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长安CS75 1.5T:紧跟潮流开始换芯行动

2017-05-03 15:56:20 新车评

小排量的增压的风潮,谁也躲不掉。长安的当家紧凑级SUV——CS75,之前长测过我们的评价就不差。而现在的CS75接力推出了1.5T的版本,究竟这个1.5T实力如何呢。我们就以今天借到的这款1.5T尚酷版为例做个实拍,一探究竟。

外形:继续走威猛硬汉风

外形上CS75的1.5T尚酷版和之前长测的2.0L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CS75的设计风格。

尺寸方面也是跟之前的版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50mm,1705mm,轴距是2700mm。

细节方面,CS75尚酷版的大灯依然有类似“天使眼”的LED日间行车灯,远看还是很有逼格和辨识度的。顶配的尊享型近光灯源配备的是氙气。

CS75的1.5T尚酷版搭配前倒车雷达。对于一台SUV来说还是蛮有必要的,城市用车可以为车主泊车判断提供便利性。

轮圈方面,造型是采用双五幅式的单色设计,1.5T的版本全系尺寸都是225/65R17。

尾灯方面也是采用了点状式LED的光源,不过1.5T的版本尾部更大的变化是多了T-GDI的贴标。

后保险杠也采用了黑色塑料的包边,排气也用了镀铬的描边处理。后保险杠上的后倒车雷达是1.5T全系标配的配置。

内饰:设计用料不减当年


内饰的设计风格和其他版本的基本一致不变,全系软性皮质包裹,从门板、A柱到仪表板,所触皆细腻柔软;拉丝中控面板四周装饰搭配8寸大屏,中控箱扶手以泡棉加厚,尽显驾乘空间品位;水转印换挡杆皮套四周及门板按键区四周、精致拉丝风口,细节更显品质;顶灯及后阅读灯,均以镀铬亮条装点,令车内点亮时更添精致。

方向盘的样式也是没变,不过在多功能按键方面,气囊盖的左下方和右下方多了定速巡航的功能设置按钮。

仪表盘的样式依旧是双炮筒的设计,车速和转速信息的读取也非常方便。中间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幕显示的信息还是蛮丰富的。除了常规的行车信息外,手动挡的版本还有换挡提醒功能。可根据当前油门开度、档位的不同,在仪表板声光提示换档,令换档更精省,有效平衡动力性与经济性。至于行车电脑显示屏日后还会有更高配置的版本,将这个3.55英寸的行车电脑屏幕升级到7英寸,敬请期待。

自动头灯也是除了最低的两个版本外,全系标配。

方向盘的左下方集成了很多功能的控制按钮,包括仪表盘的亮度调节,节能模式开关,自动启停开关,倒车雷达,大灯高低调节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后视镜上方的有个自带的USB接口,据说是方便车主后期自行加装行车记录仪取电用的,这个设计还是蛮人性化的。

中控台显示屏尺寸升级为8英寸,画面模块渲染更丰富,流畅度也有所提升,新加入的百度Carlife功能,为手机互联听歌导航提供了便利。

除了能实现智能互联外,CS75的1.5T尚酷版多媒体系统里还集成了高德地图的在线导航,通过手机热点互联可以实现在线导航,实时路况等功能。

1.5T的CS75还加入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除了最低配之外全系标配。实测流畅度还是OK的,就是车身的四个角还是有些死角存在。

空调的按钮非常大,按键布局逻辑也合理,上手难度几乎为零,即便冬天带着手套操作也丝毫没有问题。

下方的储物格底部有防滑的软质材质垫底。接口方面,有1个点烟器,一个12V电源,一个AUX和一个USB接口。

全系搭配电子手刹,不过没有顺便匹配AUTOHOLD功能,对于日常拥堵路况代步略有不便。

前排两个座椅带有座椅加热功能,有两档的热度可调,对于北方用户来说比较实用。

车窗方面,除了驾驶席之外,其余的三个窗都没有一键升降功能,除了最低配之外,都有防夹手的功能。至于后视镜,也是除了最低的两个配置之外,其余的都带有电动后视镜折叠功能。

空间:灵活多变的设计布局

前排座椅方面,驾驶席是带有6向的电动调节功能的。不过腰部支撑是手动调节的,座椅的填充物在长安体系里算是比较软的,舒适性不错。

副驾驶则是4向的手动调节,可以调节前后以及靠背的角度。

CS75 1.5T的1.12平方米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有遇水自动关闭功能,可在雨量灵敏感应功能,下雨时自动关闭天窗,免去繁琐操作,雨天驾驶更安全便捷。旁边的LED顶灯和阅读灯,照明度更好,光线更柔和,白光提升车内品质感。

前排的中央扶手前有两个常规的杯座,杯座地下有防滑的胶垫。

前排的中央扶手有两层的隔断设计,中间的那层可以放点行驶证之类的资料,下面那层比较深,可以放更多更大件的杂物。

门板上除了最底部的一个杯架储物格之外,扶手是封死的也可以临时存放一些高速通行卡和票据,中间还有一个小隔断,可以暂时存放手机或者是钱包。除了驾驶位之外,其余的三个门都是这样的储物设计。

副驾驶席前方也有个常规的手套箱,空间中规中矩。

后排的空间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有优势的,包括腿部活动空间和头部空间。中央地台可以做到全平这点在也是值得称道的。

后排的配置除了一个空调的出风口之外,下方还有一个储物格和一个USB的接口。如果是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的话,可以将其临时存放在这个储物格中。

座椅的中央扶手放下来之后,上面有两个常规的杯架设计。这种前后的布局比起左右的杯架更加利于手枕放在上面的舒适性,更符合良好的人机工程学逻辑。

除此之外,后排的座椅靠背角度也是多级可调的。从最直到最躺的角度落差还是蛮大的,可以迎合更多的用户乘坐习惯和需求。

打开尾箱后,空间还是比较不错的,除了两边轮拱位置稍微有点侵占空间之外,整体来说设计和布局都很平整。而两个轮拱两边上方是有做一个小储物格设计的,非常利于物品的收纳和存放。

出于安全和隐私,尾厢也是有一个遮物帘,除了增加隐私性外,也可以防止物品在尾厢内遭到阳光的暴晒过热。

尾厢盖板地下是个225/65R17全尺寸的备胎,不过轮胎品牌则是佳通的,而轮圈也不是铝合金的,而是钢制的轮毂。

动力总成:此次改款的重中之重

CS75新增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5500转,最大扭矩230牛·米/1950-4500转。

而这副新的1.5T发动机,在喂养口粮方面依旧是可以使用92号的汽油。可以降低车主的使用成本。

总结:后期将要推出的1.5T的 AT版本更值得期待

总的来说,CS75在同级别中,无论是设计还是空间,都比较有优势。加上此次新增的1.5T版本,工信部油耗仅7.4L/100Km,升级软质内饰、8寸中控大屏,以及新增全景天窗等配置,比起之前的2.0L配置价格性价比不降反升。对于长安来说,也算是一战略的阶段性成功了。而日后将要推出的自动挡AT版本,在此基础上产品力又将上一个台阶,这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