2016年同期有大幅上升。宝马表示,利润的上涨主要原因是其在Here内所持有的股份因英特尔的入股而增长了1.83亿欧元。

  众所周知,2015年,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以大约25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从诺基亚手中收购了Here地图。当时,HERE地图100%股权由奥迪、奔驰及宝马通过一个持股平台间接持有,三方各持股三分之一。据悉,今年1月份,英特尔宣布正式收购Here 15%的股份,但没有公布具体的金额。

  除了英特尔入股的带动之外,宝马而其他金融业务的增长也达到1.22亿欧元。

  第一季度,宝马集团的税前利润率攀升至12.8%,集团的净利润同比攀升31%至21.49亿欧元。其中在宝马集团第一季度营收情况中,汽车业务为集团的整体营收贡献了主要力量。汽车部门收入达到206.9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88.14亿欧元增长10%。另外,汽车板块的息税前利润也提高了6.1%达到18.71亿欧元。

  面对2017年一季度的良好财务状况,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我们预计2017年宝马集团在新车交付量、税前利润等方面实现轻微增长。其中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将保持在8%~10%之间。”

  除此之外,良好的产品支撑也是重要因素,“从今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开启最大规模的进攻模式,,集团旗下的三个品牌在未来两年将推出40款全新或换代车型。”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表示,宝马第一季度业绩为实现2017年全年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

  当然,利润的上涨也离不开宝马的几个重要市场的优异表现,其中得益于中国市场合资伙伴华晨宝马的突出业绩表现,宝马集团利润由此增长了1.22亿美元。

  数据显示,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在亚洲市场共交付200,140辆,同比增长9.2%。其中在中国大陆地区,宝马集团的销量达到142,82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4%。其中宝马(含MINI)3月份单月销量为50,783辆。

  另外,为了进一步完善中国市场,宝马规划,几年宝马和MINI品牌将有14款新车先后在中国市场上市。包括宝马M760Li xDrive、MINI全新一代COUNTRYMAN、华晨宝马全新1系运动轿车以及全新X1插电混动版目前已先后上市。除此之外,宝马新能源产品的数量也在逐步增加,i3升级版车型和COUNTRYMAN插电混动车有望于年内推出。

  据悉,在未来2~3年里,宝马还将增加国产车型数量。日前,华晨宝马大东工厂百万辆车下线,而宝马全新一代5系Li也在即将开业的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生产。同时,宝马全新一代5系Li将于年内上市,这将极大地促进宝马在华销量的增长。

  在亚洲另外一大市场日本,宝马集团共交付19,681辆,同比上涨5.2%。

  宝马集团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保持上升趋势,第一季度共售出267,996辆,同比增长4.2%。其中,英国市场共交付63,004辆,同比增长6.5%,法国市场共交付21,943辆,同比增长5.4%,宝马在意大利共交付21,278辆,同比增长6.7%。

  宝马集团在美洲地区的销量为102,238辆,同比上涨2%,其中包括在美国交付的82,169辆。

  从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宝马及旗下品牌车型的销量整体也呈现增长势头,并打破了宝马集团最短时间达到50万辆的记录。

  其中宝马品牌的销量为503,445辆,同比增长5.2%。旗舰车型宝马7系列和X系列都有优异表现。宝马7系列第一季度售出约1.6万辆,同比增长50.2%,宝马X1第一季度共交付66,063辆,同比增长29.5%,而宝马X3和X5分别售出41,742辆和45,892辆,增幅分别达到7.8%和17.7%。

  MINI品牌也在第一季度实现6.1%的增长,销量达到83,059辆。全新Mini Clubman销量增幅较为明显,第一季度共售出14,830辆,同比增长21.8%。全新Mini Convertible的销量增幅达3倍,销量为7,705辆。此外,Mini 3门和5门轿车3月共计售出47,530辆,与去年持平。

  另外,劳斯莱斯在2016年销量创下历史第二好成绩的基础上,2017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依旧有所上涨达733辆,宝马摩托车的销量为35,636辆。

  此外,宝马集团旗下电动汽车第一季度的表示十分抢眼,其中宝马i3、i8和iPerformance插电混动汽车的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两倍。电动汽车目前在宝马集团的总销量当中的占比达到3%。

  “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严格执行‘第一战略’,并确保可持续的高利润,以便利用资源塑造未来的交通出行。”克鲁格表示,“这便是我们衡量成功的方式。”

  不过在豪华品牌三强中,宝马仍逊色延续去年增势在2017年首季度利润率中保持领先的奔驰。而奔驰乘用车业务更是在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销售回报率、单车利润等多项财务指标力压宝马、奥迪,成为“三强”中最“赚钱”品牌。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