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实用新三样 当红10万元级紧凑家轿推荐

2017-05-05 10:28:14 爱卡汽车网

  近几年,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市场中出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消费者的选择不再仅限于几款传统的紧凑型车,选择余地可以扩大到很多尺寸稍微小点的紧凑型甚至是小型车。这类车凭借着合理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相对较低的后续维护费用,以及较好的日常通勤性,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并且这些车的发动机排量普遍低于1.6L,目前都能够享受到购置税优惠相关的惠民政策。

昕锐捷达K2

  所以,如果你预算不多,但又不想太委屈自己去购买中国品牌车型,那么你可以关注一下这类车型。今天,我们就从中挑选了三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分别为:斯柯达昕锐、大众捷达和起亚K2。这三款车的入门车型售价都不到8万元,如果算上市场上的优惠,不到7万元就可以拿下。如果对配置和品质有些要求选择高配车型,那么10万元内也肯定可以搞定了。

  推荐车型一:斯柯达昕锐

  厂商指导价:7.99-11.69万元

  车型亮点:外形尺寸不大但空间大、造型别致年轻化、来自大众的优秀动力和底盘。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作为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昕锐,外形上的设计值得肯定,双C字型的尾灯十分独特,品牌辨识度高。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外形采用了斯柯达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车头部分厚重饱满,黑色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黑色涂装部分相呼应,车身侧面腰线锋利,视觉效果简洁大方,识别度很高的C型尾灯配合尾部的钻石切割造型显得时尚干练。作为入门级紧凑型车,昕锐在外形设计的用心值得肯定。而如果说到大众的平台概念,昕锐和后面要提到的新捷达,都是出自大众PQ25平台,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几乎一致,仅仅在车身高度上有2mm的差距,但斯柯达新一代各款车型在车身轻量化上都比同平台的大众车型都有一定优势,昕锐也不例外,整备质量相较捷达轻了20kg左右。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内饰依然是大众家族式风格,功能区划分清晰,按键位置设计合理,做工用料也都高于这级别的平均水平。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中控布局相较外形稍显内敛,新款的三辐方向盘也较老款的四辐方向盘更时尚,与外观呼应的平直线条的加入让内饰年轻不少,中控部分T型区域略微向驾驶位倾斜,提高操作便捷性,按键布局美观,键程适中,回馈力度扎实清晰。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66L,足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轴距为2603mm,这个数据在这一级别中具备了不错的优势。空间表现,不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一定余量,后排腿部空间处于同级别优异水平。前排座椅可调范围广,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灵活的腿部空间。行李厢容积为466L,开口挺大,方便拿取行李。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昕锐全系提供了1.4L、1.6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1.4L只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则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昕锐搭载了1.4L、1.6L两款EA211自然吸气发动机,均来自于大众集团,其中1.4L的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与之匹配的只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用户选择范围大,1.6L也是昕锐车系中的主销车型。悬挂方面,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复合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舒适性表现还算不错,适合日常城市道路,当然在高速行驶当中的稳定性也很让人满意。

  推荐车型二:大众捷达

  厂商指导价:7.99-13.49万元

  车型亮点:老品牌口碑好、皮实耐用、外观融入年轻的设计元素。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现款在售的新捷达,全身都是些偏向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不再是印象中那台卖了十几年的老捷达了。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

  捷达在老一辈人心中一直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同样也拥有着同级别中较高的销量。为了顺应市场发展,从2013款全新捷达开始,这台车改头换面,成为了一台设计年轻、更加时尚、充满活力的新一代年轻家轿。而在售的2017款捷达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家族式设计,带有镀铬装饰的网状进气格栅,加之棱角分明的前脸设计,打造出俊朗、时尚的风格。前机舱盖双棱线的设计使得前脸更加犀利动感;前大灯同样采用大量的棱角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大灯的立体感,全系均配备大灯高度可调功能;车尾造型也同样使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的线条,使整个尾部看起来简洁利索。但与斯柯达昕锐相比,捷达还是有些保守,没有使用类似昕锐的激进设计元素。相对保守的外形设计更容易被年龄偏大的消费者所接受,捷达的外形是那种不会让你过目不忘,但也绝不会让你看腻的类型。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内饰上也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比如圆形的“水”字型空调出风口,大量镀铬饰条的引用,以及大众出色的做工。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

