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解读全新一代奥迪A4L千百象

2017-05-04 10:08:51 爱卡汽车网

超卡视角 解读全新一代奥迪A4L千百象

  作为国际知名的车企,奥迪这个品牌在国内自然也是人尽皆知。自2003年首次将第六代奥迪A4引入国产,直至今日,第九代奥迪A4也已经正式完成了国产化,车型名称随着时间的推进也加入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字母—“L”。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国产奥迪A4L已经收获了庞大的市场体量,并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如此重量级车型的每一次换代,奥迪当然也都足够重视,难以“任性”。

  第九代国产奥迪A4L在2016年正式上市,尽管在平台、设计、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有着长足的提升,但却苦于视觉感官上没有颠覆性的效果而颇受争议。市场舆论中的“变化不大”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4L可谓天大的误解,在拥有超大的市场体量,以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它虽没有“任性”的在本就优秀的外形上进行颠覆性改变,但却真真正正的由内而外进行了非常全面个性的优化革新。对于个性和任性的区别,全新一代奥迪A4L其实理解的很透彻。

  为了消除这个“变化不大”的误解,真正了解全新一代奥迪A4L的革新变化,我们从爱卡论坛中找来了几位“超级卡友”,他们在论坛扎根久远,对于车辆有着长时间的爱好和研习,在自身的工作领域中更是行业精英。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他们的视角,来看看全新一代奥迪A4L的特别之处。

  超级卡友:吴女士

  吴女士,爱卡论坛的超级卡友,某时尚网站内容主编,光鲜亮丽的工作日常,经常出入各种时尚聚会,接触最新最前沿的时尚设计,研习时下最流行的色彩以及穿衣搭配当然也是她的主要工作内容。

  初春北京,略有些柳絮飘飞的早晨,一袭连衣黑裙打扮的吴女士从自己的奥迪Q3里款款而下,缓步走来,虽然手机中仍有处理不完的工作,却依旧对眼前的这台全新一代奥迪A4L充满着兴趣。

 吴女士:之前在上市时铺天盖地的报道中看到过这台全新奥迪A4L,没想到实际看起来棱角这么分明,跟之前相比完全是小鲜肉穿上西装的模样了。

 吴女士:这条内凹的贯穿式腰线与之前的圆润风格相比,更有立体剪裁的效果,显得精干硬朗,有点儿秀场的型男风范。

  小编:其实不止看起来精干了,全新一代奥迪A4L如今诞生于大众MLB EVO平台,比之前减重了65kg,相当于一个正常成年人的体重。

 吴女士:这个车门拉手用起来跟我自己的车不太一样,有什么说道吗?

  小编:当然,这一代全新奥迪A4L的车门把手变成了上翻式设计,虽然是一个小幅度的改变,但是非常贴合手形,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吴女士:车尾这么上翘设计与服装的裙边外翻其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能够给主体增添一点时尚灵动的感觉。

 吴女士:这种棱角分明的尾灯造型与精干的车身非常匹配,整体感很强,点亮之后也很透澈。流动转向灯的设计很像电子灯光舞的律动,很有交流感。

  小编:没错,动态转向灯设计非常惹眼,路面上能够收获很多的回头率。除了尾灯采用全LED光源之外,其实前大灯也同样使用LED光源,而矩阵式大灯更能够根据路况进行64项调节,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安全性都可以获得极高的保障。

 吴女士:早就听说奥迪灯光的独特优势,不过矩阵式大灯可以根据路况进行64项调节的确在技术能力上非常强大。

 吴女士:这个前脸的大嘴跟我自己的奥迪Q3轮廓很像,不过似乎折角更加硬朗一些了。

  小编:当然,六角形的前进气格栅是奥迪的家族脸谱,不过这次全新一代奥迪A4L设计的更有棱角,与车身的线条更加匹配了。其实传统雾灯的位置更有技术含量,内部设计的导流孔配合车身各个细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全新奥迪A4L得到了超低的风阻系数。

 吴女士:这么多的细节优化,那不用想了,轮圈也一定是全新设计了吧?这种黑银双色的风格还真是百搭。

  小编:没错,小鲜肉穿上西装,也得配双合脚的鞋,这种黑银结合的五辐式轮圈是奥迪为A4L全新设计的造型,无论美观性还是运动感都做到了非常均衡。

 吴女士:这么看来,如今这个穿上西装的型男还真是简约不简单。

  编辑小结:由于吴女士的个人工作比较繁忙,因此我们仅仅短暂交流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在时尚领域工作的吴女士看来,全新一代奥迪A4L相比上一代其实具备了非常大的变化。经历了时间的成长,上一代那个品学兼优的小鲜肉,如今眼神更加坚毅,身材更加精壮,配合一身立体修身的西装,以及合适的“领结”与“袖扣”,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品质与内涵,简约而不简单。

  超级卡友:杨先生

  杨先生,同样是爱卡论坛的超级卡友,某直播网站汽车频道总监,对于汽车有着足够的了解,同时也是一位前奥迪A4L车主。告别了上午的吴女士之后,我们便继续马不停蹄的约见了当时正忙于工作的杨先生。

