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同价位不同级别如何选?幻速S5对比CS35

2017-05-03 10:11:52 爱卡汽车网

 不用我说,大家也清楚目前SUV在国内市场的受关注度,所以它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中国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纷纷发力的兵家必争之地。要说中国品牌SUV,主流品牌中前有长城,后有长安,可面对雨后春笋般国产SUV的崛起,两大厂商也逐渐感受到了来自周围的压力。这不,北汽幻速近期就推出了一款全SUV——幻速S5,来阻击长安CS35,对于这两款处在同一价位区间的SUV,该如何选择,让我们通过对比来得出答案。

同价位不同级别如何选?

  我们在北汽幻速S5长安CS35两款车中选取了幻速S5 1.3T手动尊贵型CS35 1.6L手动舒适型,作为此次的对比车款,两款车的价位都在7至8万之间,并且具有不俗的品质。下面就到了它们展示自己的时间。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北汽幻速S5 1.3T手动尊贵型

  7.68

  长安CS35 1.6L手动舒适型

  7.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幻速S5的前脸一眼望过去颇有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味道,但同时又不乏自己原创的设计元素。大尺寸“X”形状镀铬格栅配合熏黑的菱形中网,车头看起来非常饱满。

幻速S5对比CS35幻速S5的车身侧面线条较为硬朗,显得干练十足。205/65 R16的轮胎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

幻速S5对比CS35幻速S5的车尾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相对车头设计明显收敛了许多。尾厢的镀铬条与两侧尾灯完美融合在一起,在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尾的效果。

  幻速S5的车身尺寸为长4460mm/宽1820mm/高1705mm,轴距为2650mm;CS35的车身尺寸为长4160mm/宽1810mm/高1670mm,轴距为2560mm。两车均达到了各自级别较为主流的尺寸。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相对于幻速S5,CS35的外形设计则显得中庸了不少,既没有锋利的线条,也没有夸张的进气格栅,不过前脸处的盾形镀铬中网还是使车身散发出较强的时尚气息。(配图为1.6L 手动豪华型)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CS35的车身侧面线条略微向前倾斜,营造出了俯冲的视觉效果,悬浮式的车顶也显得新意十足。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与车头风格保持一致,CS35的车尾设计同样较为简约,尾门上凸起的线条使车尾呈现出一定的层次感。

  以上为两车在外观方面的对比,总体来说两名选手的造型风格迥异。幻速S5大胆地使用了许多夸张的线条,使整车看起来非常具有未来感;而CS35由于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而更适合追求中庸美的朋友们。

  (二)内饰对比

幻速S5对比CS35幻速S5的内饰设计非常大气,这种氛围的营造主要来自于中控台的这块9英寸触控屏幕。方向盘上的“X”状镀铬条与外观的进气格栅内外呼应,显得十分动感,内饰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中等水平。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CS35的内饰遍布着各种倾斜的线条,与略显平庸的外观形成了不小的反差,中控台采用了分层设计,令操作按键更加方便。(配图为1.6L 手动豪华型)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处于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平,在保证了实用性的基础上,还营造出了具有各自特点的内饰氛围。其中,幻速S5所配备的9英寸大屏无论是在清晰程度还是功能性上都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值得点赞。

  (三)配置对比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车型

北汽幻速S5 1.3T手动尊贵型

 长安CS35 1.6L手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7.68万元 7.99万元

  前排侧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
上坡辅助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分段式 -

  真皮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倒车视频影像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真皮/仿皮座椅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CD支持MP3 -

  单碟CD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排出风口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由上表能看出,除了共有的配置外,两款车在其他配置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相比于CS35,幻速S5多出了例如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景天窗、倒车视频影像和中控台彩色大屏等操控和舒适性配置,在配置水平上优势非常明显。

  (四)空间对比

幻速S5叫板长安CS35身高为16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节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头部依然有两拳的剩余空间。

幻速S5叫板长安CS35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膝部空间有两拳以上的剩余空间,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称得上佼佼者。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行李厢容积虽无官方具体数值,但可以看出行李厢开口较大。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实用性较为突出。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

这四款紧凑SUV不容小觑身高162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并将座位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可剩余一拳四指左右的距离。

这四款紧凑SUV不容小觑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四指的空间,腿部空间较为宽敞。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CS35的行李厢地板较为平整,并且开口不小,方便了物品的取放。另外,可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保证了其载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乘坐空间方面,两车都能很好地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其中幻速S5由于车身长度的优势,其车内乘坐空间也相对更为宽敞,不仅限于“够用”的水平。储物空间方面,两车旗鼓相当,都能令人满意。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幻速S5所搭载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133Ps),最大扭矩为185Nm,数据上优于CS35所搭载的1.6L发动机。另外,此次所对比的两个车型均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北汽幻速S5 1.3T手动尊贵型

 长安CS35 1.6L手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7.68万元

  7.99万元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1.3T 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6L 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Ps)

    98/133

  92/125

  最大扭矩(Nm)

    185

  160

  变速箱形式

  5挡手动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7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幻速S5搭载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133Ps)/55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1500-4500rpm。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5此次所对比的幻速S5搭载了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CS35搭载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125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5000rpm。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此次对比的CS35搭载了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底盘悬挂方面,两车同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这样的搭配符合各自级别的车型定位。另外,两车同时使用了电动助力的转向形式,使转向更加轻盈。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北汽幻速S5 1.3T手动尊贵型  长安CS35 1.6L手动舒适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其实在对比过两款车后,我自己也在感叹:近年来中国车企已逐渐走出了自己的路子,除了出奇制胜快速扩张市场外,对产品品质的提升也成为了目前各大中国车企深耕市场之道。如今的SUV市场早已成为红海,当一个“爆款”车型面市后,总会有一款更加优秀的车型在蠢蠢欲动,颇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之意。而今天“打擂”的幻速S5就扮演了“黄雀”一角,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配置水平上,面对价位相仿的CS35都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相信北汽幻速这样的自主品牌通过不断升级产品,追求更高品质,定能在日益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中保持不败之身!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