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开它们去踏青赏花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2017-05-04 10:17:48 爱卡汽车网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四款车中售价接近的车型来从几个方面做对比,它们分别是:力帆X80 2.0T 自动标准型比亚迪S7 2.0T 自动豪华型众泰T600 运动版 2.0T 自动尊享型东风启辰T90 2.0L CVT风尚版,它们的具体售价如下表所示。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力帆X80 2.0T 自动标准型 12.99
比亚迪S7 2.0T 自动豪华型 12.99
众泰T600 运动版 2.0T 自动尊享型 12.98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风尚版 12.78

  (一)外观设计对比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X80的前脸运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前格栅延伸至两侧大灯,腰线粗壮,前后保险杠设计有银色护板,配合大尺寸的车身,整车看上去大气厚重。(图为2.0T 自动豪华型)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新款S7采用了与老款不同的单横幅进气格栅设计,并点缀有红色线条,全系车型配有前雾灯,全新设计的尾灯采用LED灯组,增强了视觉观感和辨识度。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力帆X80 2.0T 自动标准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豪华型 众泰T600 运动版 2.0T 自动尊享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9 12.99 12.98 12.78
车长(mm) 4820 4835 4648 4793
车宽(mm) 1934 1855 1893 1865
车高(mm) 1760 1720 1686 1571
(mm) 2790 2730 2807 2765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T600中网采用了回字形的封闭镀铬饰条,下中网运用了“祥云”纹路,前大灯相比普通版车型变得更加犀利,且内嵌有日间行车灯带,这样的设计让T600整车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T90沿用了VOW概念车的风格,采用了溜背式的整车设计。外观大气独特且富有动感,这样的外形使得T90在车流中总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图为2.0L CVT领尚版)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外观方面,力帆X80整车风格大气稳重,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不会对这样的设计产生厌倦感,比较耐看。比亚迪S7的外观与老款相比变得更加时尚,这样的设计能够符合更多年轻人的选车需求。众泰T600的外形风格则更加偏向于运动,整车第一眼看上去给人一种非常有设计感的感觉。而东风启辰T90大胆个性的外观,相信正能够符合那些追求个性不愿中庸的消费者的需求。

  (二)内饰设计对比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X80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整体感觉比较典雅。木纹饰板的使用,使得整车内部非常有居家风格。高配车型仪表盘采用全液晶设计,提升了科技感。(图为2.0T 自动豪华型)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S7中控台整体布局规整,中间嵌有一块实际操作体验不错的10.1英寸触摸显示屏。用料方面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使得车内的观感与触感均不会令消费者失望。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T600的中控台使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并采用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搭配上握感不错的三辐式方向盘,使得车内的整体观感同外形一样运动气息十足。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T90内部银色饰条与大面积黑色的搭配,让其看上去颇有科技感。厂商在注重视觉的同时也做了许多人机工程方面的优化,使得这辆车看起来开起来都不会令消费者失望。(图为2.0L CVT领尚版)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内饰方面,X80与S7的设计风格相对中庸,这样的设计能够被更广泛年龄层的消费人群所接受。T600和T90的内饰设计更加科技时尚,尤其是T600旋钮式换挡机构的加入,将内饰档次感提升了不少。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方面,比亚迪S7与众泰T600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定速巡航、真皮/仿皮座椅、GPS导航系统、自动空调等配置均列在配置表当中。力帆X80和东风启辰T90相比对比车型在配置方面表现则略有不足。为了更加清晰的展示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我们制作了如下表格。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力帆X80 2.0T 自动标准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豪华型 众泰T600 运动版 2.0T 自动尊享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9 12.99 12.98 12.78
侧气囊 - 前 ● / 后 -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防盗报警器 - - -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
上坡辅助 - -
陡坡缓降 - - -
自动驻车 - - -
电动天窗 - -
行李架 -
真皮方向盘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换挡拨片 -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真皮/仿皮座椅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主 ● / 副 ● -
腰部支撑调节 - - -
主/副座椅记忆 - -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 - 前 ● / 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
第三排座椅 - -
GPS导航系统 -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语音控制系统 - -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车内氛围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内 ● / 外 - 内 ● / 外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后排独立空调 - - -
温度分区控制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四)空间对比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后,可以保持一拳的头部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表现优秀。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X80的第三排为两座设计,空间较为局促,头部空间仅剩一指。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力帆官方并没有提供X80的行李厢容积数据,但是从图中能够看出X80的行李厢内部规整,且第二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地板接近于纯平,实用性较强。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进S7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余量。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并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此时头部还有两指左右余量,腿部有三指余量。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此时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余量保持不变,腿部空间则有一拳两指的余量。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三指左右的余量,腿部有两指的余量。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常规状态下,S7的行李厢容积为365L,在七座状态下这样的行李厢容积表现基本能满足应急储物需求。第二三排放倒之后可获得2398L的储物空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常规状态下,T600的行李厢容积为344L,相比其他对比车型表现一般,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从而提升空间的利用率。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常规状态下,T90行李厢容积为628L,表现抢眼。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展为1648L,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空间方面,力帆X80和比亚迪S7两款车型全系采用七座布局,如果你对座椅数量有硬性需求的话,建议首先考虑这两款车型。众泰T600和东风启辰T90均为五座布局,乘坐空间表现相差不多,而在行李厢容积的表现上T90相比T600要出色不少。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此次参与对比车型中X80、S7、T600均使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启辰T90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比亚迪S7使用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抢眼,最大功率151kW(205Ps),最大扭矩320Nm。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力帆X80 2.0T 自动标准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豪华型 众泰T600 运动版 2.0T 自动尊享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9 12.99 12.98 12.78
发动机排量(L) 2.0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41 151 140 106
最大马力(Ps) 192 205 190 144
最大扭矩(Nm) 286 320 250 198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极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 - 8.8 7.7

力帆X80 广州车展静态评测力帆X8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86Nm。

力帆汽车2017款力帆X80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比亚迪S7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最大扭矩320Nm。

比亚迪汽车2017款比亚迪S7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众泰T60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250Nm,工信部油耗为8.8L/100km。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T600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东风启辰T9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144Ps),最大扭矩198Nm,工信部油耗为7.7L/100km。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传动系统方面,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CVT无极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的结构比较接近,均为承载式车身并采用前置前驱的结构。力帆X80、比亚迪S7和众泰T600均采用机械液压助力,稳定耐用、路感清晰转向沉稳。东风启辰T90在转向助力类型方面使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手感较为轻盈。四款对比车型均采用麦弗逊结构的前独立悬挂。力帆X80的后悬挂结构为双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样的结构能够看作是麦弗逊结构的一个变种,而其他三款车型则使用多连杆结构的独立后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力帆X80 2.0T 自动标准型 比亚迪S7 2.0T 自动豪华型 众泰T600 运动版 2.0T 自动尊享型 东风启辰T90 2.0L CVT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9 12.99 12.98 12.7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当中,力帆X80和比亚迪S7全系均为七座布局,如果你对七座有较高需求的话,建议将这两款车型作为首选。力帆X80的整体风格偏向稳重,比亚迪S7则更加时尚。众泰T600的外观风格比较动感,同时内饰质感也比较出色。东风启辰T90拥有独特且富有个性的外观,如果你希望整车的外观能够足够吸引路人目光,那么东风启辰T90是你的最佳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