  2017款捷达的内饰延续了大众家族简洁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全新“水”字造型空调出风口设计新颖时尚,外装饰框采用精密双色注塑工艺,另外,在方向盘以及中控面板上运用了大量的黑色钢琴烤漆进行装饰,大幅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的设计为车内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拥有ESP车身稳定控制、泊车雷达、定速巡航以及可选装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捷达与昕锐均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两车的外形参数和内部空间几乎完全一致,在内部空间上,这两台车无需过多的关心,足够日常使用。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

一汽-大众2017款捷达捷达是大众家族中第一款采用1.5L排量车型,虽然比老款的1.6L发动机排量小了一点,但是动力性能上几乎没什么差别,而且油耗更低。

  动力方面,2017款捷达共搭载了1.4L、1.4T、1.5L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3500rp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800rpm,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1.5L的发动机,是第一次装配到大众的量产车上,相对老款的1.6L发动机,排量小了0.1L,但是最大功率保持不变,依然为81kW(110Ps),最大扭矩由155Nm降低至150Nm,这些参数反映到实际驾驶中,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反倒是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由老款的6.6L/100km降低到了5.7L/100km,节油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推荐车型三:起亚K2三厢

  厂商指导价:7.29-10.39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大气、配置高、性价比较高。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起亚K2沿用了起亚最新的设计风格,新车的线条更加舒展、流畅。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

  在外观设计上,2017款东风悦达起亚K2沿用了起亚最新的设计风格,新车的线条更加舒展、流畅。新款K2的前脸格栅相比之前有所减小,但整体造型更加犀利,前大灯一改此前夸张、锐利的造型设计,显得更加质朴。全新K2的车身侧面线条依旧紧凑、干练,虽然细节上并无过多修饰却非常耐看。为了营造车内的空间,设计师从前风挡开始将线条提升,到后风挡的位置就迅速下滑,这样就保证了车顶的高度和车内的头部空间。这样一来,既能保证侧面的黄金比例又能保证车内的空间,非常符合一辆家用代步小车的定位。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内饰设计十分简洁,与老款K2复杂的内饰形成鲜明的对比。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

  2017款东风悦达起亚K2的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的简洁,中控台除了一块大尺寸液晶触摸屏幕和下方的空调控制按键以外再无其他按键,与老款K2相对复杂的内饰形成鲜明对比。在内饰用料方面,K2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值得夸奖的是,在内部配置上,1.4L GLS自动挡车型配备了集成倒车影像、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的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总体来讲还是非常厚道的。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起亚官方并未公布K2的行李厢容积,虽无准确的数值,但能看出空间较为宽大,可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日常使用,只不过两侧轮拱的凸起有些明显,会影响到一定的实用性。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2三厢K2一共有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可选

  K2共搭载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3kW(100Ps)/6300rpm,最大扭矩为132.4Nm/4000rpm;1.6L车型仅有一款顶配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2kW(123Ps)/6500rpm,最大扭矩达151Nm/4850rpm。两套动力总成的油耗表现都不错。

  编辑点评:品牌口碑和后期维护成本方面,一直是大众/斯柯达系的优势之一,作为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他们关心的无非就是空间够不够用,后期使用成本高不高这类实际的问题。而对于动力方面,不能说没有要求,但至少得够用,相比之下更关心油耗的高低。今天推荐的这三款车型,都是8-10万元区间关注度比较高的合资车型。在空间方面,昕锐和捷达由于车身尺寸更大,轴距更长,所以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K2虽然略逊。内饰上,昕锐和捷达都保持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做工用料在这个级别中是中上水平,K2则保持了韩系车一贯的特点,好看但不耐看。而在动力方面,三款车型都提供了2-3套不同的小排量发动机,这类车型不怎么强调运动性和动力性的,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家用,所以三车的表现都比较均衡,差别不大。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