  在见到杨先生之前,他已经通过几天时间体验了全新一代奥迪A4L,约见的时间定在下午2点。这位孩子不到三岁的爸爸尽管工作繁忙,但也会极力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的午睡,终于在3点左右,幸福的一家三口出现了。

  经过了短暂的午睡“充电”之后,杨先生这位不到三岁的孩子已然精力满满。也许是受到了父亲工作潜移默化的影响,宝宝对于相处了几天的全新一代奥迪A4L表现出了极大的好感,刚一见面,便迫不及待的奔向了驾驶席。

  不到三岁的年纪,宝宝对所有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先是仔细“寻摸”了一遍所有按键和旋钮的手感,接着便开始自顾自的对应起来,这个滚轮控制声音,这个旋钮控制屏幕。在妈妈的帮助下,他已然可以非常熟悉的使用MMI多媒体控制旋钮来缩放地图了……

  

  几天的体验里,妈妈经常会和宝宝玩一个藏宝游戏,将糖果放在车内本就众多的储物格里,包括手套箱、杯架、后排手枕储物格,甚至夹在车内遮阳板上等等,想要找出来的确得花上一些时间。不过对于一个精力充沛的三岁孩子来说,这都不是问题,打开储物格找到的糖果奖赏就足够他开心大笑一番了。

  后排出风口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一个新奇的物种,通过手指对按键的点击,上方温度显示条当然会出现不同数字的变化,这同样让这位好奇宝宝颇感开心。戳到尽兴之时,不小心打开了下方的烟灰缸和点烟器,如果里面再出现一个糖果,在宝宝看来那简直就是魔术一般。

  由于身处汽车行业,对于宝宝乘车的安全性,杨先生自然也非常看重。即便只是短短几天的体验,他依旧会将儿童座椅牢靠的固定在车厢后排,长时间的“锻炼”下,宝宝早已接受了这位上车必会出现的“新成员”。而全新一代奥迪A4L相比老款多出的40mm轴距,也让车内无论儿童座椅的安置,还是母亲在后排的贴心照顾,都能够拥有非常宽敞充裕的空间。

  

  关于全新一代奥迪A4L,杨先生肯定了车辆内饰整体的颠覆性革新,无论是设计、工艺,还是材质的选用,都非常符合当今的豪华品牌水准。

 杨先生:这一代内饰相比老款革新太多了,整体风格更加简约简单,对于科技以及豪华氛围的营造也十分出众。

 杨先生:深色暗纹的橡木材质是烘托车内氛围感的重要装饰,没有选用浅色落入俗套值得赞赏,这种深色的纹理更能与内饰融为一体,值得细细欣赏与触摸。

 杨先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同样是设计的特别之处,可以在视觉效果上让中控台显得更有层次感,营造出大气宽敞的乘坐氛围。

 杨先生:奥迪引以为傲的虚拟驾驶舱,12.3英寸看起来的确很有科技感,全面的信息和多界面的视觉效果切换,酷炫和实用性可以兼得。

 杨先生:8.5英寸的新款MMI系统,可选界面功能很丰富,导航、多媒体、车联网等功能应有尽有,还加入了苹果CarPlay系统。另外这一代竟然有了两个USB接口!

  

 杨先生:这一代全新A4L的挡把设计更加精致、豪华了,握起来也很贴合。

 杨先生:最重要的是人机工程学的设计非常贴心,需要调节MMI多媒体系统的旋钮时,轻轻搭上去就非常自然舒适,手写输入时也可以找到承力点。

 杨先生:奥迪的旋钮和按键向来不用质疑,这么重磅的新车当然也一样。三温区空调控制旋钮和下面这些按键,品质感不用多说。

 杨先生:头顶上这个全尺寸天窗也不能不提,这一代车型的加入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无论是透光性还是采光面积都非常出色。

 杨先生:全新奥迪A4L内部变化很大,简约,同时保证了身处豪华级别的档次感和科技感,配置丰富的同时人性化设计也非常不错,几天的体验,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满意。

  编辑小结:不得不说,面对同样处于汽车行业的杨先生,他对全新一代奥迪A4L的了解同样非常透彻。我们在与其进行交流时并没有对车辆产生任何异议,对于新车的改变我们甚至都不用再做补充。全面革新,科技,豪华以及人性化,是我们对全新一代奥迪A4L内部功用表现的共识。

  超级卡友:张先生

  张先生,爱卡论坛的超级卡友,任职国内某航空公司机长。这是每一个男孩从小就梦想的工作,职业日常就是翱翔于天际,穿越在世界各地的时差之中。在与张先生见面之前,我们脑补了一位带着墨镜,表情不苟言笑的严肃会面场景。当然,事实并非如此。

  驱车80km左右,位于北京郊外的嗨谷赛道,我们如约见到了这位总在“天上飞”的超级卡友。简单的几句寒暄,大家便慢慢熟络起来。对于这条建于山谷中的赛道,之前多次与朋友相约于此的张先生已然非常熟悉,对于赛道的每一个弯角和路况都能够侃侃而谈。要说不太熟悉的,可能就是面前的这台全新一代奥迪A4L了。

  在热衷动力与操控的机长眼里,性能车才是赛道的主角。这台全新奥迪A4L虽然性能不俗,但印象中也只是一台豪华品牌家用车。面对这条全长仅1.8km,有着50m落差,充斥着陡峭上坡、下坡且夹杂着各种弯角的嗨谷赛道,它,真的能够应付吗?

