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瑞虎7获C-ECAP金牌 排放与毒害控制得高分

一猫汽车网 2017-04-27 17:36:36

4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C-ECAP”最新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奇瑞瑞虎7以81.31分的优异成绩斩获C-ECAP金牌评价。在已经公布的5期测试结果中,瑞虎7是所有参测SUV中得分表现最好的一款产品,其中在尾气排放这一环节更是拿下了100%的得分。对于瑞虎7拿下SUV产品冠军的表现,奇瑞汽车试验和整车技术工程院副院长徐有忠表示并不惊讶:“奇瑞的每款产品都源自于自主正向研发,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虽是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

C-ECAP是个啥?

C-ECAP全称中国生态汽车评价,是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

C-ECAP都有什么指标?

评价指标从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出发,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

C-ECAP的指标由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构成,综合分数满分为105分。其中基础指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满分为100分,加分指标(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声明周期评价报告)满分为5分。


以下是前4期的抽检结果:

瑞虎7的完整成绩单中,尾气排放这一环节是它的强项,拿到了30分的满分。在有害物质方面瑞虎7也有着10.7分(等值89分)的高分。相比之下,在所有的6次测试中,达到尾气排放满分的车型只有6款,在有害物质一项中比瑞虎7得分高的更是只有3款,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瑞虎7在某些方面已经追上甚至赶超了合资车型。

谈到这一点,徐有忠表示,瑞虎7从一开始就坚持正向自主研发,在设计,品质和环保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优化,使其从一开始就按照C-ECAP的高标准打造,尽可能做出最高品质的产品。在尾气后处理系统上,瑞虎7完全可以满足现行的国五和即将推行的国六标准,让消费者在用车上毫无顾虑。

此外,他还表示,在车内选材的用料上,瑞虎7也尽可能的采用对人体无害的材质。如全面禁止石棉,多环芳烃等致癌性材料,转而选用高品质ABS树脂材料,PC版以及水性高弹漆等等。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为消费者的健康着想,也是瑞虎7在造车时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谈到这半年来被消费者所重点关注的整车NVH性能,徐有忠也认为得到80分的瑞虎7做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据了解,奇瑞与同济大学风洞实验室的合作进展情况十分良好,在瑞虎7的设计上,奇瑞的工程师得到了很多来自该风洞实验室的数据以及技术支持。在整体的指标体系上从一开始就与捷豹路虎看齐。然而我们从客观的角度来讲,80分虽然不低,但是相较尾气和有害物质控制两方面,奇瑞依旧还有提升的空间。同样的,得分仅有45分的油耗表现拖累了瑞虎7的整体水平,在这一点上自主品牌还需正视自己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争取在未来做出动力强劲,油耗低廉的动力总成。

另一方面,此次参测的马自达昂克赛拉也得到了综合成绩89分的优异分数,与瑞虎7一起摘走C-ECAP的金牌奖项。从这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近年来自主品牌确实在整车品质上做了不少功课,在整体评分上已经可以与合资品牌基本做到平起平坐。未来,奇瑞会在品质控制,智能化与新能源化上持续发力,做出更符合C-ECAP标准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瑞虎7获C-ECAP金牌 排放与毒害控制得高分

一猫汽车网 2017-04-27 17:36: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