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既实用又好玩 四款15万级合资两厢车推荐

2017-05-03 16:10:18 太平洋汽车
  如果说有一款车既能玩运动,又能兼顾家用,那这台车十有八九是台两厢车。在SUV市场火爆的当下,仿佛两厢车成了玩车一族的专属,时尚动感的外观、较轻的车身以及涡轮增压带来的运动表现,让诸多有名气的两厢车背上了“小钢炮”的外号,这也让两厢车与家用车的距离越来越远。其实除了可玩性强,两厢车还有诸如后备厢空间灵活、停车方便等优点,而乘坐空间也与三厢车不相上下,因此论起实用性,其实两厢车也不差。

两厢车推荐

  目前合资两厢车主要集中在十万级和十五万级两个区间,十万级车型更偏向家用,可玩性会打些折扣,而十五万级的合资两厢车,则称得上是运动和家用兼顾了。这里推荐四款十五万级的合资两厢车,既能撒开玩儿,又能照顾家用,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 一汽-大众高尔夫 百万纪念款
   作为大众在国内主打销量的两厢紧凑车型,高尔夫的销量十分不错,多年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而且在国内的销量也突破了百万台,并且还为此推出了百万纪念款。第七代高尔夫基于MQB平台研发,外观方面显得更为简洁,圆润的造型彰显年轻时尚,短小精悍的身材赋予了高尔夫更多的运动基因。作为老牌车型,高尔夫的造型可谓深入人心,因此高尔夫7在外观上不需要刻意去凸显运动感,就能够让人们感受到这份特别的活力。



底价

  高尔夫的尺寸是本次推荐的4台车型中最小的一台,2637mm的轴距与4255mm的车长都让其看上去更为精致,两厢的造型满满都是运动基因,来迎合高尔夫一直强调的运动化的取向,而较小的车身并没有对车内的空间造型影响。

  百万纪念款高尔夫在内饰设计上依旧采用了风格鲜明的大众家族设计,亮银饰板搭配平底运动方向盘来展现运动的一面。但是总体来说,百万纪念款高尔夫的内饰样式依旧是偏向家用的,简洁规整的中控台布局以及清晰易读的仪表盘,让任何一个人都能很快的熟悉这台车。

  百万纪念款的高尔夫在配置方面表现出了较高的实用性。全系标配的ESP、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后排出风口以及中控彩色大屏等等的功能,对于日常家用来说都不是摆设,而膝部气囊也基本做到了覆盖全系,在该级别中不多见。高配车型还提供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前排座椅加热及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来抬升配置的竞争力。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虽然第七代高尔夫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但是出色的空间表现还是为高尔夫带来了很强的实用性。这样的空间表现即便是面对个子高一点的男生来说,也完全可以接受,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非常有竞争力,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不必过于担心空间小的问题。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基于MQB平台的第七代高尔夫搭载了大众最新的EA211动力系统,并提供了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6L发动机、1.2TSI、1.4TSI标准功率版发动机和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新的1.2T发动机是首次出现高尔夫身上,高输出的1.2TSI引擎有着与1.6L车型一样的最大功率81kW/110PS,但扭矩却比1.6L车型大幅增加达到200N·m,与低输出1.4TSI的225N·m相比也差距不大了。而且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在2000-3500这个常用的中低转速范围内,一般用车状况中,1.2TSI车型的提速表现明显比1.6L车型多出了一份专属于涡轮增压的轻快。 

高尔夫7动力参数
发动机 1.2TSI 1.4TSI 1.4TSI 高功版
最大功率(kW) 81 96 110
峰值扭矩(N·m) 200 225 250

0-100km/h加速(s)

10.6(自动) 9.1(手动)/8.9(自动) 8.2
最高速度(km/h) 190 204 212
综合油耗(L/100km) 5.1(自动) 5.9(手动)/5.8(自动) 5.4

四款实用好开有面子家轿推荐

四款实用好开有面子家轿推荐

  车型点评:作为两厢车型里面销量最好的汽车,高尔夫的魅力一直都在,多种不同组合的高效动力系统、不错的驾乘空间表现都是其最大的优势。而百万纪念款的第七代高尔夫更是在配置方面做出了全面的提升,不仅保留了高尔夫的可玩性,也大大增强了其家用表现,性价比方面也因此变得更为出色,很适合喜欢大众品牌的网友关注。

2雪佛兰科鲁兹两厢回顶部

●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两厢
  全新科鲁兹两厢基于其三厢版本改进而来,虽然说前脸有着同样的设计语言,但是当视线切换到侧面的时候,两厢车那独到的运动气息就出来了,圆润的尾部非常性感,线条非常的自然流畅且富有激情。            

  全新科鲁兹两厢的轴距为2700mm,空间方面剖有保障,而相对上一代科鲁兹两厢,这一代的车身更是减重91kg,4450mm的车身相比三厢版要更为灵活矫健,天生就是一幅运动范。

  内饰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延续了三厢版本的科技、互联的设计理念,7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有双拼色的中控台都显得颇为年轻时尚,处处散发着运动气息。

  在配置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也一点不落后,全系标配7英寸触摸屏,支持Mylink智能互联系统,配备6扬声器以及蓝牙音乐播放的功能。此外全系也标配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系统等等丰富的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侧盲区警示系统、第二代智能泊车系统,并拥有大灯自动启闭、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加热座椅、电子手刹、4G LTE车载集成Wi-Fi等舒适配置。

全新科鲁兹

全新科鲁兹

全新科鲁兹

  面对一位超过一米九的体验者,全新科鲁兹的空间表现算得上出色。后排头部加入了掏空设计,因此并没有受到外观造型的太大影响。腿部空间依旧能有三指左右的空间,对于标准身材的乘客来说,全新科鲁兹的空间表现足够了。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在动力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提供1.5L和1.4T两款引擎。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156PS),峰值扭矩24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6.3L/100km;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7kW(118PS),最大扭矩146N·m,匹配全新6MT/6AT变速箱,综合油耗5.7L/100km。