 嗨谷赛道,全长1.8km左右,高低落差50m,赛道中充满着陡峭的上坡、下坡连接组合弯设计,对于车辆的动力,刹车,底盘调校以及车身刚性都有着极高的考验。

  一条非常熟悉的赛道,一台并不太熟悉的全新奥迪A4L,张先生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态,点火,从出发点慢慢将车开动起来。这位机长甚至连头盔都没拆出来,可能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

 张先生:其实你别看这条赛道建的比较晚,但是在北京来说这是一条难度很高的赛道,上下坡都非常陡,连续弯道又多又窄,对于车和人都是很大的考验。

 张先生:如果对于赛道路况不熟悉,最好不要在嗨谷撒野,弯多路窄,缓冲区又短,动作大了很容易上墙,对了,这台全新奥迪A4L是什么发动机?

  小编:全新一代奥迪A4L搭载了第三代EA888 发动机,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输出为370Nm/1600-4500rpm,传动机构采用了S tronic 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配备了奥迪家族引以为荣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张先生:目前来看动力在这条赛道上还是完全够用的,转向性也比较精准,四驱系统表现很棒,出弯时贴地性够强,不熟悉的情况下也可以放心大胆的给油。

  在车上与张先生进行简短的交流之后,我们便下车不再打扰他与全新一代奥迪A4L的接触。短短的几圈之后,身在外场的我们,也开始慢慢听到弯道中轮胎突破物理极限产生的啸叫声......

  在嗨谷为数不多的直道中,全新一代奥迪A4L在眼前滑过的速度明显越来越快,排气产生的怒吼紧接着便会转换为轮胎与赛道的撕扯声。终于,张先生开始重视起来,回到休息区,带上了自己心爱的头盔。

 张先生:不得不说,这台全新奥迪A4L比预期好了太多,变速箱升降挡迅速积极,刹车非常出色,陡坡接弯道有很棒的循迹性,虽然这是一台适合小车的赛道,但是全新奥迪A4L在这里驾驶乐趣也很好。

 张先生:这台赛道的上坡非常考验动力的响应和输出,弯道之后紧接着很高的上坡急加速,不论是变速箱的挡位选择还是动力输出的连续性都非常重要,全新奥迪A4L都表现的很出色。

  小编:的确,赛道建于山谷,上下坡角度很大,全新一代奥迪A4L在我们日常试驾时就表现出了非常棒的动力响应和换挡逻辑,甚至不得不注意偶尔会出现的超速情况。这里的下坡接弯道难度很大,刹车和悬挂的表现怎么样?

 张先生:之前在熟悉车辆的时候我已经慢慢提高速度了,并且多次大脚刹车入弯,再加上后面的这些跑圈,这台车的刹车热衰减程度还好,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

 张先生:悬挂的表现非常坚韧,大下坡接连续弯道时都能够对车身保证很棒的支撑力度,回弹和拉伸也非常及时。另外四驱系统在弯道的帮助也很大,抓地力很充裕,出弯时油门可以更尽兴一些。

  慢慢地,张先生也从最初的熟悉车辆,体会全新一代奥迪A4L的赛道极限,继而转变为享受赛道的驾驶乐趣,这一切从陌生到熟悉的转化,其实仅仅经历了半天的时间。

  短短半天的体验,张先生表现出了极高的车辆操控能力,不亏是一名热衷性能,喜爱驾控的机长。尽管面对的是一条本就熟悉的赛道,但是面对并不熟悉的全新一代奥迪A4L,也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掌控,相信除了自身的驾驶技能之外,车辆的整体调校以及诸多电子系统的帮助也功不可没。

  编辑小结:从陌生到熟悉,从不信任到慢慢开始享受驾驶乐趣,全新一代奥迪A4L用实际能力向张先生证明了自己并不仅仅是一台豪华品牌家用车。在本该属于小车肆意挥洒汗水的嗨谷赛道,全新一代奥迪A4L以豪华之名,大车之躯证明了自己卓越的操控能力,同时收获的,当然还有驾驶者嘴角满足的微笑。

  全文总结: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想要“任性”一回其实并不容易。作为奥迪品牌旗下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4L由内至外都进行了细节的精进和技术的突破,“变化不大”这句评语对于这台用心进化的产品并不公平。在本就拥有傲人成绩单的上一代基础上,全新一代奥迪A4L虽未满足消费者眼中的“任性”,却足够做到了自己心目中的“个性”。这一次,我们煞费苦心的请来三位爱卡论坛的超级卡友,希望能够从不同的视角、场景以及生活状态来解读全新一代奥迪A4L的千百象。相信未来懂得它的消费者们,不会辜负它的苦心。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