全新科鲁兹两厢版

全新科鲁兹两厢版

  车型点评:年轻人求的就是激情与个性还有丰富的科技感,而一直以运动车型作为标榜的科鲁兹在减轻车身重量、提升各种配置的同时又有两厢的版本作为更富激情的补充,对于喜欢运动车型,灵巧车型的车主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全新科鲁兹丰富的配置和良好的空间表现,也能够满足家用的需求,1.4T发动机带来的低油耗也是令人满意的。

3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回顶部

● 昂克赛拉两厢
  新款的马自达昂克赛拉整体线条以及车身尺寸方面都没有做多大的改变,而是在细节上更为讲究和变得更为精致。全新马自达昂克赛拉进气格栅面积增大、镀铬装饰变多,最亮眼的变化是国产车型终于有了LED大灯。而两厢版本的昂克赛拉与三厢版本的相比同样是显得更具有运动感。



  昂克赛拉的两厢版轴距与全新科鲁兹一样同为2700mm,车身尺寸很接近,4469mm的车身还有饱满的尾部以及马自达特有的设计手法都让两厢昂克赛拉显得极具运动天赋。


  在内饰方面,新款的昂克赛拉两厢同样没有太大的变化,布局依然遵循上一年款的样式,不过在方向盘的造型设计上做出了小改动,让整个驾驶氛围显得更为运动化。

  配置方面,昂克赛拉两厢版本表现也很不错,全系标配D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具备7英寸中控大屏、电子手刹、导航系统等功能。可以说主要的配置昂克赛拉都给到了,中高配车型也不乏诱人的配置。虽然相比于对手而言,低配车型的配置称不上优势明显,但是对于热衷运动的人来说,配置满足家用就好,而这一点昂克赛拉是做到了的。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新款昂克赛拉的轴距并没有发生变化。虽然空间表现上不如纯家用的轿车那么抢眼,但是如果从满足家用的角度来看,也绝对是够用的。前后排头部一拳的空间不会给人压抑感,而腿部的空间表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是富裕的。

两厢车推荐

两厢车推荐

  动力方面,新款昂克赛拉沿用目前1.5L、2.0L两款高压缩比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峰值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02N·m;匹配6MT或6AT变速箱。

实拍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

实拍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

  车型点评:马自达昂克赛拉是一款专门针对运动操控而推出的车型,可变比的转向系统,四轮独立的悬挂都让操控非常富有运动性,这也是马自达一向的优势。更何况昂克赛拉还有一套表现出色又极为省油的动力系统,各方面都做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既有操控又能节油,十分难得。新款昂克赛拉在配置上进一步提升,在提升竞争力的同时,性价比也有所增强。

4福特福克斯两厢回顶部

● 全新福克斯两厢
  2017款全新福克斯应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重新设计后的六边形镀铬前格栅更精致且运动感更强。前大灯和引擎盖一改现款新福克斯的圆润饱满风格,运用了更锋利的线条,而两厢车型因为尾部造型的关系要比三厢车型显得更为好看。


  全新福克斯并没有像其他车型一样为了迎合大家喜大的喜好进行加长,轴距依然保持在2648mm,两厢版本的车身长度也控制在4368mm,身材十分的灵活,再加上一幅好底盘的调教,这就是福克斯一贯的杀手锏。

  内饰方面,全新福克斯在布局方面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整体的氛围依然是很运动。值得一提的是2017款福克斯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大屏,提供SYNC 3车载连接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为iPhone手机用户提供更多车机互联的选择,同时还提供了智行多媒体导航系统两款先进的移动互联系统、配备了语音识别技术,让消费者通过简单对话式的语音指令操作车辆的娱乐、导航系统等。

  配置方面,2017款全新福克斯还保留了之前车型先进的智能科技配置,如主动泊车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自动前大灯、包含CTA两侧来车预警系统的BLIS盲区监测系统、第二代My Key及雨量感应雨刷等。这些配置非常抢眼,也大大增强了行车安全性,实用性很高。

2015款福克斯

两厢车推荐

  虽然福克斯在轴距上的表现并不算突出,但是乘坐空间还是可圈可点。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腿部空间,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两厢车来说绝对是令人满意的,在面对主打家用的轿车时也不会显得劣势。

两厢车推荐

  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一共提供了三个排量的动力组合,分别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0T/1.5T的动力组合则作为中配/高配动力,这两款动力均配备发动机自启停系统。变速箱方面,1.6L和1.0T可选择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6速双离合变速箱继续提供给1.6L车型,6AT变速箱则与1.0T和1.5T车型匹配。

紧跟潮流 试驾2017款福克斯180自动旗舰型

紧跟潮流 试驾2017款福克斯180自动旗舰型

  车型点评:作为一直以运动驾控为卖点的全新福克斯,多年来在市场上的口碑都很不错,2017款增配不增价,多种的动力组合也为其提供了很大的选择范围,坚持不加长不妥协也是遵循运动的基因,同时家用的实用表现也不可小觑。对于有信仰爱运动的车主来说很值得考虑。

  全文总结:此次推荐的这四款车型,都是主打运动风格的,不论动力表现还是操控,他们都表现出了两厢车应有的活力和玩味,也因此获得了一大批喜爱运动的年轻人的青睐。如果从实用角度出发来看这四款车,你会发现他们拥有灵活的后备厢空间以及良好的乘坐空间,而新款车型也在不断提升配置表现,从而获得更高的性价比,可以说这四款车既实用又好玩。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